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該如何養生保養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該如何養生保養


中年期的養生保健

健康的三大表現:吃得下、解得出、睡得著。

生活保健有三大重點

1:平衡飲食,視人體需要吸收物質。

2:有氧運動,促進經絡循環暢通。

3:心理健康,保持情緒穩定狀態。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該如何養生保養
威而鋼

平衡飲食:民以食為天,飲食是人生一大樂事。飲食須有規律,營養均衡,身體得健康。若飲食沒有節制,不僅損害胃腸,更會發生其他的疾病。

戒除偏食習慣:中醫所論述,酸、苦、甘、辛、鹹五味,對人體之健康有莫大的影響。有些人特別喜愛吃某些飲食,導致營養不均衡,如吃太過鹹,很容易使體內的鈉與鉀失調,以致產生機能障礙。

早餐宜吃得好: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許多人都忽視了,更有些父母只給小孩幾塊錢買麵包,邊上學邊吃,這不但營養不夠,也是養成一種不良的習慣。

中年期每日三餐一定要保持,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上吃得少的原則。

1.改善體質減輕體重:主要從飲食和運動,預防動脈硬化。一般主食是米飯、麵包、?類。副食是肉類、魚類、蛋類、牛奶、油脂類,和蛋糕甜點,水?等。

中年期,消化器官機能旺盛,吸收過剩的澱粉,變成脂肪,而儲存於體內,成為脂肪過多的肥胖症。這種食物應該調整食量及適當運動可以減低攝取。

2.少吃動物脂肪:豬肉、牛肉、雞肉、豬皮、雞皮、鴨皮、魚皮等,體內攝取脂肪成分過量,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增高。

此外,奶油、蛋黃、鱔魚、蟹黃、蝦卵、沙丁魚、金槍魚、魚卵、及動物的內臟和加工過醃醺肉類、火腿等也會增高膽固醇。

一般魚類中,淡水魚、蝦子、螃蟹、烏賊等,所含脂肪量比較少。

樂威壯, 犀利士, 必利勁, 卡瑪格, 雙效果凍威而鋼, 印度犀利士, 威格拉, 威而鋼口溶錠, 犀利士5mg, 威而柔, 超級犀利士, 壯陽藥散賣試用, 必利吉, 泰國果凍威而鋼

3.中年後多吃有色蔬菜: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葉紅素,在體內形成維生素A,提升身體的抵抗力,有抗氧化作用,抑制導致細胞惡化的活性氧等。

蕃茄:番茄的酸味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蛋白質等。含有維生素C能結合細胞,制造出骨膠原,強健血管。有助於排出血液中的鹽分,因此具有降血壓的功能。

黃豆:黃豆含有鉀、鈣、鎂、植物性荷爾蒙,有利於女性。

男性常吃黃豆,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低。而且黃豆可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症。男性過了60歲,骨質會開始流失,情況和更年期婦女一樣嚴重。

南瓜子:男性40歲以上,有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確實改善頻尿的症狀。

茄子:含有維生素A、B1、B2、C、脂肪蛋白質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醫學研究報導,維生素P的功用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降低膽固醇、降低高血壓,對老年人的血管硬化有抑制作用,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防止微管破裂的特殊功能。

大蒜: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含硒化鉛具抗氧化作用,提升免疫力。助益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醣類的新陳代謝。但大蒜對眼病患者有不良影響。吃過量大蒜,可能會眼睛模糊,視力逐漸衰退。

綠茶:綠茶含紅茶所沒有的維生素C。並含防止老化的穀氨酸、提升免疫力的天冬氨酸、具滋養強身的氨基酸及咖啡因、降血壓的黃酮類化合物等。有利尿、消除壓力的作用。

洋蔥:有預防膽固醇過高、骨質酥鬆症及糖尿病患者有很大助益。

黑木耳:可以清除血液中和體內有毒的物質和毒素。

綠豆:能排泄體內毒素,增加新陳代謝。有清肝降火之作用。

海藻類:食物多呈鹼性,其膠原質,有防治高血壓和心臟病等放射性疾病。

蔬菜汁:美國芹菜二大片,大黃瓜四分之ㄧ條,甜椒二分之ㄧ個,苦瓜四分之ㄧ條,青蘋果一個去皮等,洗淨榨汁,勿加水,每日一杯,每次500cc。

高維生素C食物:維生素C,能讓男性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滿活力。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柳丁、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該如何養生保養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 

所謂食療,其實就是「食」得對才有「療」效。如果你「食」錯了,就只能求醫師治「療」。

身體不適或有特定的病症,應該小心選擇食物,因為部份食物的性質可能會與所患病症有所傷害。諸如

關節炎:應避免吃海帶。海帶含有血尿素,會在關節部位貯積尿酸鹽結晶而加重發炎。

急性或慢性的腎炎:忌吃香蕉。香蕉中含鉀鹽,病人吃後,容易發生鉀中毒,會加重腎炎病情。

腎臟病:啤酒,汽水,鹹魚,筍干,鹹菜

胃病:不宜飲濃茶。濃茶雖可提神,但含有咖啡因,會刺激胃液分泌異常,使消化能力下降,加重病情。油炸食物,酒,辣椒,糯米、生冷食物,酸酵食物,甜食。

膽囊炎:減少吃肥肉。肥肉可促進膽囊素產生,令膽囊收縮次數增加。內熱有火:不宜吃花生。花生味甘性燥,患口腔炎、舌炎等上火者食後,會增加火氣,加重原有症狀。

感冒:香蕉,橘子,蘆荀汁,冰,羊肉,薑母鴨,菸酒

咳嗽:冰淇淋,橘子,炸,烤,辣,花生,酒,甜食

急慢性肝炎:鵝(雞,鴨)肉皮,肥豬肉,菸酒,不要熬夜

心臟病:暴飲暴食,高膽固醇,太鹹食物

糖尿病:甜,酒,油膩,炸烤,高熱量食物

低血壓:芹菜,宜早睡多運動

高血壓:太鹹食物,蛋黃,動物內臟,乳酪,動物性油,腦髓

消化性潰瘍:豆類,竹筍,鹹菜,糯米類品,酒,鳳梨,辣椒,番石榴

懷孕時:酒,菸,咖啡

風濕性關節炎:啤酒,香蕉,肉類,避寒露雨水

中年人中年人英文 中年人特質 台灣中年人定義 中年人特徵 中年人工作 中年人的愛情 聯合國中年人定義 40歲中年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該如何養生保養

中年後疾病與蔬果

台灣四季?產各種香甜美味的健康蔬果,有哪些蔬菜水果對身體病情有所助益而無害,並可以減輕疾病?健康蔬果:

貧血:葡萄、橘子、榴連、蕃茄、蘋果、荔枝、草莓、櫻桃。

高血壓:葡萄、橘子、蕃茄、蘋果、核桃、酪梨、香蕉、西瓜、柿子、梨子。

動脈硬化:橘子、蕃茄、蘋果、草莓、核桃、香蕉。

血脂肪高:橘子、蕃茄、蘋果、草莓。中風:蘋果、柿子、鳳梨、奇異果。

心臟病:蘋果、核桃、酪梨、香蕉、西瓜、梨子、鳳梨、奇異果。糖尿病:蕃茄、酪梨、西瓜、梨子、桃子、番石榴、枇杷。

支氣管炎:葡萄、蘋果、椰子、櫻桃、柿子、梨子、鳳梨、枇杷。胃潰瘍:酪梨、香蕉、梨子。

胃炎:葡萄、蘋果、酪梨。

腸炎:葡萄、椰子、蕃茄、蘋果、香蕉、鳳梨、番石榴。

便秘:木瓜、香蕉、蕃茄。

肝病:葡萄、橘子、香蕉、李子。

膀胱炎:西瓜、椰子、桃子、奇異果、梨子、葡萄。

腎臟病:葡萄、蘋果、橘子、蘋果、草莓、香瓜。

膽固醇高:核桃、木瓜、香瓜。

一般寒涼性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鳳梨、柚子、椰子、橘子、柿子、蕃茄。

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中年後運動養生

中老年期的養生:適量飲食、吃得七分飽、開口多笑笑、睡眠要充足、喝茶不可少、戒菸常洗澡、運動要適度,活動循環好,多交朋友及信教。

運動有秘訣、梳頭、旋頸、轉腰、掩耳鳴鼓、揉眼、捏鼻、叩齒、吞津、搓手乾擦、甩手拍肩、踩腳尖提肛順氣、健康延年。每天養成最少三十分鐘的身體活動。運動應在飯後45分鐘以後為之。而且老年人的運動散步20分鐘就可以了。

年齡期與疾病

傳統致病的因素:自然環境,情緒影響,生活起居,生理變化。

1.自然環境:風寒侵襲、暑火內攻、濕熱停滯。

2.情緒影響:悲憂思、驚恐、喜怒。

3.生活起居:飲食不慎、勞倦過度、房室不節、跌打創傷。

4.生理變化:新陳代謝失調、生命老化。自由基的產生。

中年後疾病與食物禁忌,該如何養生保養

文明病

1細胞…無知覺。 2組織..有自覺。3器官..醫院(醫師)發現。

現代文明病“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三降”,即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

新陳代謝症候群

1.腹部肥胖(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腰圍>80公分)。

2.血壓偏高(>130/85mmHg)。

3.三酸甘油酯過高(>150mg/dl)。

4.高密度膽固醇偏低(男性<40mg/dl、女性<50mg/dl)。

5.血糖過高(空腹血糖>110mg/dl)。

壯年期與老年期,除意外死亡外。第一位是腦溢血,其次高血壓、腎臟病、心臟病、動脈硬化、肝硬化、糖尿病、胃腸病及癌症、結核變病等。

李時珍所寫的「本草綱目」提示,食療重於藥療,身體保健以食物解決問題,非得吃藥!

十藥九毒。李時珍強調:不亂吃藥,主張吃藥“短、平、快”原則。短時間吃藥,吃平安藥,快速停藥。

黃帝內經云:聖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亂,治未亂。預防重於治療。夫病已成而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譬猶渴而穿井,不亦晚乎。

中年後睡眠與健康

正常睡眠時間,大約八個小時左右,有人說「老人睡得少」也並非絕對,一部份老人所以睡得少,因為他白天都在休閒,自然晚上睡得少。我們身體各器官隨時都在消耗氧氣,但在睡眠中消耗量會減低。且有精神壓力時,會失眠,而加速腦血管和心臟的動脈硬化。

睡眠注意事項:

1.避免習慣性吃安眠藥。

2.睡不著,就不必勉強自己入睡。

3.經常換洗被單、枕頭套、蓋被要輕、薄、暖和。

4.睡姿自然、舒適。

5.睡前微量的酒對安眠也有幫助。www.dha.tw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台灣犀利士與印度犀利士差異
上一篇:手麻可能是身體在提醒你健康出問題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