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糖尿病患血壓控制

糖尿病患血壓控制


糖尿病患血壓控制,糖尿病血壓正常值高血壓糖尿病症狀糖尿病血壓標準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第一線用藥糖尿病血壓控制糖尿病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合併高血壓高血壓合併糖尿病飲食,就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高血糖會加速身體內血管,尤其是動脈的老化、硬化與阻塞不通。當血管壁上有不良血脂肪與發炎物質的沉積,形成斑塊阻礙血液的暢通時,醫學上就稱為動脈粥狀硬化。血管供應生命之源-血液給各個器官與肢體,是人體血液循環的命脈。因此,往哪個器官的血管一旦病變,那個器官必然因缺氧而衰竭。

泰國果凍威而鋼, 樂威壯, 威而柔女用威而鋼, 犀利士20mg, 卡瑪格

在糖尿病患者失能與死亡的原因裡面,占最大部分的,是來自於全身各處血管粥狀動脈硬化的後遺症。這個情形,中西皆然。在一份2004年根據台灣族群共二十五萬六千餘名糖尿病患者的研究,糖尿病患者的死亡原因,最大宗是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其次才是惡性腫瘤。簡單而言,糖尿病患者並不是因為單純的血糖過高而死亡,而是因為血糖過高引起的各處血管阻塞,導致心臟缺氧、心肌梗塞、心臟衰竭、腦中風、以及肢體壞疽等原因死亡。所以,在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上,絕不是以單純的血糖控制為主,更需要著重的,是動脈硬化性疾病與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與治療。

糖尿病與高血壓:糖尿病既然會加速動脈硬化,因此糖尿病患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為一般人的兩倍。糖尿病與高血壓各自會增加兩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當兩者一起出現時,風險並非增加二乘二等於四倍,而是增加七倍!

什麼是高血壓?我不痛不癢,沒有什麼不舒服,血壓高有什麼要緊嗎?血壓是血液在血管內流動時,對血管壁所產生的壓力。這個壓力,由血管概括承受。我們可以想像,假使血管內皮是我們臉上的細緻皮膚,那麼正常的血壓,猶如清風煦煦拂面;可是過高的血壓,卻是毫不留情、分分秒秒日日夜夜讓血管內皮無處可逃無法喘息的重打巴掌,這時候,血管內皮就像我們臉的皮膚,一開始是紅腫發炎、日子久了,就是坑坑洞洞凹凸不平、滿是瘡疤滿目瘡痍。這樣的血管,如何能光滑健康?所以,我們別因為血管是個比肝臟還要沉默的器官,就忽視了它的健康。量個血壓,就可以知道您的血管,是正在享受清風拂面,還是正在被呼巴掌了。

理想血壓是多少?對糖尿病患者而言,理想血壓是收縮壓一百三十以下、舒張壓八十以下。任何一個血壓量測值過高,都算高血壓。前面說過,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硬化比起沒有糖尿病的患者來的快,對動脈硬化更不具抵抗力,因此,雖然一般患者的血壓標準是收縮壓一百四十以下、舒張壓九十以下,但是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標準,更為嚴格。

高血壓有原因嗎?要如何預防與治療?高血壓的發生,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所謂的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基因、生活型態與環境等多重因子共同影響下的結果。直系血親有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口味越重越精緻的、生活壓力越緊張、生活規律越不正常的、日常少有規則運動習慣的、抽菸酗酒的、體重過重過度肥胖的、睡眠時打鼾太厲害以至於睡眠呼吸中止的、以及自然的老化過程,都會讓血管阻抗性增加或是血管壁纖維化,而導致高血壓。因此,

治療與預防高血壓的基礎,就是良好的生活型態。減少每日攝取的鹽分在六克以內,不過量飲酒 (男性不超過三十克酒精,女性二十克),多攝取蔬菜五穀雜糧等膳食纖維,戒菸、維持理想體重 (身體質量指數:體重(公斤) 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在18.5到23.9之間)、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與規律以及至少每週三次每次四十分鐘的有氧運動, http://bbs.dha.tw 都是非藥物治療的高血壓防治秘訣。

但即使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多數患者仍需至少兩種類的血壓藥來治療。但相信醫師,需要長期用藥物控制血壓,絕對不是末日!可是血壓控制不好、起伏很大、那才是血管與身體的末日!經由醫師審視診察評估後開立的高血壓藥物,並不會傷害肝腎等重要器官。服用者們可能會有因為藥物作用機轉所帶來的不舒服,如頭暈、頭痛、咳嗽、心悸、水腫等身體不適,但是告訴醫師、調整藥物,找到一個讓自己血壓能長期穩定身體又能良好適應的藥方,才是福音。

因為,微小至兩毫米汞柱的血壓差異,就是百分之七的心臟病風險差異,也是百分之十的腦中風風險差異,不可不慎!現在開始,就與您的醫師一起努力合作,控制您的血壓,保護您全身的血管!


ED也屬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血管硬化會併發陽痿
糖尿病陽痿治療.必利吉助勃起
糖尿病會影響性功能嗎?哪些疾病會影響性功能?
糖尿病留意血糖對大腦所產生的傷害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必利勁讓男性甩開快槍俠稱號
上一篇:陽痿的主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