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男人腰酸背痛怎麼辦

男人腰酸背痛怎麼辦


男人腰酸背痛怎麼辦

據調查顯示,超過4成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個階段會受到腰痛侵擾。於是很多人都不約而同的歸結到腎虧。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腰痛都是腎虧導緻,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大家應該對腰痛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腎虧初期,大部分人沒有什麼感覺,直到嚴重時才會有腰酸、腰痛等感覺

印度威而鋼100mg


腰不好等於腎不好?

中醫認爲腰爲腎之府,腰不好等同於腎不好。腎在腰的兩側,在這一位置出現腰酸等症狀,首先就是考慮腎虧、腎氣不足。

事實上,男性腰疼主要是腎虧在神經肌肉方麵的表現,同時伴有失眠、頭暈腦脹、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經常感到很睏乏,卻無法熟睡,多夢、易驚醒。

所以,腰痛不一定是腎不好,腰痛的原因有很多。腎虧初期,大部分人沒有什麼感覺,直到嚴重時才會有腰酸、腰痛等感覺,別把所有腰痛當腎虧,背後可能潛伏着其他疾病。

男人吃什麼可以護腰?

1、高蛋白質食物

男性要想保護自己的腰部不受損,那麼除了應該多注意休息之外,還應該多從飲食方麵入手。

比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質的食物,生活中蛋白質豐富的食物非常多,比如,荳類、奶類、堅果類食物中,就含有十分豐富的蛋白質,平時經常吃這些食物不僅可以滋養身體,而且還能起到護腰的效果。

2、高維生素食物

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比如蘿卜葉、苦瓜、青蒜、蔬菜葉等,男性朋友多吃含有維生素的食物,不僅可以有效增強體質,而且還能起到提昇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對於保護腰部健康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腰圍減一寸,性慾增十分
腰圍大小跟精子質量掛鉤? 教你如何提高精子質量
腰酸尿頻怎麼回事


男人腰痛到底是怎麼回事?


01、腎虧引起的腰痛

男性如果頻繁腰疼,且體重常有明顯的增加或下降趨勢。早上起來,髮現腹部肌肉鬆弛無力,蒼白無血色。沒有風溼或外傷,卻背部不適、胸部有緊縮感、男性腰疼、不定位的肌心痛和關節痛。腰是腎之府,痛的同時能明顯感覺得腰裡麵髮涼,這是最典型的腎陽虧症狀。

男人腎虧多與性生活有關,縱欲過度是最主要原因,所以如果是腎虧腰痛的話,要注意補腎,多吃些黑色食物,要控製性生活次數。另外,腎虧除了腰痛外,還有性欲低下、陽痿、遺精、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狀。

02、4大疾病引起的腰痛

1、泌尿感染

男人泌尿繫統感染也會引起腰痛,衣原體、支原體是導緻泌尿感染的原因,主要表現爲腰痛、腰酸,嚴重的疼痛感會放射到會陰部,同時有尿痛、尿頻等症狀, 男性泌尿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髮膀胱炎、攝護腺炎等病症,嚴重的會導緻不育。另外,泌尿結石、結核等疾病,也會導 緻男人腰痛。

2、腰椎疾病

腰椎疾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近年來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如腰椎間盤突出,經常抬重物或長時間彎腰工作,容易壓迫腰椎部位的坐骨神經,從而引起腰痛的情況。

3、腎結石

這個病因比較被人們忽視,腎結石會引起腰痛,而且和普通的腰痛不一樣,腎結石引起的腰痛疼痛部位一般在腰部以上,部位比較高一些,當結石不活動時,表現爲偶髮性的疼痛,當結石活動時疼痛則比較劇烈,嚴重的患者不敢站立。

4、攝護腺炎

男人腰痛,最輕易讓人們忽視的就是攝護腺炎了,患有攝護腺炎的男性的疼痛並不局限於尿道和會陰部位,還會像其他四週的部位放射,而腰痛就是最爲常見的。

但是慢性攝護腺炎引起的腰痛多是在下腰部,與腰肌勞損、肌筋膜炎等是有區別的,後者主要是在繫皮帶處四週,比攝護腺炎引起的腰痛的位置要高。

男人傳宗接代注重腰的保護
腎虧腰痛淺中治 腎虧腰痛的檢查怎麼做
男人腰疼怎麼辦 伸懶腰就搞定


03、這3種情況,也會導緻腰痛


久坐久站

長時間地坐着,會增加腰部壓力及加重腰部負擔,導緻血液流動緩慢,引起腰痛。久站容易引起腰部損傷,如腰肌勞損,從而出現腰痛的情況。

另外,長期勞損、外傷、不良的坐姿等都易導緻腰椎骨刺的髮生,患者開始出現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後明顯稍活動後反而好轉但活動過多則加重。

過度勞累

大多數男人長期熬夜加班,從而導緻睡眠不足、飲食不規律,這樣的生活很容易引起慢性疲勞,久而久之就會腰痛,如果不注意休息的話,腰痛症狀會越來越嚴重,會導緻一些疾病的出現。

性愛不當

性生活中未能儘興導緻神經性腰痛。性生活忽然中斷導緻生理性腰痛。性生活過於頻繁也會導緻勞損性腰痛。所以,伴侶雙方要進行交流溝通,加強性前、性後戲,性愛應該視身體情況量力而爲。

簡單5招,有效對付腰痛

1.按摩腰陽關穴

腰陽關穴位於腰部,在背部正中線第四腰椎突下凹陷處,是治療腰部疾病的常用穴位。對於偶爾的腰酸背痛,平時可以自己按摩腰陽關穴,也可以用毛巾熱敷此穴位,可以舒緩肌肉和神經,有助於改善腰疼的症狀。

2.側臥睡眠

側臥是最常見的睡眠姿勢,兩膝蓋之間夾一個小枕頭可以幫助後背保持好姿勢。如果必須仰臥,可以試着在膝蓋下墊個小枕頭。一定不要趴着睡,這樣會加重背痛。

3.倒着走

如果平常男性要是腰疼的情況不是特別嚴重,那麼,男性朋友可以嚐試着倒退行走,並且在倒着行走的時候最好保持膝蓋部分不出現彎曲,手臂前後自由擺動。每次大約可以行走兩百步左右,每天堅持兩三次,半個月之後就可以有效的減緩腰疼。

4.推小腿

患有腰疼的男性們可以先將身體徹底的放鬆,然後用自己的手掌根部慢慢的上下按摩小腿,這期間可以稍微的用一些力氣,隻需要每天的堅持推小腿,可以有效的減輕腰部疼痛。

5.捏跟腱

在用這種方法的時候,男性可以跪在床上,然後用雙手的食指和拇指按壓住自己的腳後跟和跟腱部位。按的時候要稍微的用一些力氣,一直等到酸痛之後再放開,隻要每天都堅持這樣按摩,可減輕腰疼。

治療腰椎間盤突出藥酒方
男人腰酸是怎麼回事
腎虧腰痛不可怕 腎虧腰痛的治療方法


男人腰痛應該怎麼吃?吃富含纖維類食物


上了歲數的男人,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症,這也是導緻男性腰疼的原因之一。這類男性們應當經常吃一些素食,而且在素食中的長纖維還可以防止結腸癌的髮生。

吃富含維生素C食物

一般情況下,年齡較大的男性所出現腰疼的機率大,這是因爲他們身體裡白細胞中維生素C的濃度幾乎是年輕人的二分之一,如果要是能夠每天補充80毫克的維生素C,才能夠達到年輕人的水平。

其次是補充維生素B6、B1、B12、維生素D、葉酸等脂溶性維生素,防止缺乏。所以説,爲了更好的治療腰疼毛病,應該適當的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以及米糠、麩皮、魚肝油、酵母等。

吃富含無機鹽食物

常年腰疼的男性在飲食當中可以選擇吃一些含有無機鹽的食物,因爲在無機鹽中以鈣的攝人量最爲引入注目,而人體每天補充鈣不能少於1克;在這當中又以黃荳的含鈣量較高,因此也推薦腰疼的男性多吃荳製品,因每500克的荳腐,含鈣量在1.1—1.5克之間,維持每日鈣的攝入量。

如何預防腰痛?

1、日常生活中,加強腰部鍛煉;

2、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避免着涼給身體保暖,不要讓腰腿受涼;

3、注意站着或者是坐下的時候姿勢的正確,工作中也要注意勞逸的結合;

4、選擇硬闆床是比較好的,可以保持脊柱的生理彎曲。


男人腰酸痛怎麼回事
腎虧腰痛可預防 腎虧腰痛的預防方法
男人的腰為什麼重要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怎麼才能變白一點
上一篇:30歲的男人一周幾次性生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