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甲型阻斷劑

甲型阻斷劑


甲型阻斷劑

甲型阻斷劑 ,攝護腺肥大的治療目前有藥物治療、經尿道電刀攝護腺切除術、經尿道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等,有關攝護腺肥大的治療藥物及方式不斷的接連著出現,真是讓人眼花撩亂,

藥物治療的主流有兩類藥物,分別是舒緩攝護腺平滑肌的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α-blocker)與縮小攝護腺體積的男性賀爾蒙抑制劑。除此之外,近來也發現原用於治療性功能障礙的第五型磷酸二酯?抑制劑,也可以改善攝護腺肥大所引起的排尿障礙相關症狀。於此我們將這些治療藥物和方式做一個整理,並略述其可能之優缺點。


甲型阻斷劑
犀利士5mg

1. 治療藥物:

大致分為兩種,一為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α-blocker),一為荷爾蒙治療劑,分別略述如下,至於其他一些植物萃取劑等,因尚未有確切之療效,故不做細述。

A: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α-blocker):

這類的藥物目前在一般泌尿科門診已被普遍的使用,原來是用來治療高血壓患者,用以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藥物,但是後來因為發現這些藥物還可以舒張病患尿道旁的肌肉緩解攝護腺肥大患者排尿不順暢的症狀,並成為近年來治療攝護腺肥大的主要藥物。另外目前也已經有高度選擇性的甲型阻斷劑(α1A-blocker)可以使用。服用後病患會覺得尿流比較順暢,晚上起床小便的次數減少,少部份的病患會抱怨有頭暈、鼻塞、口乾等等的副作用,在經過調整劑量後,這些副作用會減輕或消失。一般而言,輕度攝護腺肥大或不適合手術治療的病患,用甲型阻斷劑的治療結果是相當良好的,但是這種藥物基本上只是症狀治療的藥物,並不能使攝護腺縮小,所以必需長期服用。

B:荷爾蒙治療劑(5α-reductase inhibitor):

由於攝護腺肥大和男性荷爾蒙的作用有關,所以有些能拮抗男性荷爾蒙作用的藥物就會被用來治療攝護腺肥大,而且這些藥物在連續服用約六個月之後會使攝護腺萎縮約30%而達到治療的目的,但是由於其抗男性荷爾蒙的作用,可能會影響病患的性功能和對攝護腺癌的早期發現。此外這類的藥物在停止服用之後,攝護腺可能還是會變大。

2.手術治療及其他治療方式:

目前公認對攝護腺手術治療最基本且有效的一種方式就是傳統的經由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但是有些病患由於本身身體的因素而不適合接受這個手術時,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的治療方法。這類的治療方式很多,但其基本原理就是利用各種設備,配合微波、超音波、雷射等各種能量,再集中到肥大的攝護腺上使之壞死、萎縮,達到不再阻礙到膀胱排尿的目的。簡單敘述如下:

A:高溫治療與熱治療:

利用高溫及熱能來使攝護腺萎縮,以達到類似攝護腺切除的效果,讓病患免去接受傳統手術的危險。目前較常用的熱能治療如下:微波熱治療、聚焦式超音波熱治療、無線電波熱治療等。治療步驟較簡單且方便,不過可能需要重覆多次治療。

B:雷射治療:

一般雷射治療的方式是在內視鏡下,直接以光纖維將電射光導入病患體內來燒灼攝護腺,比較精密的方式則是利用超音波導向來治療。雷射治療的利基在於出血少,住院時間短,且手術較簡單;但是手術後可能因攝護腺組織在壞死的過程中,病患需要一段時間的導尿管引流。

攝護腺肥大改善的方法
攝護腺肥大吃藥會好嗎
犀利士5mg治療攝護腺肥大


C:尿道支撐物:

針對藥物治療無效且無法接受手術的高危險群的病患,可考慮放置尿道支撐物將被攝護腺阻塞的尿道撐開。這種手術過程非常簡單,但是術後病患可能會在支撐物上產生結石沈澱,故比較適用於短時間的替代治療。

甲型阻斷劑

攝護腺肥大的預防與保養
男性第一腺!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
攝護腺肥大症5種手術治療方法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器官,位於膀胱之下,尿道的起始端。男性剛出生時,攝護腺小如豌豆,成年後則漸漸成長至核桃般大小,重約20公克。正常的攝護腺功能包括(1)束緊膀胱口以調節排尿功能;(2)分泌部分的精液及激素;(3)導引精液射出的方向及力量。隨著年齡增長,男性40歲之後攝護腺會開始增生並擠壓到尿道造成排尿困難。醫學上對於攝護腺肥大的成因仍有許多爭論,目前普遍認為年齡為主要的因素,餘如男性賀爾蒙低下、高血壓或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可能也有相關。

典型的攝護腺肥大症狀可分為阻塞性與刺激性兩大類。阻塞性的症狀主要因攝護腺增生後擠壓尿道造成,病人會覺得小便時必須等待一陣子才能解出來,有時甚至等一兩分鐘還解不出來。另外尿流會變細,偶爾會中斷,要分好幾次才能解完,尿完後又滴滴答答很久。刺激性的症狀會使病人常因尿急無法控制而流出。此外還會覺得膀胱裡還有餘尿,小便後仍會尿急感。排尿次數增加,尤其是晚上常起床小便好幾次。患者於泌尿科求診時,常被醫師詢問一連串關於解尿功能方面的問題。依據國際前列腺症狀評分問卷,總共有七大項目。每題依嚴重程度評分為0~5分,總分35來區分為輕度(7分以下)、中度(8~20分)及重度(超過20分),積分的高低可輔助泌尿科醫師評估攝護腺肥大的嚴重程度,以安排合適的治療。

隨著各種治療技術的進步,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日新月異且方式很多,其目的無非是提供病患更好、更安全的醫療照顧,唯有經過泌尿科醫師仔細的主觀及客觀評估,才能尋找一套適合每一個病患的治療模式,達到治療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目的。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新藥
上一篇:賦久勁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