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肥大新藥

攝護腺肥大新藥


攝護腺肥大新藥

攝護腺肥大新藥 ,根據攝護腺肥大的臨床診療指引,50歲以上的男性容易攝護腺肥大,出現頻尿、尿急、夜尿、殘尿等症狀。通常會以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alpha-adrenergic blockers)為優先選擇。若攝護腺體重量逾三十公克或尿流速低於十五CC/秒,則會採合併療法——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及5-α還原酶抑制劑或新型藥物Duodart。

倘若病人合併有勃起功能障礙,則可考慮加上第五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劑(PDE5 inhibitor),但目前健保不給付。


攝護腺肥大新藥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究竟該不該治療?兩位專家一致表示,原則上以「排尿情況是否影響日常生活為考量」,若僅是偶爾解尿困難,可以先從調整生活習慣開始,如戒菸、戒酒、避免高脂及紅肉食物、控制三高、維持標準體重、每天規律運動,以及多食蔬果,特別是抗氧化食物如:番茄、南瓜、蘿蔔、大豆、番石榴、櫻桃等,這些都對攝護腺肥大者有益。

攝護腺肥大新藥,攝護腺肥大吃藥會好嗎,攝護腺肥大飲食禁忌,攝護腺肥大運動,甲1a型阻斷劑,攝護腺肥大吃什麼,攝護腺發炎特效藥,攝護腺肥大停藥,攝護腺肥大改善

至於長期使用藥物對身體是否造成負擔?楊景偉表示,這些藥物基本上都滿安全的,不過,使用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因此特別是在坐臥起身等姿勢改變,都應放緩,若病人同時有服用降血壓藥物,還須注意合併用藥的問題。而5-α還原酶抑制劑是男性荷爾蒙抑制劑,少數病人使用會出現性功能障礙、皮膚搔癢等副作用;使用第五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劑會有背痛、肌肉痠痛等可能。

手術分兩類 雷射得自費

專家表示,絕大多數病人使用藥物後,生活品質都可以改善,因此是否真要手術治療,除了要考量病人的意願和身體狀況,也要實際評估臨床的嚴重度。

如果決定透過手術改善,目前手術治療可分為電刀(單極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雙極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雷射(紅光雷射、綠光雷射、多波光雷射等等)兩大類。楊景偉表示,不論哪一類手術,都是以切除肥大的攝護腺來達到尿道通暢的效果。目前健保只針對電刀予以給付,雷射治療手術得自費。

電刀的雙極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相較於單極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安全性較高,較不容易造成電解質不平衡的問題。

雷射手術則是利用高溫汽化切割等原理,讓肥大的攝護腺體瞬間汽化或剜除攝護腺肥大組織;其優點是出血量少,適用於有心血管疾病或使用抗凝血劑的病人。

攝護腺肥大新藥

攝護腺肥大的成因

攝護腺肥大的機轉與荷爾蒙的調控有關。攝護腺中男性荷爾蒙有90%是雙氫睪固酮,這個強效的睪固酮會跟男性素受體結合,作用在攝護腺間質與上皮細胞、進而影響細胞增生或凋亡,攝護腺肥大的出現就是細胞增生多於凋亡的結果。在組織學上,多發生在攝護腺內尿道旁的移行區,因此容易有阻塞尿道的情況發生。研究顯示代謝症候群及肥胖患者有較大的攝護腺體積。而遺傳基因也是危險因子之一,一等親內若有攝護腺肥大,有四倍罹患此病的風險。年齡也是攝護腺肥大發生的顯著因子。

攝護腺肥大導致下泌尿道症狀可分為靜態及動態的成分。所謂靜態是指攝護腺體積的增大,導致尿道的壓迫或尿道角度的改變,進而造成膀胱出口阻塞,導致排尿速度變慢、膀胱內壓升高,膀胱逼尿肌需更用力來抵抗出口的阻力。長期下來,可能產生膀胱纖維化、彈性變差的不良後果。另一個動態的成分,則是指攝護腺平滑肌張力增加,導致膀胱出口阻塞,這也可解釋為何有些患者的攝護腺體積並未明顯增大,卻依然有尿道阻塞症狀。

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困擾,攝護腺肥大引起的頻尿、尿不乾淨及漏尿等情形十分惱人,所幸透過藥物治療之後,都可獲得改善。傳統攝護腺治療藥物易有低血壓的副作用,服用後也會有頭暈及起立性低血壓的問題,甚至還有跌倒風險,新一代的攝護腺肥大治療藥物,不僅改善了這些副作用,還可與性功能障礙藥物一同服用,為攝護腺肥大病患,重新找回「性」福。

嚴重症狀的患者應安排腎臟及膀胱攝護腺超音波,以排除結石或膀胱出口阻塞相關的腎水腫;但若要檢測攝護腺大小,則以經肛門直腸超音波來測量較準確。膀胱鏡的檢查只有在需排除其他病因,如尿道狹窄或血尿原因檢查時才需要實施。

攝護腺肥大的治療 甲型阻斷劑藥物,甲型腎上腺素受體阻斷劑,活路利淨,乙型阻斷劑,beta阻斷劑,甲型交感神經促進劑,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心衰竭,暢利淨功效

當患者因攝護腺肥大來就醫時,通常希望要排除腫瘤的可能性及改善惱人的症狀,也就是要免除癌症風險的“擔心”及改善尿路症狀的 “困擾”。因此,在排除了癌症的可能性後,我們就應針對患者的症狀來對症下藥。有些患者的症狀輕微、也沒生活品質的困擾,就算攝護腺體積大,也不須治療。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活路利淨
上一篇:甲型阻斷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