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動脈硬化指數

動脈硬化指數


動脈硬化指數

根據美國佛萊明罕心血管研究中心的建議,此血管硬化指數最好維持在4以下,愈低表示心血管愈健康,愈高則表示血管硬化速度愈快,日後易罹患心血管相關疾病。

什麼原因造成男性陽痿硬度不足?

臨床上有很多原因可造成陽痿,如年紀大平滑肌細胞老化,男性賀爾蒙缺少,心理精神因素、神經末梢有病變,骨盆腔受傷,和血管硬化狹窄等。這些原因中最常見的為血管疾病所引起的勃起障礙,佔陽痿病人的50-80%,這種血管疾病主要是動脈硬化造成。動脈硬化會造成血管管徑變細,引起血流灌注困難,陰莖不能充分充血,自然就造成陽痿。因為動脈硬化是一種全身性的心臟血管疾病除了會造成陽痿外,其它常出現的症狀還包括:高管壓症,心肌梗塞,腦血管栓塞,及末梢血管循環不良等。醫學上已經證實抽菸,高脂食物,不正常的血脂肪(低密度脂肪過高),缺少運動及肥胖及糖尿病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並會造成陰莖勃起困難,所以多運動、不抽菸、遠離高脂食物,是維持男性雄風必須做的事。

健檢膽固醇超標很危險?教你算血管硬化指數預測風險 減少久坐可以預防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風險

動脈硬化指數

避免陽痿提早報到,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自製蜂蜜生薑茶,早晚一杯預防動脈硬化


如有心血管疾病,例如頸動脈已增厚或有斑塊、置放心血管支架、曾心肌梗塞或中風者,動脈硬化指數應採取嚴格標準,理想值應為3以下,顯示血管健康,風險較低。若無心血管病史,動脈硬化指數理想值可放寬到4,一旦超過4,就必須更積極的調整生活型態及藥物控制。

倘若動脈硬化指數高過理想值,無心血管病史者,可先嘗試三至六個月的的飲食控制和運動改善,若指數不能變正常,應該要就醫服藥;若有心血管問題的人,則生活型態調整和藥物要雙管齊下,直到達標為止。

除了動脈硬化指數要降到 3 或 4 以下,根據 2017 年台灣高風險病人血脂異常臨床治療指引,家族性高血脂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應小於 100mg/dl,心血管疾病者更應控制在 70mg/dl 以下。


動脈硬化指數
威而鋼口溶錠

膽固醇超標,該怎麼辦?

膽固醇僅存在動物性食物中,是身體重要的物質,不僅是細胞膜組成分子,也是身體合成維生素D及固醇類荷爾蒙,包括性荷爾蒙、壓力荷爾蒙等的原料。故為了確保身體有足夠的原料來執行上述功能,肝臟也會合成膽固醇。事實上,七至八成的膽固醇是由身體所合成,僅有二至三成是來自飲食。所以想要降低膽固醇,除飲食外,還需留意非飲食因素。

1.多吃蔬菜水果。蔬果中的水溶性纖維能吸附膽酸,幫助降低膽固醇;且富含抗氧化營養素,有助維護心血管健康。

2.因為單元/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有助降低膽固醇,故烹調時可用植物油來取代動物油(椰子油例外,因其飽和肪高達九成)。

3.因飽和脂肪也會增加膽固醇,所以要同時控制飲食膽固醇和飽和脂肪的攝取。簡單地說,就是少吃多脂的動物性肉類,吃肉時去皮吃瘦肉。

4.反式脂肪的危害比飽和脂肪大,氧化油脂(高溫油炸)會危害心血管健康,故最好少吃加工與高溫油炸食物。

5.其他:規律從事有氧運動能增加好膽固醇;肥胖者減重、戒菸或適當紓壓都有助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血管健康。

動脈硬化指數1400,動脈硬化指數正常值,動脈硬化指數等級,動脈硬化指數計算,動脈硬化指數asi,動脈硬化指數7,血管硬化指數6,冠狀動脈硬化指數

降血脂 控制飲食和運動 三酸甘油酯指數異常三大凶手:高油、高糖、高酒精

倘若動脈硬化指數高過理想值,醫師建議,無心血管病史者,可先嘗試3至6個月的飲食控制和運動改善,若指數不能變正常,應該要就醫服藥;若有心血管問題的人,則生活型態調整和藥物要雙管齊下,直到達標為止。

除了動脈硬化指數要降到3或4以下,根據2017年台灣高風險病人血脂異常臨床治療指引,家族性高血脂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應小於100mg/dl,心血管疾病者更應控制在70mg/dl以下。

體重標準 避免疾病上身

維持正常體重是維持正常血壓和心血管健康的關鍵。當體重上升1公斤,血壓就上升1毫米汞柱,身體質量指數(BMI)不能超過24,血壓收縮壓不能超過120毫米汞柱,肥胖者須減重,避免心血管疾病上身。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家醫科教授醫師表示,飲食控制可輔助降血脂及膽固醇。膽固醇的飲食來源為蛋黃、肉類、海鮮,愛吃肉、油炸、高熱量食物者要減少攝取,多吃高纖的麥片、蔬果等,持續2、3個月,能讓膽固醇下降。

攝取好油 少吃甜食

三酸甘油脂的主要來源是飲食中的油脂、甜食等精緻碳水化合物,建議少吃蛋糕、含糖飲料等甜食,減少攝取飽和脂肪酸高的油脂,例如豬油、椰子油等,可多攝取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好油,例如苦茶油、橄欖油、堅果類。

多運動可以降血脂,具有改善代謝、血壓、血糖等好處,醫師建議,每周5次,每次心跳達每分鐘130下的有氧運動,持續30分鐘。另做重量訓練,提升肌肉量及新陳代謝,代謝變好,控制血糖和血脂肪。

長者運動 可融合平衡訓練

醫師推薦,老年人可在運動中融合一些平衡訓練的元素,例如太極拳,因為動作慢,且著重下肢及核心肌群的穩定訓練,包括單腳站立、重心轉移等,可降低長者跌倒風險。


動脈硬化百病生 血管硬會要命
避免陽痿提早報到,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
當高血壓引起了動脈硬化,會造成陰莖勃起不良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低能量陰莖震波治療陽痿
上一篇:減少久坐可以預防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風險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