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男人更年期怎麼辦

男人更年期怎麼辦


1、男人更年期怎麼辦呢

1.1、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規律性,按時睡眠和起床,保證每天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工作之餘應適當參加勞動和運動。


1.2、飲食調理


在更年期的時候,可以加強訓練,少吃一點,這樣可以遠離肥胖。有的肥胖的人可以開始慢慢的減肥啦。這時候的飲食要特別的注意,千萬別吃那些辛辣的,油炸的食物,這些食物一方面不營養而且對身體不好。



1.3、盡量多吃魚蝦和豆類


蛋白質關系著我們人體組織的建造修復以及免疫功能的維持。但要注意,陸上動物性肉類通常伴隨著不少的飽和脂肪,讓你長胖,因此建議減少陸上動物性肉類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類、豆類和魚蝦類為主要蛋白質來源。


2、男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2.1、淡菜


淡菜有“海中雞蛋”之稱,其營養價值高於蝦、蟹、海參、幹貝等海產品,所含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碳水化合物及維生素等都大大超過黃魚的含量。


2.2、燕麥


燕麥中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和抗氧化劑能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可預防動脈硬化,減少心血管病的風險。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吃3克燕麥就能讓血液中的膽固醇下降5%-10%。


2.3、深海魚


深海魚含有歐米伽3脂肪酸,能幫助緩解心律不齊和高血壓症狀。每周吃4次以上手掌大小的深海魚,如金槍魚、三文魚、鯖魚等,就能起到預防腦卒中的效果。但是,歐米伽3脂肪酸經不起火烤,所以蒸是比較推薦的烹調方法。


2.4、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不僅能增加肌肉還能健骨。年齡增大,對於鈣質的需求量上升,每天都應喝點奶。



2.5、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番茄紅素,在烹飪之後更容易被身體吸收,能夠預防癌症和動脈硬化,對男性攝護腺也有好處。


3、男人更年期的食療方

3.1、桂圓百合粥


龍眼肉、百合各30克,大棗6枚,大米100克,冰糖適量,共煮為粥,早晚服食。


3.2、瘦肉蓮子百合湯


瘦豬肉250克,蓮子30克,百合30克,加水煮成湯,調味服食,每天1次。


3.3、甘麥蓮棗湯


甘草6克,淮小麥15克,麥冬10克,蓮子15克,大棗30克。將甘草、淮小麥、麥冬三味藥先煎汁,再用藥汁煮蓮子、大棗服用。


3.4、芝麻粥


黑芝麻10克,大米100克。將黑芝麻用水淘洗,放入鍋內炒後研磨成泥狀,與大米同煮成粥,調味後食用。


3.5、淮山棗肉煲瘦肉


淮山30克,棗肉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一同放沙鍋內煲熟爛,吃肉飲湯。


3.6、枸杞羊肉湯


枸杞15克,栗子18克,羊肉60克,羊肉洗凈切塊,將全部材料放入鍋內燉熟,調味後食用。


男人更年期要注意什麼

根據自己的愛好多參加一些活動量不大的體育活動,如散步、慢


延時噴霧劑 持久液 https://poxet.tw

跑、打門球、下象棋、打太極拳,還可以做些垂釣、養花、繪畫等比較適合這一年齡層次的男子的活動。


在自己的臥室內需要通風,如果有必要的話,那麼可以用電風扇和冷氣來進行降溫,當然要維持自己的舒服溫度,不要讓自己的空間很悶熱,這樣就會導致失眠的。


每天至少喝6~8杯水,或視口渴程度多喝一些,但在睡覺前的兩個小時最好不要喝水。



不要放縱自己的情緒。大多數男性很少關注有關更年期的知識,當出現一些症狀時,常常懷疑自己身上有了毛病,同時放縱自己的情緒,不能很好地自我控制。


更年期男性的晚餐不要過飽,一日三餐的比例可按早、中、晚餐各占熱量的35%、35%、30%。切忌暴飲暴食。


男人更年期有什麼禁忌

1、忌睡前用腦


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學習的習慣,要先做比較費腦筋的事,後做比較輕松的事,以便放松腦子,容易入睡。否則,如果腦子處於興奮狀態的話,即使躺在床上,也難以入睡,時間長了,還容易形成失眠症。


2、忌臨睡前進食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中有些部分的活動節奏便開始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則胃腸、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來,這不僅加重了它們的負擔,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


3、忌睡前說話


俗話說:食不言,寢不語。因為人在說話時容易使腦子產生興奮,思想活躍,從而影響睡眠。因此,老年人在睡前不宜過多講話。


4、忌睡前激動


人的喜怒哀

金裝增硬助勃按摩精油 , 印度神油陰莖增大按摩精油

樂,都容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紊亂使人難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盡量避免大喜大怒或憂思惱怒,要使情緒平穩為好。


5、忌仰面而睡


睡覺的姿勢,以向右側身而臥為最好,這樣全身骨骼、肌肉都處於自然放松狀態,容易入睡,也容易消除疲勞。仰臥則會使全身骨骼、肌肉處於緊張狀態,既不利於消除疲勞,又容易造成因手搭胸部影響呼吸而做惡夢,從而影響睡眠質量。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良性攝護腺增生要注意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