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夜尿頻尿要注意攝護腺問題

夜尿頻尿要注意攝護腺問題


夜尿頻尿要注意攝護腺問題 排尿功能障礙,頻尿。一般成人正常之膀胱容量約350至400西西,若以平均一日攝水量2000西西計算,一天正常的排尿次數應為五至六次。因此若是一天的排尿次數遠超過於此,就可稱之為頻尿。一般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會在五十歲以後逐漸出現,造成排尿不順,解不乾淨,頻尿,夜尿,急尿等問題。

主觀症狀的嚴重程度,可初步藉由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表(IPSS)做自我評估

中文名稱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生產藥廠 :sunrise 桑瑞製藥廠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net/goods-134.html

犀利士5mg成份 :他達拉非 Tadalafil 5mg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
夜尿頻尿要注意攝護腺問題
犀利士5mg每日錠的運作方式,陽痿不硬的患者經由低劑量他達拉非成份存留於人體內,24小時持續修護陰莖血管的內皮細胞,使得平滑肌鬆弛、陰莖動脈擴張、陰莖海綿體能輕易的充血,而完全恢復消失的晨勃及性能力,經美國FDA核準,犀利士5mg為目前唯一最適合治療與修護保養"陽痿及攝護腺肥大共病"的男性功能治療藥品,每天固定時間服用一顆,能讓你輕松回春,恢復原有的性功能

夜尿頻尿要注意攝護腺問題

不要覺得歲數大了,夜晚頻尿沒有關係,因為很有可能是 攝護腺肥大所引起。以下提供三個跡象以供參考。

尿等待

攝護腺肥大會造成排尿啟動慢,排尿困難、不順是早期症狀,到了後期,會出現殘留尿的症狀,排尿過程會更費勁。

五十歲之後,頻繁夜尿

排尿不順及頻繁起夜都是早期症狀,但常常被忽略。等到出現尿瀦留(尿液滯留,即膀胱內的尿液無法排出)的症狀時,就是末期了。尿瀦留會引起腎積水,影響腎臟功能,造成體內代謝產物堆積,可能會引發尿毒症,危及生命。

血尿

跟攝護腺肥大有關的血尿有三種─快尿完的時候出現一點血、尿液從頭到尾都帶血及尿到一半出現血塊,造成尿道阻塞。出現以上情形,都應該盡速就醫。此外,也要注意小腹保暖,強壯生殖器官,慢慢自癒

為何有頻尿的症狀出現呢?其實經由上述說明,應該猜想的到頻尿與攝水量、膀胱容量、膀胱排尿功能等因素有關。筆者將幾種常見的頻尿原因分類歸納如下:

(一)精神問題:個性容易緊張、焦慮或壓力大時, 自律神經失調便會造成頻尿。一般症狀可能只出現在白天或晚上剛入睡前等特定時段,如果休息或睡著症狀便會消失。這類病人以小孩及職業婦女最常見。

(二)尿路感染:如尿道炎、膀胱炎、攝護腺炎等。 由於發炎造成膀胱內膜非常敏感,一點點尿液的刺激就會造成尿急的感覺,可是真正如廁時卻只能解出一點點的尿液,因此這類病人常合併有解尿困難、疼痛、灼熱感以及下腹部不適等症狀。

(三)膀胱功能障礙:所謂「不穩定性膀胱」或是「 膀胱過動症」是因一些不明原因造成膀胱逼尿肌不自主收縮而產生頻尿、急尿甚至失禁等症狀。而真正的「膀胱無力」是指逼尿肌收縮無力,無法將尿液有效地排空,而導致殘尿過多,膀胱內有效容積減少因而頻尿。另外結核菌或埃及血絲蟲引起之感染及放射線照射後,會造成慢性膀胱炎。膀胱壁纖維化後,彈性及容量大幅減少,因而造成頻尿。

(四)男性問題:後尿路系統阻塞(指膀胱至尿道出 口),如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膀胱結石、尿道狹窄等,會造成尿液無法順利排空,殘尿過多,膀胱剩餘有效容積減少而導致頻尿、夜尿、排尿困難。

(五)女性問題:由於子宮及卵巢緊貼在膀胱後方, 因此一些婦科毛病如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子宮下垂等會間接由外側壓迫膀胱,造成膀胱不易撐脹。而骨盆腔發炎或外陰炎會間接侵犯膀胱,造成頻尿、下腹痛等類似尿路感染之症狀。另外困擾中年以上婦女的「停經症候群」,也常會有頻尿的抱怨。

(六)內科毛病:糖尿病患有三多「多吃、多喝、多 尿」,頻尿是糖尿病者眾多症狀之一。尿崩症是因腦下垂體腫瘤或腎病,引起身體無法濃縮尿液而使得水份一直往外排泄,造成多尿及頻尿。另外高血壓病患的藥物中若含有利尿劑,也會造成服藥後幾個小時內,頻頻如廁。

(七)神經問題:腦中風、老人痴呆症、脊髓損傷、 或是末梢神經炎等疾病,可能會造成不同程度之排尿功能障礙,其鑑別診斷的方法須仰賴詳細的神經理學檢查及尿路動力學檢查。

攝護腺肥大治療方法

一. 藥物治療

目前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主要分為兩大類,甲型阻斷劑和5α還原酶抑制劑 甲型阻斷劑可快速達到放鬆攝護腺裡平滑肌的作用,達到改善排尿的的功能,但缺點是服用藥物初期須注意血壓的下降,造成頭暈甚至跌倒的意外。另外就是藥物的效果在停藥過後不久即失效,故需中長期服用以控制症狀。5α還原酶抑制劑的作用則為抑制體內男性賀爾蒙對攝護腺的刺激作用,在服用二至三個月後可使攝護腺的體積縮小10至20%,達到改善排尿的目的。5α還原酶抑制劑的副作用主要為性功能障礙及倦怠。這兩類藥物可視患者的症狀,單獨或合併使用。必利吉, 泰國果凍威而鋼, 樂威壯20mg

二. 手術治療

症狀較為嚴重的患者,則需考慮使用手術治療,目前公認手術的絕對適應症包括下列五項:

1.攝護腺肥大導致急性尿滯留(尿不出來插尿管)

2.攝護腺肥大引起的反覆性血尿

3.攝護腺肥大引起的反覆性感染

4.攝護腺肥大引發膀胱結石

5.尿路阻塞引起腎水腫

除了絕對適應症之外,症狀較嚴重的患者(國際攝護腺症狀評分表大於20分),不喜歡中長期服用藥物,藥物效果不佳,或藥物引發副作用的患者,也可以考慮接受手術治療。

針對攝護腺肥大,目前手術治療的標準做法是"經尿道攝護腺刮除術",基本原理是使用內視鏡經由尿道,將阻塞於膀胱出口的攝護腺組織刮除,恢復排尿順暢。手術較常見的風險則為出血,血尿以及水中毒等。而針對較高齡,http://blog.dha.tw 合併多重慢性疾病或服用抗血小板製劑的患者,為減少手術中及術後攝護腺出血的情形,提高手術安全性,近年來亦引進"攝護腺雷射汽化術",利用高能量的雷射將阻塞於膀胱出口的攝護腺組織汽化並同時止血。對需要手術治療但又擔心手術風險的患者來說,是安全性更高的選擇。

建議症狀輕微者可從調整生活習慣開始,例如睡前4小時內盡量少喝水,以及攝取刺激性飲料、茶、咖啡、酒精、含水含糖過多的水果等,改善睡眠環境與平日情緒問題、規律運動、減肥都有助益。頻尿的原因有如此之多,有時可能合併數種原因而且還可能牽涉到精神科、婦產科、神經科、內科等範圍。希望藉由此文讓民眾們先行了解自己的毛病可能出在那裡,至於治療方法,歡迎大家至泌尿科門診與醫師討論。


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
犀利士5mg治療改善攝護腺肥大夜尿
攝護腺肥大頻尿陽痿合併治療
犀利士5mg療效可改善攝護腺肥大
犀利士5mg心得 讓我遠離陽痿跟攝護腺肥大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硬度不夠持久怎麼辦
上一篇:糖尿病患發生陽痿的機率高達5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