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肺炎嚴重嗎,死亡率不低哦

肺炎嚴重嗎,死亡率不低哦


肺炎不注意會很嚴重,急性肺炎,肺炎發病率高,死亡率也較高。不應掉以輕心。肺炎以發熱、咳嗽、惡寒、胸痛、冒汗或咯痰為主症。起病急驟或遲緩。發病前兆有輕度上呼吸道感染數。


泰國蜈蚣丸 , 超級必利勁 , 超級犀利士 , 雙效果凍威而鋼

死亡風險:肺炎的死亡風險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患者的年齡、免疫狀態、存在的慢性疾病、及時的診斷和治療等。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如愛滋病患者或接受免疫抑制治療的人)、患有慢性肺病、心臟病、糖尿病等基礎健康問題的人群更容易發展為嚴重肺炎並面臨死亡風險。

嚴重併發症:肺炎可能引起多種嚴重併發症,如呼吸衰竭、敗血症(血液感染)、肺膿瘍、肺栓塞等。這些併發症可能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脅,並需要緊急醫療處理。

及時的診斷和治療:及早確診並開始適當的治療是減少肺炎死亡風險的關鍵。適當的治療可能包括抗生素、支持性療法、氧氣治療等,根據病原體的特點和患者的情況進行個體化的治療。

預防措施:預防肺炎的最佳方法是接種相應的疫苗,如肺炎球菌疫苗和流感疫苗。此外,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包括勤洗手、避免接觸已感染者、遠離有害環境等,也能有助於減少感染的風險。

救治方法: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經常飲水及少量多次進食,保持呼吸道通暢。缺氧時及時給氧。最常用鼻前庭導管持續吸氧,直至缺氧情況改善方可停止。咳嗽有痰者,不可濫用鎮咳劑,因為抑制咳嗽不利於排痰。重症患者,尤其是血壓不穩定者,必須送往醫院救治。

肺炎的注意事項

根據病情,合理氧療。保證靜脈輸液通暢、無外溢,必要時置中心靜脈壓了解血容量。

提供高營養飲食,鼓勵多飲水,病情危重高熱者宜采用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質飲食。

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和適當的休息,發病時應增加日間臥床休息時間,調整飲食,保障足夠的能量攝入。

肺炎的種類

細菌性肺炎,如肺炎鏈球菌(即肺炎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肺炎克雷白桿菌、流感嗜血桿菌、銅綠假單胞菌、埃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

非典型病原體所致的肺炎,如軍團菌、支原體和衣原體等。

病毒性肺炎,如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

真菌性肺炎,如白念珠菌、曲黴、放射菌等。

其它病原體所致的肺炎,如立克次體、弓形蟲、原蟲、寄生蟲如肺包蟲、肺吸蟲、肺血吸蟲)等。機體免疫力低下者(如艾滋病患者)容易伴發肺部卡氏肺包子蟲、軍團菌、鳥形分支桿菌、結核菌、弓形體等感染。

理化因素所致的肺炎,如放射性肺炎、胃酸吸入、藥物等引起的化學性肺炎等。

支原體肺炎,由肺炎支氣體引起。

治療肺炎的方法有哪些

青壯年和無基礎疾病的社區獲得性肺炎,選用青黴素類、第一代頭孢菌素類等抗生素,因我國肺炎鏈球菌對大環內酯類抗菌藥物耐藥率高,故對該菌所致的肺炎不單獨使用大環內酯類抗菌藥物治療,對耐藥肺炎鏈球菌可使用對呼吸道感染有特效的氟喹諾酮類(莫西沙星、吉米沙星和左氧氟沙星)。

老年人、有基礎疾病或需要住院的社區獲得性肺炎,用氟哇諾酮類、第二/三代頭孢菌素、β-內酰胺類/β-內酰胺酶抑制劑,或厄他培南,可聯合大環內醋類。

醫院獲得性肺炎,選用第二/三代頭孢菌素、β-內酰胺類/β-內酰胺酶抑制劑、氟喹諾酮類或碳青黴烯類。

重症肺炎,首選廣譜的強力抗菌藥物,足量、聯合用藥。初始經驗性治療不足或不合理,而後根據病原學結果調整抗菌藥物,其病死率均高於初始治療正確者。Www.poxet.tw

肺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芹菜熘鯉魚 原料鯉魚250克,鮮芹菜50克,淀粉、薑絲、蒜絲、醬油、白糖、醋、精鹽、味精、黃酒、泡酸辣椒、菜油適量。

制作:將鯉魚切成絲,芹菜切段,把醬油、白糖、醋、味精、黃酒、鹽、淀粉,上湯調成汁。炒鍋置旺火上,下油燒至5成熱,放人魚絲熘散,瀝去餘油,放薑絲、泡酸辣椒。芹菜段炒出香味,而後烹入芡汁,放人亮油,起鍋即可。

功效鯉魚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止咳下氣等功效;芹菜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養神益氣等功效。鯉魚芹菜合食,適用於急慢性肺炎的輔助治療。

兔肉蘑菇絲 原料熟兔肉100克,蘑菇50克,蔥白25克,辣椒油、醬油、醋、白糖、香油、芝麻醬、花椒粉、味精適量。

功效 免肉有清熱解毒、益氣健脾、祛濕涼血、利便等功效,蘑菇有解毒潤燥、益氣補脾、化濕止瀉等功效。兔肉蘑菇合食,適用於治療急性肺炎。

戒菸的方法優缺點比較與肺部復健運動
致命的肺纖維化有可能來自睡眠的不正常
肺炎治好後,萬一有健忘、記憶力衰褪怎麼辦
肺結核與肺炎有什麼區別
肺炎輕症居家必買6大家庭常備藥
抽菸的男人多吃養肺食物
一分鐘登階自查肺阻塞
肺炎確診有效縮短病程的方法
吸菸哪些水果最保養肺部
霧霾危害大!關於肺癌你必須知道的
新冠後遺症,肺炎長期症狀有哪些?
你的肺部在求救了嗎
肺炎康復者要注意多系統發炎情況
男性染新冠肺炎後需注意晨勃消失問題
抽菸一直咳嗽沒保養,小心肺氣腫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早洩能治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