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關於高血脂飲食菜單以及要如何預防高血脂症

關於高血脂飲食菜單以及要如何預防高血脂症


關於高血脂飲食菜單以及要如何預防高血脂症

高血脂飲食菜單看這邊,這樣吃比較健康

樂威壯, 必利勁, 雙效果凍威而鋼

高脂血症透過使下腹的海綿體動脈及其供應動脈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粥樣斑塊,動脈管腔狹窄,導致海綿體動脈的血流減少,致使陽痿的發生。有研究發現,高脂血症並不是導致ED的唯一原因,高脂血症早期即可影響陰莖的內皮細胞和平滑肌細胞,使陰莖的勃起功能受損。另外,高脂血症可使陰莖海綿體神經的數量、結構和功能發生改變,從而影響勃起功能。

醫師都會建議少吃高油、高鹽、高糖分的東西,這些都是老生常談了,所以特別分享一些日常生活中,我們更容易忽略的預防高血脂飲食菜單:


高脂血症透過使下腹的海綿體動脈及其供應動脈發生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粥樣斑塊,動脈管腔狹窄,導致海綿體動脈的血流減少,致使陽痿的發生
威而鋼

首先是水分,人體新陳代謝需要非常多的水分才能完成,由於水是最好的溶劑讓生理機能順利進行新陳代謝,如果身體缺少水分,就算有再多的營養,也無法轉換成人體可以使用的營養。再加上現代人生活多樣化,茶、咖啡、手搖杯唾手可得,許多人也誤以為這些飲品可以替代水,就建議,每天要攝取體重乘以30c.c.的「白開水」,讓身理機能可以正常代謝掉我們攝取的糖分、脂肪、營養。

接著是深綠色的蔬菜,由於深綠色蔬菜富含很多輔酶,酶是化學反應最好的催化劑,而這些輔酶可以讓化學反應最大化。說明現代人攝取很少深色蔬菜,大多抱怨深色蔬菜不好吃,然而,深綠色蔬菜擁有豐富的纖維、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讓腸胃道減緩營養吸收的速度,當吸收速度變低,胰島素上升速度就比較慢,也可以讓胰臟適當休息,退化速度因此降低,減緩糖尿病罹患機率,血脂也不容易上升。

膳食纖維還有一個好處,膳食纖維可以讓腸胃道的益生菌增生,益生菌可以幫助腸胃道解毒跟排毒,讓毒素減少進入到肝臟,我們都知道肝臟是解毒的器官,當血液中的毒素變少時,肝臟也可以減少負擔,肝功能健全就可以快速代謝血液中的脂肪,也可以減少高血脂症發生的機率。

深色蔬菜有:地瓜葉(澱粉含量多,但是膳食纖維是其他蔬菜好幾倍,對身體是很有幫助的)、菠菜(菠菜富有維生素B、C、E,這些都有抗氧化的效果,也有很多的輔酶跟膳食纖維)。

預防高血脂,除了飲食,你還需要這個?

預防高血脂或是糖尿病,一定要養成運動的習慣,經研究證實,運動不僅可以提升肌耐力、心肺功能,更可以提升胰島素的敏感性,我們知道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是胰島素對於血糖的敏感度過低,導致血糖容易在過高的情況無法降低,透過運動可以提升胰島素的敏感性,血糖控制住了,胰臟細胞就可以更輕鬆完成新陳代謝功能,也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營養和食物。

高血脂不預防,身體可能會有這些問題

高血脂時常與高血糖、高血壓並稱三高,由於三高時常會伴隨而生,有一個指數過高,往往其他指數也有問題,因為三高的行程,大多是生活飲食習慣不良導致,喜歡吃油炸、熱量高、或是飲酒習慣、喜歡熬夜,這些都會增加肝臟、胰臟更或者是心血管相關的疾病,以高血脂來說,如果沒有獲得控制,血管遭受壞膽固醇的堆積,會讓心血管發生堵塞,嚴重可能變成心臟相關疾病、中風等問題,提醒,如果您有三高問題,應該積極與醫師討論治療計畫,透過生活優化以及藥物控制,在初期都可以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高血脂用藥的作用是什麼?

高血脂顧名思義就是血液中的脂肪過多,一般檢測三酸甘油脂以及膽固醇的數值,可以判斷自身是否有高血脂或是高血脂症,那高血脂用藥的作用是什麼?樂威壯解釋,高血脂用藥的種類有很多,但大多數的機轉目的,都是要減少膽固醇的生成,不讓肝臟裡面的蛋白質與油、脂肪結合。由於膽固醇中可能還有壞的膽固醇,壞的膽固醇會結合脂肪在人體各器官或是心血管裡面堆積,最後造成疾病,也因此高血脂藥可以降低肝臟生成蛋白質,進而降低壞膽固醇(LDL)的製造生成。

另外還有一種降低高血脂藥,作用是直接讓腸胃道減少吸收油類,稱之為排脂藥,這類型藥物的作用是,讓油質、脂肪跟著食物進入到腸胃後,透過藥物的方式減少吸收,可以直接避免脂肪進入到血液之中。

高血脂用藥後就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的出現,往往是生活習慣的反饋,由於長期飲食不正常或是缺乏運動,導致血液中的脂肪過多,也因此透過藥物的方式降低脂肪進入到血液,以目前科技來說,藥物已經可以達到理想的血脂控制,但樂威壯仍然提醒大家,就算可以利用藥物控制,但還是要從根本的生活優化做起,飲食熱量控管、運動習慣,都可以大幅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再搭配醫師處方簽,就可以避免高血脂症。

高血脂用藥需要注意什麼?www.dha.tw

高血脂藥常見副作用有肌肉酸痛,由於投藥會讓肝臟減少生成膽固醇,而肌肉有時需要膽固醇的營養,所以在劇烈運動後,或是水分攝取不足的情況,有可能讓肌纖維、肌肉細胞壞死,或是發炎,更嚴重者還有可能變成橫紋肌溶解症,但樂威壯分享,這些副作用的機率都不超過百分之五,也就是說,這些常見副作用發生的機會並不是很多,只要根據醫師專業診斷,以及遵守醫師指示,避免過度運動,這些副作用都可以有效避免。

另外常見副作用還有,肝功能異常,因為用藥的方式是阻斷肝臟製造膽固醇,所以有些用藥患者會出現肝臟功能異常的現象,但樂威壯提醒,這些副作用的機率都並不是很高,只有在某些特例患者身上才會出現。

高脂血症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首要治療措施是調整飲食,控制血脂,堅持鍛鍊,並戒除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嚴重的需行他汀類和樹脂類等藥物治療。

長期來說,如果您有服用高血脂藥千萬不可以私自斷藥,自行停藥會讓會讓血脂與三酸甘油酯繼續上升,另外有些患者用藥會出現肝功能異常的現象,所以喝酒、熬夜、不正常飲食等壞習慣,可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樂威壯也最後提醒,用藥患者日常生活應該多喝水,在服用藥物期間適量運動、避免操勞,讓血脂經由生活模式的優化,達到避免疾病的目的。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護腰能一直帶嗎,護腰種類怎麼選擇
上一篇:果凍威而鋼服用時要注意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