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陽痿除了吃藥治療,戒菸酒及運動有助於勃起能力

陽痿除了吃藥治療,戒菸酒及運動有助於勃起能力


陽痿除了吃藥治療,戒菸酒及運動有助於勃起能力

研究證實,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及吸菸均為動脈性陽痿的獨立危險因子。糖尿病病人中有高達35%的病人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危險因素包括罹患糖尿病的時間長短、伴隨缺血性心臟病及血糖控制不良等。

陽痿除了吃藥治療,戒菸酒及運動有助於勃起能力

陰莖血流受阻 加速動脈粥樣硬化

而壯陽藥最一開始的發展是為了改善高血壓,不過後來發現對血壓沒有顯著的幫助,倒是對壯陽有明顯效果。不論是威而鋼、樂威壯、犀利士等,各家廠牌的壯陽藥運用的原理大同小異,主要透過PDE5抑制劑提升血管的平滑細胞,讓血液流通更順暢,促使陰莖的充血更加順利,達到硬度增強的效果。

到底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臟問題有什麼聯繫呢?過去,醫學界一般認為,動脈粥狀硬化是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其原理是斑塊堆積會減少陰莖內的血液流動,從而導致勃起困難。然而,最近的研究發現,在出現心臟問題之前,勃起功能障礙更多是由於血管內皮和平滑肌功能不良造成的。內皮功能不良會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和陰莖血流受阻,同時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研究證實,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及吸菸均為動脈性陽痿的獨立危險因子
藍鑽雙效威而鋼

血管內皮功能

血管內皮是由一層扁平細胞所組成。它形成血管內壁,是血管管腔內血液及其他血管壁組織(單層鱗狀上皮)的介面。

內皮細胞乃沿著整個循環系統分布,從心臟一直到最小的微血管都是。內皮細胞功能正常對於維持全身的血管張力、抑制血小板凝集、調節免疫反應以及抑制血管平滑肌增生均非常重要,內皮細胞功能異常也是各項心血管相關疾病發生的早期指標。( 40歲以上陽痿病患約7成是動脈阻塞引起

雖然勃起功能障礙並不一定表明有潛在的心臟問題,但是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如果沒有其他明顯的原因,如生殖道的外傷、感染等,亦沒心臟問題的明顯症狀,就應該在開始任何治療之前進行心臟病篩檢。

抽菸:抽菸會增加罹患血管疾病的風險,並可能導致勃起功能障礙。

酒精使用:飲酒過量會導致心臟病,或心臟病相關的疾病如高血壓或異常膽固醇。同時酒精也會損害勃起功能。

高血壓:高血壓會損害動脈內皮,加速血管硬化的進程,而某些高血壓藥物,如乙型受體阻斷劑,也會影響性功能。

膽固醇異常:過高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或俗稱的「壞」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粥狀硬化。

血管相關的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臟病有許多共同的風險因素,包括:

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男性,其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臟病的風險都很高。

心血管疾病和勃起功能障礙有許多相同的危險因子,像是抽菸、糖尿病、高血脂、低高密度膽固醇、年齡上升等。提醒男性患者,不只要關心下半身,也要改善生活方式,力行戒菸、減重及運動,治療三高問題。

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男性,其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臟病的風險都很高

50歲以下男性 患病風險尤高

年齡:自然的年齡增長,確實會令勃起所需的時間增長。但在一名年輕的勃起功能異常的病患,越有可能預示著心臟病的風險,而50歲以下的男性患病風險尤高。

肥胖:過度肥胖通常會使心臟病的其他危險因子惡化。( 壯陽藥該如何選擇,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各家優點

較低的睪固酮:睪酮水平過低的男性比睪酮水平正常的男性相比,有更高的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血管疾病發病率。

使用威而鋼、樂威壯、犀利士等壯陽藥的族群,可能為勃起功能本來就良好者,也可能因勃起功能障礙而需要者,前者倒是無妨,但後者除了使用壯陽藥以外,也應改善勃起功能障礙的根源,原因未必僅是老化這麼簡單,除了心理因素、壓力因素以外,最重要的也包括血管健康問題,勃起功能與血管健康有關,反映在陰莖充血表現上,不足恐代表血管正處不健康狀態,可能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

針對心臟病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也毋須絕望,只要改變生活方式包括增加運動天數,保持健康的體重,戒菸,盡量不喝酒,能做到以上幾點,就有可能改善心臟和陰莖的健康。

如果有更嚴重的心臟病症狀的病患,則應盡早檢查或治療,如果不幸同時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臟病,就應盡早就醫,並且和醫師討論治療方案,才不會影響日後的生活品質。

許多文獻指出,勃起功能障礙也可能是一些隱發血管性疾病的警訊,尤其是冠狀動脈疾病,兩者出現的時間間隔平均約2~3年。面對這樣的發現,對於勃起功能障礙卻還沒有心血管疾病之症狀的病人,是否需要積極介入檢查這些可能隱藏的血管疾病,甚至採取預防性治療,是可以探討的課題。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大論壇、ptt熱衷討論超級犀利士哪裡買介紹
上一篇:早洩使用必利勁狀況,重獲自信心、積極好愉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