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三高患者要注意 喝果汁跟吃水果是不一樣的

三高患者要注意 喝果汁跟吃水果是不一樣的


三高患者要注意 喝果汁跟吃水果是不一樣的 ,許多人都誤會果汁是健康飲料,甚至以為可以取代新鮮水果的攝取,但研究指出喝果汁容易導致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還會增加死亡風險!血糖若控制不好,經常忽高忽低,容易傷害糖尿病患者的神經和大小血管,因血糖的高低與日常飲食息息相關,如何吃得健康便成為重要的課題,然而,糖尿病患每餐可攝取多少的總醣類食物,會因為患者的身高、體重、糖尿病病程、用藥劑量,以及有無併發症等因素而有所差異。


三高患者要注意 喝果汁跟吃水果是不一樣的
威而鋼100mg


醫師說,近來三高問題及代謝症候群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礙愈來愈被醫界所重視,患者因為血管硬化,陰莖血流速度相對不足,導致陰莖的充血功能較差,加上陰莖血管內皮細胞功能異常減少一氧化氮的釋放,降低對性刺激的血管擴張充血的反應度。根據他的門診經驗,對於身形肥胖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大約三成患者經過調整生活作息並成功減肥,約80%再搭配醫師指示使用大家熟悉的壯陽藥如威而鋼,犀利士或樂威壯等都能找回硬漢雄風。

印度犀利士, 威格拉 糖尿病需飲食控制 讓血糖變化趨於平緩

飲食對糖尿病控制的影響非常大。營養師醫師指出,飲食控制的主要目的,除了讓血糖變化能趨於平緩之外,還希望能從中獲得均衡的營養,維持理想體重,進而延緩併發症發生;只要患者能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就能讓餐點豐富而多樣化,不再綁手綁腳地拘泥於某種單調飲食模式中,要藉由飲食來協助血糖控制,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營養學家說明,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日糖攝取量應在總熱量10%以下,以2000大卡計算約為50克糖,如能減半至5%以下約25克糖更佳;這裡所說的糖,包含天然存在於果汁和濃縮果汁中的糖,但不包含新鮮蔬果中的糖。一杯果汁要好幾份水果才能打成,含糖量高,如市售400毫升的100%蔬果汁即含高達40克糖,喝一瓶就快超標;且果汁為求口感常濾掉有助於穩定血糖的纖維質,易使血糖攀升,血糖偏高、糖尿病和高血脂患者更不宜多喝。

2019年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的大型世代研究,追蹤六年13,440名平均63.6歲長者,排除抽菸、喝酒、體重、運動等影響因子後發現,相較於純果汁等含糖飲料攝取量低於總熱量5%的人,攝取量超過10%的人的冠心病死亡率高出44%、全因死亡率高出14%;進一步分析更發現,每多喝360毫升的果汁,全因死亡率增加24%。

2015年食慾期刊發表的澳洲研究,分析146位平均59歲成人的飲用果汁頻率與血壓測量值,結果發現,相較於偶爾喝果汁的人,天天喝果汁者的中心動脈收縮壓(主動脈壓)會明顯高出3~4mmHg,可能增加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罹患率;研究推論可能與果汁中的高糖量有關。

果汁不可取代新鮮水果 不濾渣、不加糖更健康

醫師提醒,新鮮水果不能以果汁取代,且每天應吃兩個拳頭大的量,在早餐、下午茶都是攝取好時機;可前一晚將水果切好裝盒,或是到水果店、超商選購截切水果盒也很方便;此外,若真的因牙口問題或其他因素需要喝果汁,記得應用新鮮水果現打,不濾渣且不加糖。

3大類食物會直接影響血糖 纖維質不需限制攝取

含糖或澱粉的奶類、五穀根莖類、水果等3大類食物,在消化分解之後會產生葡萄糖,直接影響血糖,所以,是糖尿病患主要計算每日總醣量的食物種類。而纖維質雖然也屬於總醣類中的一環,但因纖維質無法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不但不會影響血糖,反而會促進排泄順暢正常;一般而言,糖尿病患並不需要限制纖維質的攝取,對於富含纖維質的蔬菜,患者仍可以和一般人一樣,每天攝取3~5份

無糖也會影響血糖 不甜水果含糖量一樣多

米飯麵食沒有明顯甜味,但因含澱粉而會影響血糖值,大家可能比較熟知;但不甜的水果、沒有加糖的麥片牛奶也會影響血糖值,卻常被忽略。醫師透露,例如檸檬,雖然吃起來完全不甜,要吃還得加糖,但其實是它本身所含的酸味蓋過了甜味,含糖量仍存在,1顆檸檬還是有1份的總醣量。

另外,同一種水果若選擇比較不甜的,是不是就比較不會影響血糖?醫師解釋,水果的甜度與品種有關,而同一種水果甜不甜,則可能與熟度有關,但是對含糖量的差異並不會很大;所以,不論在五穀根莖主食類、水果類或奶類等的選擇上,總醣量的「份數」比「種類」影響更大,只要份數控制得好,糖尿病患大可選擇自己喜愛的主食、水果或奶類等食物。


缺乏自信易誘發射精障礙 四招預防男性射精障礙
早洩要怎麼檢查
女人從男人的身體部位看男人的性慾
男人下體膚病看什麼科
揭秘:男人如何科學洗澡提高性能力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陽萎早洩中醫療法
上一篇:低溫發燒是免疫細胞的武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