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喝酒時不能同時吃的藥

喝酒時不能同時吃的藥


喝酒時不能同時吃的藥 , 下面列出9種藥物與酒同時吃時可能會造成危險的交互作用,吃藥喝酒間隔,吃藥喝酒間隔多久,吃藥不小心喝酒怎麼辦

交互作用大致歸類成三類 :

一、增加酒精毒性;

二、增加藥物毒性;

三、酒精使藥物失效,

印度樂威壯


在藥物與酒精的交互作用下,輕則身體不適或藥效不佳,重則可能有生命危險,很多朋友會想著:先喝酒,晚一點吃藥,反正不要同時進行就好了! 那就錯了!其實酒精會在體內殘留好幾個小時,如果這時候吃藥,還是可能產生交互作用!

喝酒時不能同時吃的藥

全球三大壯陽藥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雖然沒有明確顯示與酒同服的風險, 但都有警告並不適合與酒同時服用,因這三種藥品都屬於 PDE5抑制劑。當性刺激造成一氧化氮(nitric oxide)局部釋出時,它們會抑制PDE5 的作用造成海綿體內cGMP 的濃度增加,導致平滑肌放鬆和血流流入陰莖而勃起,也就是具有局部擴張血管的效果,而擴張血管也代表有降血壓的能力,這點與酒精具有相同能力,而二者同時服用時,如果身體的承受力不夠,是有可能血壓忽然降太快而頭昏或者昏倒的可能性

中文名稱 :威格拉、德國紅魔、紅威而鋼

生產藥廠 :Cadila healthcare limited

威而鋼哪裡買 :https://www.poxet.net/goods-142.html

威而鋼成份 :西地那非 Sildenafil 100mg

威而鋼作用 :治療勃起困難,硬不久

喝酒時不能同時吃的藥

為什麼服用抗生素期間喝酒,會引發這麼嚴重的後果?服用抗生素期間,特別是頭孢類、甲硝唑類、替硝唑、沙星類還有左氧氟、呋喃唑酮,絕對不能喝酒!否則會出現雙硫侖樣反應

什麼是「雙硫侖樣反應」?有些藥物一旦接觸酒精,就會導致一種叫做「雙硫侖樣反應」的情況,又稱戒酒硫樣反應,多表現為面部潮紅、視覺模糊、嘔吐頭暈等,嚴重的會出現血壓下降、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威脅生命。酒精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乙醇在人體里會先分解成乙醛,然後,在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乙醛再分解成為乙酸,然後再變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乙醛是有毒性的物質,如果蓄積在體內,會出現面部潮紅、頭頸部血管劇烈搏動、頭暈、噁心、嘔吐等醉酒症狀。如果飲酒後服用抗生素,尤其是頭孢類、甲硝唑類,可引發面部潮紅、劇烈搏動、頭暈、噁心、嘔吐等一系列反應,嚴重的甚至會發生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衰竭甚至死亡。一起看看哪些藥和酒同時服用是很危險的!

1.酒+安眠藥=致命組合

鎮靜作用可能因併服酒精而加強,甚至造成嗜睡。地西泮、硝西泮、氯硝西泮、三唑侖、巴比妥類及水合氯醛等鎮靜催眠藥,有的本身就有一定的抑制呼吸、心跳的作用,而酒精也有相同作用,兩者合一可產生雙重刺激,使人反應遲鈍、昏睡,甚至昏迷不醒,呼吸及循環中樞也會受到抑制,出現呼吸變慢、血壓下降、休克甚至呼吸停止而死亡。

2.酒+降血壓藥=低血壓休克

導致低血壓,造成頭痛、頭昏、心跳忽快忽慢及盜汗的情況。服用利血平、卡托普利、心痛定、硝苯地平、肼苯達嗪、地巴唑等降血壓藥期間如果喝酒,可能引起血管擴張,從而出現低血壓性休克,嚴重時可危及生命。因為酒精具有擴張血管、抑制交感神經和心肌收縮力的作用,可增強降壓藥的效果,引起頭痛,甚至休克。部分降壓藥如複方降壓片、複方雙肼屈嗪與酒精合用也可能會使血壓急劇升高。

3.酒+腸胃炎藥=更易酒醉

痢特靈(呋喃唑酮片)主要用於一部分腸胃不好的人,比如細菌性痢疾、腸炎等。服藥後,胃腸不適可以很快緩解,但如果此時喝上點酒,就會感覺醉得比平時要快,口渴、頭暈眼花、面部和全身皮膚潮紅、心慌氣急,表現出醉醺醺的樣子。痢特靈不僅有抗菌作用,還是一種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服用後在腸道內會生成羥乙胺的代謝產物,使機體對酒精的敏感性增強,因此即便只飲少量的酒,也容易導致醉酒。因此,服用痢特靈藥片時禁止喝酒,如已停藥也應在停藥半個月後才能飲酒,否則仍可出現醉酒症狀。因為,被痢特靈抑制的體內單胺氧化酶活性要在停藥兩周後,才逐漸恢復到正常水平。

4.酒+降血糖藥=低血糖休克

降血糖藥的作用可能延長,增加低血糖的機率,造成頭暈、心悸、呼吸困難,嚴重時更可能昏迷,屬於重大的不良交互作用!在使用優降糖、降糖靈、甲苯磺丁脲、格列苯脲、二甲雙胍、胰島素等降血糖藥期間,不能同時飲酒。兩者相遇,可引起頭昏、心慌、出冷汗、手發抖等低血糖反應,嚴重者可發生低血糖性休克,危及生命。

5.酒+抗癲癇藥=藥物失效

長期飲酒可降低抗癲癇藥(如苯妥英鈉)的濃度和療效。如果在服藥的同時或過後不多時,就飲酒,會使藥效迅速丟失,從而大大降低治療作用,導致對發作不易控制等。

6.酒+感冒藥=肝衰竭

絕大多數感冒藥中都含有對乙醯氨基酚(又名撲熱息痛),用於治療感冒發燒及緩解疼痛。而對乙醯氨基酚在體內生物轉化過程中,會產生一種有毒的代謝物質,需要與體內的還原性谷胱甘肽等保護因子結合才能降低毒性。過量飲酒時會消耗大量的體內的谷胱甘肽,致使對乙醯氨基酚生成的代謝物無法與谷胱甘肽結合,增加肝臟衰竭的風險。

7.酒+抗過敏藥=嗜睡昏迷

苯海拉明(如強太敏)、氯苯那敏(如撲爾敏)、賽更啶等與酒同服,可引起嗜睡、精神恍惚、昏迷。因此,服用第二代抗組胺藥物期間應忌酒,否則會明顯增加不良反應風險。另外,駕駛車輛、從事高空作業等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工作的人都不宜服用。

8.酒+抗熱鎮痛藥=消化道出血

解熱鎮痛藥有阿司匹林、布洛芬、雙氯芬酸等,如果服用該類藥物時大量飲酒,可使胃腸道黏膜受到藥物和乙醇的雙重刺激,甚至引起消化道潰瘍或出血。

9.酒+抗心絞痛藥=頭痛/休克

硝酸異山梨酯、硝酸甘油及硝苯地平等抗心絞痛藥物,如果在服藥期間飲酒,可引起血管過度擴張,導致劇烈頭痛、血壓驟降甚至休克。喝酒時不能同時吃的藥,吃藥喝酒間隔,吃藥喝酒間隔多久,吃藥不小心喝酒怎麼辦,吃消炎藥多久可以喝酒,消炎藥喝酒,喝酒後多久可以吃安眠藥,吃感冒藥多久可以喝酒,抗生素喝酒怎麼辦


常喝酒會造成不硬的原因
喝酒後關節痛怎麼回事
啤酒肚與喝酒無關 將軍肚是怎麼形成的
硬不起來不適合喝酒助性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為什麼吃壯陽藥沒有效
上一篇:低度發燒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