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子宮外孕的易發生人群

子宮外孕的易發生人群


子宮外孕的易發生人群

近年來的統計數據表明:大約50個妊娠中,就會出現1個子宮外孕。子宮外孕像是體內的一枚定時炸彈,隨時可能會發生。損失的不僅是一個無辜的小生命,也有可能大人同樣面臨生死考驗。

正常的著床位置應該在子宮內,但若受精卵在運送的過程中,有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使得受精卵在不對的地方著床了,都是所謂的「子宮外孕」。

情趣用品


醫師指出,因為受精卵待在輸卵管的時間最久,因此有95%的子宮外孕情形,都發生在兩條輸卵管之一,但也有極少數的子宮外孕發生其他部位,如子宮角、卵巢、腹腔等,或者會經過子宮往下掉到子宮頸的位置才著床。

大部分子宮外孕的原因,都是因為輸卵管功能不好所引起,但功能不好的現象很多,先天與後天都有可能。蘇鴻文醫師說,除了輸卵管先天發育不良外,後天的腹腔發炎現象也會導致輸卵管的功能變差,例如:反覆性的子宮發炎、骨盆腔發炎,或者曾經動過刀讓輸卵管發炎、感染甚至沾黏等。

不過可以通過自我預防和早期診斷,子宮外孕是完全能夠被控制的,因此不用太恐懼。

什麼樣的人容易得子宮外孕?

正常情況下,受精卵會由輸卵管遷移到子宮腔,然後安家落戶,慢慢發育成胎兒。但是,由於種種原因,受精卵在遷移的過程中出了岔子,沒有到達子宮,而是在別的地方停留下來,這就成了子宮外孕,醫學術語又叫異位妊娠。

1、反復流產

近年來,子宮外孕的發生率增加了4~6倍,這主要與現代女性不節制地做人工流產有關。頻繁地做流產,會導致子宮內創傷,胚胎不易在子宮內著床,就會轉移到別的地方安家落戶。

子宮外孕的易感人群

2、輸卵管問題

患急性、慢性輸卵管炎的人,由於輸卵管粘膜充血、水腫,粘膜皺壁發生粘連,使管腔變窄、管壁平滑肌蠕動減弱,不利於受精卵運行,可導致子宮外孕。

3、吸菸、酗酒

對已婚女性中吸菸與不吸菸者子宮外孕的發病率進行了調查後發現,吸菸者患子宮外孕是不吸菸者的1.5~4.0倍。這是因為菸草中的尼古丁可改變輸卵管的纖毛運動。另外還發現,長期喝酒或突然大量喝酒的女性,其輸卵管腔容易發生狹窄,纖毛擺動功能低下,輸卵管壁的蠕動性也差,也不利於受精卵到子宮去安家落戶。

4、服用排卵藥物

有些女性因為不能正常受孕而服用促排卵藥物,也會引發子宮外孕。

跑步能提高性能力嗎
女人為什麼要去偷情?
巧用毛巾增強性能力 男人增強性能力簡單方法


子宮外孕的易感人群

5、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

因經血倒流等各種原因引起的子宮內膜異位症,是發生子宮外孕的高危因素。尤其是子宮內膜異位在輸卵管間質部時,受精卵就在此安營紮寨的可能性很大。

6、卵巢囊腫

患子宮底部肌瘤或卵巢囊腫的女性,由於腫物的擠壓,子宮和輸卵管發生移位,出現形態變化,從而阻礙受精卵正常著床,也會引起子宮外孕。

7、有過子宮外孕病史

曾經患過子宮外孕的女性,如果準備再次懷孕,但卻沒有查出和消除引起前次子宮外孕的原因,則此次懷孕後發生子宮外孕的可能性很大。

子宮外孕2大徵兆

確認懷孕後,若有腹痛且陰道出血的現象,就要高度懷疑是否為子宮外孕,他說,現在的超音波技術,可以在月經該來卻沒來的一兩個星期後,觀察到胚胎是否正常著床於子宮內,如果沒有看到胚胎,除了可能是胚胎出現萎縮現象外,否則就應該是子宮外孕了。

這時婦科醫師會在卵巢與兩側的輸卵管位置找出胚囊,確定是否可能為外孕,當然,也可用抽血檢測體內的絨毛膜激素的方式,看看有無數值有沒有上升,如果上升速度慢,或者有下降或持平的顯現,就可能是子宮外孕。

1.腹部疼痛

幾乎百分之百的子宮外孕都會發生腹痛現象,蘇鴻文醫師說,子宮外孕的痛跟懷孕初期的悶痛不太一樣,初期的悶痛是因為子宮充血脹大,有時還會加上兩邊韌帶的拉扯產生的抽痛,但疼痛都只有一陣子。

子宮外孕的疼痛則是類似子宮收縮的痛,從一般的下腹疼痛到某一側接近胚胎植入輸卵管的位置處的下腹痛。倘若輸卵管的血管已經破裂或即將破裂,準媽媽還會在整個腹部感到劇烈的疼痛、猶如刀割,尤其,只要稍一震動或走動就會特別疼痛時,就要馬上就醫。

2.陰道出血

陰道出血不是子宮外孕的唯一特徵,有時初期先兆性流產也會產生陰道出血。蘇鴻文醫師提醒,由於子宮外孕所造成的陰道出血,是因為著床位置不對,絨毛膜激素不高, 使得子宮內膜不穩定而剝落,出血量會像月經的經血一樣,顏色可能是少量咖啡色,或一小塊汙漬,或者不斷地流出深黑色的血,但量與天數會與平常月經不同。

有時要分辨流產或子宮外孕並不容易,但通常流產的痛沒有那麼嚴重,疼痛的部位也比較接近腹部中間,會有點像月經來前的脹痛。但子宮外孕則痛的很嚴重,可能是整個肚皮都有痛感。此外,流產時的出血情形較嚴重,同時也會伴隨著血塊,而在輸卵管附近的血管尚未破裂時,子宮外孕的出血少,顏色也深,準媽媽可以以此來作為判斷的依據。不過,他強調,月經規則,或者已知懷孕,就要儘早去醫院做初步檢查確認,才能及早發現外孕。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性愛的幾大好處你必須知道
上一篇:如此內褲,女人千萬不能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