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精子成活力低怎麼辦

精子成活力低怎麼辦


1、精子成活力低怎麼辦呢

1.1、均衡營養


良好健康的飲食,特別是豐富的蔬菜水果、魚類、肉類、蛋類等對強健精子都有很大益處,特別是含鋅較高的食品(如牡蠣)更是增強精子質量不可少缺少的。


1.2、多運動


適度的運動能夠改善身體的綜合表現,無形中也能增加精子的活躍程度。不過應當盡量避免長時間的騎車、騎馬和過於激烈或消耗體能的運動,否則適得其反。



1.3、規律作息


身體疲憊、易怒,內分泌失調,從而影響性功能及精子質量。規律的作息能讓夫妻雙方更好地調理身體,也容易增進彼此的感情和增加受孕機會。


1.4、保持心情開朗


情緒低落、精神狀佳等情況會對人體內分泌產生不良影響,男性睪丸的生產精子功能也會因而發生混亂,精子數量可能因此銳減,甚至嚴重者可導致不育。


2、精子成活力低補充什麼營養

2.1、蛋白質與精氨酸


對於男人吃什麼補精子的問題,含有優質蛋白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它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在我們生活中,很多食物都伴有高蛋白質,比如像瘦肉、豬脊 髓、狗肉、牛羊肉、雞鴨、蛋類、魚蝦、豆制品等。除了高蛋白食物之外,含有精氨酸的食物也必不可少,因為它是產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時可以發生


提高女人性慾凝膠 https://poxet.tw

少精症。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精氨酸的成分,其中以鱔魚、黑魚、海參、蹄筋、豆制品、瘦肉等最為豐富。


2.2、鋅


可以說男性生殖功能的微量元素很多,而精子的產生以及成熟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主要以鋅為主,它是保證精子質量的關鍵。在男性的睪丸、附睪、攝護腺中鋅的含量較為豐富,精漿中鋅主要由攝護腺分泌,大部分與蛋白質結合存在,參與正常的生殖功能。


2.3、維生素


維生素A、B、C、E等對於提供精子和精液的原料、促使精子的合成化生、調節性腺功能增強精子的活力,保護副性腺的抗感染能力以及維持精子的整個代謝過程 都是不可缺乏的重要物質。這些維生素廣泛存在於動物肝臟、植物油、綠葉蔬菜和胡蘿蔔、豌豆、西紅柿、扁豆、萵苣、菜花、南瓜、土豆、雪裡紅、甘藍、青蒜、 大棗以及新鮮水果中。


3、精子成活力低吃什麼好

3.1、羊腎


羊腎又名羊腰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C、鈣、鐵、磷


情趣小物 閨房用品 https://poxet.tw

等。其味甘,性溫。有生-精益血、壯陽補腎功效。



3.2、生蠔


海鮮中的一種,含鋅,有助於合成男性荷爾蒙,維持攝護腺正常運作,生吃是保留蠔內的鋅的最佳方法。


3.3、狗肉


在我國一些地區和民族,有些人喜歡吃狗肉。狗肉性溫,具有補腎壯陽、溫胃健脾的作用。寒冷季節常吃狗肉不但可以禦寒,還對陽痿、早洩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但有些人認為,狗是人類最忠誠的伴侶,最好少吃或不吃狗肉。


3.4、蝦


蝦體內所含蛋白質占20.6%、脂肪占0.7%,其他還含鈣、磷、鐵等無機鹽,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等,蝦皮中含蛋白質也相對較高。蝦中還含有微量元素硒,而硒是影響男性性欲和精子質量的重要微量元素。


3.5、桑椹


桑椹是桑樹的果實,又稱桑果,其性寒味甘。幹果入藥,鮮品作果品食用,有補腎、益肝、滋陰養血之功效。


精子成活率低是什麼原因

首先,附睪、精囊及攝護腺有炎症時可引起精漿變異,其酸堿度、供氧、營養、代謝等均不利於精子活動和存活。支原體黏附於精子尾巴,可影響精子活動力。如睪丸生精上皮不完全成熟或受損變薄,精子質量差,活力減弱。


其次,精液量不足,精子活動餘地不多,也會影響精子成活率。另外,微量元素缺乏,特別是鋅缺乏時可影響精子活動力。


精子成活力低要注意什麼

1、避免抽菸喝酒


菸酒一直都是準備懷孕人群的毒藥。研究證實,酗酒產生的酒精中毒可能損傷精子,造成精子畸形率增高,而香菸中的尼古丁也容易導致畸形精子發生率增高。吸菸還是導致弱精症的一大源頭。



2、避免溫度過高


對於長期穿緊身內衣,長期久坐(開車、騎車),喜愛泡熱水澡、蒸桑拿的準備懷孕男性來說,體內溫度過高會影響精子的發育。在精子成熟時期,它適合的溫度是35~36℃,當各種原因導致陰囊部溫度升高的時候,都不利於精子發育。


3、避免生殖感染


生殖系感染使精漿成分改變鋅、鎂、檸檬酸、果糖減少和pH升高都會影響精子活力和生長能力。因此男性為了保持精子活力,務必要保持衛生,比如勤換內褲,每天沖涼等。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過敏性尋麻疹的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