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身體出現這八種情況要注意是否為心絞痛

身體出現這八種情況要注意是否為心絞痛


身體出現這八種情況要注意是否為心絞痛

身體出現這八種情況要注意是否為心絞痛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指出,心絞痛(Angina)是當心臟無法獲得充滿氧氣的血液時引起的症狀,除了胸痛以外還可能延伸到肩膀、手臂、脖子、下巴或背部等處,有時症狀也與消化不良相似。 心絞痛不是一種疾病,而是潛在心臟疾病的警訊,通常與冠狀動脈狹窄或阻塞、缺血性心臟病發生有關。

天氣寒冷,若感覺胸痛、喘不過氣,或下巴、肩膀、手臂等部位疼痛,當心是心絞痛。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說,心絞痛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千萬別輕忽。


發生下巴、肩膀、手臂疼痛時要注意是否為心絞痛
犀利士5mg

胸口隱隱作痛是心絞痛的主要表現形式,但某些人的症狀卻十分多變

(1)胸口隱隱作痛,難以指出確切位置,有如重物壓住般的鈍痛

(2)左手臂轉移痛

(3)肩部轉移痛

(4)下巴轉移痛

(5)呼吸急促

(6)冷汗直流

(7)噁心嘔吐

(8)頭暈

心絞痛又稱為狹心症,常見為心血管狹窄引起,是心肌缺氧的表現,主要是供應心臟血液的冠狀動脈慢性發炎、累積膽固醇斑塊,使血管硬化、狹窄而導致,進而引起胸部出現疼痛或壓迫感。

身體出現這八種情況要注意是否為心絞痛

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指出,心絞痛類型包括:

穩定型心絞痛(Stable Angina):持續時間、發作頻率、觸發原因、休息或服藥後緩解的狀況有一定的模式,且維持2個月以上

不穩定型心絞痛(Unstable Angina):發作沒有固定模式,程度或頻率可能較穩定型心絞痛更高,通常不會因為休息或服藥而緩解,可能演變成心臟病發作,屬於醫療上的緊急狀況。

變異型心絞痛(Variant (Prinzmetal) Angina):較為少見,是心臟動脈發生痙攣所導致,疼痛程度較為劇烈。通常發生在休息時,例如半夜到早晨的期間,有一定的模式,並可以藉由藥物緩解。

微血管性心絞痛(Microvascular Angina):是缺血性心臟病的徵兆,可能為穩定或不穩定型,相比其他心絞痛類型疼痛更劇烈、持續時間也更久,運動或休息時都可能發生。藥物可能無助改善症狀。

典型症狀 胸悶痛會冒冷汗

心絞痛的典型症狀,包括胸悶、胸痛,但胸部悶痛感覺通常不會超過15分鐘,在活動時症狀容易被誘發,覺得胸部隱隱作痛,且伴隨冒冷汗,但休息後可能緩解。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主任醫生說,也有人會出現下巴、肩膀、手臂、齒槽等處疼痛,或喘不過氣、惡心嘔吐、頭暈等心絞痛非典型症狀。

大腦誤判 牽涉痛要小心

醫生指出,心絞痛引起下巴、肩膀等處疼痛,主要是有些患者的心臟疼痛反射到大腦的部位,與下巴、肩膀等疼痛反射至大腦的部位相同,導致大腦誤判,明明心臟疼痛卻出現其他部位疼痛的症狀,稱為牽涉痛,此時要十分小心。

70多歲江太太患有三高,平常服藥控制病情,近一、兩個月,只要爬一、兩層樓梯就快喘不過氣,天氣轉冷後,症狀更為嚴重。經心臟內科安排心肌灌流檢查發現,心肌局部缺氧,再經心導管檢查確診,心臟左前降支冠狀動脈嚴重狹窄,透過氣球擴張及藥物支架置放,不適症狀改善,出院後繼續藥物治療。

未盡速治療 心臟功能變差

心絞痛患者若不盡速就醫治療,心臟持續缺氧,心臟功能可能逐漸變差。說,一旦血管內斑塊發生破裂,將誘發血栓生成,引起心肌梗塞,並造成心臟急性損傷且嚴重胸痛、心律不整,甚至昏厥、猝死,若不及時治療,死亡率高達30%以上。

心絞痛的診斷,需先由胸部X光、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等評估心臟功能,再採用運動心電圖、核子醫學心肌灌流檢查或電腦斷層的冠狀動脈造影等方式檢查,才能確診心絞痛。確診後可先考慮藥物治療,或進一步置放血管支架、心臟繞道手術治療。

天冷注意保暖 防三高變化

如何遠離心絞痛?醫生提醒,平時應避免大吃大喝,天冷時一定要注意保暖,以防血糖、血壓、血脂變化,並多運動、攝取足夠水分,避免血液黏稠,三高患者務必服藥控制病情,以免引發血管狹窄。

身體出現這八種情況要注意是否為心絞痛

心絞痛治療

美國心臟學會也指出,發生心絞痛或胸痛時都應該由醫師進行檢查與診斷。如果診斷結果為不穩定蕉腳痛、或與嚴重的心臟疾病有關,可能採取的檢查包括:

心電圖

心臟壓力測試/運動心電圖

壓力測試

胸部X光

血液檢查

冠狀動脈血管攝影、心導管檢查

電腦斷層血管攝影術

心絞痛的治療方式包括改善生活習慣、使用藥物、手術、心臟復健等,有助於減少心絞痛發作時的疼痛不適程度與發作頻率,並降低心臟病發甚至死亡的風險。

近年發現,隨著國人三高族群年輕化,心絞痛患者也有年輕化趨勢。醫生表示,40至50歲民眾心肌梗塞比率,比10年前增加二至三成,男多於女,其實,此年齡層只要好好服藥控制三高,均有機會可以恢復。此外,有吸菸、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等族群也要多加注意,應定期檢查心臟功能,降低心絞痛、心肌梗塞的發生風險。小弟弟二次成長 陰莖增大方法 , 射出的精液很濃要小心 , 威而鋼的副作用?服用時要注意什麼? , 攝護腺肥大常造成中年男性下泌尿道症狀 , 迷你寧錠 , 伏順膜衣錠 , 歐舒緩釋錠 , 優列扶 , 適尿通 , 活路利淨 , 攝護腺肥大新藥 , 甲型阻斷劑 , 賦久勁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威達挺
上一篇:小弟弟二次成長 陰莖增大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