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哪些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哪些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哪些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 早洩男性的飲食禁忌 ,哪些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我正在吃中藥,還可以吃壯陽藥嗎?只要服用兩種以上藥物,就有藥物交互作用的風險。目前已有越來越多中西醫合併治療的案例,患者可能同時領有中西藥,而中藥畢竟也是藥物,若以為中藥是補品,可以隨意服用,後果可就嚴重了! 想要中西合璧、聯手打擊疾病,就得留意中西藥的交互作用

中藥和壯陽藥一起服用有時候會引起一些不良反應,最好詢問藥師確認沒問題後再服用。國內對中藥有種特別的信仰,身體不舒服,經常會去找中醫「調理」或「調養」一下。

若病人採用中醫的作法,病情得以控制,那也很好,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抓得到老鼠的都是好貓。但真的不大贊成病人中西藥一起吃。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哪些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威而鋼

很多病人說:「我知道啊,我沒有『一起吃』噢,我都有隔兩個小時以上才吃。」所謂「不要一起吃」,不是間隔2小時以上吃就好,而是盡可能避免在同一個治療期間中西藥並用。

中藥、西藥應間隔多久服用? 無論服用中藥或西藥,皆需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由代謝系統排出體外,民眾自藥師手中取得的藥物都是經過仔細調配,以確保藥物在體內不會產生交互作用。 因此,必須遵守醫生與藥師的指示服藥,若有同時使用中藥與西藥的需求,兩者應間隔至少兩小時以上。不小心中西藥一起吃怎麼辦,中西藥間隔一小時,中藥西藥一起吃ptt,中西藥混吃,先吃中藥還是西藥,中西藥禁忌,中藥西藥順序,抗生素中藥隔多久

食癮風暴對你的影響
生氣容易影響你的性功能 心因性陽痿該怎麼治療


常見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抗生素

四環黴素 (tetracycline) 是常見的抗生素成分,除了可製成治療青春痘的口服藥物外,也可用來對抗立克次體 (rickettsia)、披衣菌 (chlamydia) 等致病原。如果有服用四環黴素,應避免併服石膏、龍骨、牡蠣、石決明等含有鈣的藥材,以免降低四環黴素的吸收,影響療效。

此外,磺胺類抗生素 (sulfonamides) 常用於治療泌尿道感染、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相關藥物如 sulfadiazine、sulfamerazine、sulfanilamide 等,若與烏梅、山楂、五味子等藥材併服,可能會使藥物中的成分在泌尿道產生結晶,造成血尿或解尿困難。

阿斯匹靈

阿斯匹靈是一種「非類固醇消炎藥 (NSAID)」,除了能消炎、鎮痛外,亦有抗凝血、預防血栓的功能。

也就是說,阿斯匹靈能活絡體內血流,服用時若併服丹參、紅花、當歸等活血藥材,就可能強化阿斯匹靈的抗凝血效果,導致異常出血。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哪些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高血脂飲食禁忌
陽痿患者要小心這三大禁忌
樂威壯,威而鋼及犀利士的使用禁忌


類固醇

類固醇藥物(例如 stanozolol、methylprednisolone、prednisolone 等)曾號稱「美國仙丹」,治療範圍廣泛,例如紅斑性狼瘡、氣喘、痛風、關節炎等疾病的治療藥物中,皆可發現類固醇的身影。

中藥材中,也有一種廣泛使用的藥物 ─ 甘草,多數的中藥方都有含有甘草這一味藥。

因此,若領有中藥與西藥,就有機會同時接觸到類固醇與甘草,如果不慎併服兩種藥物,可能會加強類固醇藥效,也可能強化藥物副作用,例如水腫、免疫力降低、食慾增加、血壓升高、睡眠困難等,甚至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症。

降血壓藥

若有高血壓,患者須長期服用降血壓藥物(如 nifedipine、atenolol 等)來控制血壓,避免高血壓引起中風或心血管疾病。

服用降血壓藥時,應避免併服人參、麻黃、甘草等藥材,以免減弱藥效,使血壓難以控制。

除了上述藥材,當歸若與降血壓藥併服,可能會強化藥效,反而造成低血壓,出現視力模糊、虛弱、頭暈等症狀。黃耆搭配降血壓藥物時,有可能強化或抑制藥效,同樣不利於血壓控制。

降血糖藥

降血糖藥(如 biguanides、thiazolidinediones 等)主要用來治療糖尿病,幫助患者控制體內血糖。

糖尿病患者服用降血糖藥時,應避免併服會強化藥效的芡實、人參、白朮、茯苓、黃耆、山藥等藥物,導致低血糖。

而甘草、鹿茸等藥物會減弱降血糖藥的藥效,併服後可能會使血糖難以下降,出現口渴、多尿、疲倦等高血糖症狀。

抗凝血劑、抗血小板劑、血栓溶解劑

如果有中風、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深層靜脈栓塞、心律不整等心血管疾病,醫生可能會開立心血管藥物,預防血栓形成,維持患者血管健康。常見心血管藥物如口服抗凝血劑(如 warfarin)、口服抗血小板劑(如 clopidogrel、ticagrelor 等)、或是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

若有使用以上藥物,過程中應避免與大茴香、白芷、山楂、紅花、生薑、丹參、薑黃、黃耆、蒲公英、丁香、山桑子、人參、月見草、黃岑、當歸、益母草等中藥材併服,因以上藥材可能會與心血管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增加出血風險。

因為西藥要在體內達到一個平衡點,通常要經歷5個半衰期。舉例來說,假設一個藥物的半衰期是10小時,要吃5次,才會在血液裡維持一個平衡的濃度,藥物才會開始持續發揮效用不同的藥物可能會在身體裡產生交互作用,這些交互作用絕對不是只在胃裡面發生,而有可能會在身體的血液裡互相打架,這些藥物都要經過一定的半衰期才會排掉,問題是,現在又沒有大規模的研究告訴我們,到底哪種中藥跟哪種西藥一起吃會有交互作用,所以保守一點的作法就是:你要嘛就都吃中藥,要嘛就都吃西藥,降低兩類藥物互相打架的風險。

犀利士 膜衣錠20毫克
了解晨勃消失的原因,才能再展雄風
早洩分三級,你屬於重度早洩嗎
正確的刷牙能減緩大腦老化
造成勃起硬度不佳的原

在藥物服用上,不管是中藥或是西藥都必須注意到下列幾個重點:

1.要初步知道自己狀況,看病時詳述給予專業評估:不管是中、西醫,看病時最好能講清楚自己現在及過去身體狀況,曾服用哪些食物、藥物。如有處方箋更好。尤其許多癌症患者難於啟齒,因其本身經歷放療、化療過程,會讓體質有所改變,更是要特別注意。

2.使用溫開水配服:不管是中、西藥,使用溫開水吞服是最好的方式。若是科學中藥則是可以與溫開水混合後飲入,避免粉末在食道中沾黏或嗆到。

3.隨時保留中、西藥處方箋,看診時可提供給中醫及西醫參考。

4.有病必須找專業合格醫療,避免選擇成分不明或是藥效不明確偏方。

5.如有長期服用中、西藥物,出現不適症狀或是不明反應如皮膚瘀青或頭暈頭痛、心律不整、血壓驟升等不適情形,立即停藥就醫。

6.建議簽署雲端藥歷同意書,讓醫療人員可查詢資料利於判斷給藥。https://5mg.xyz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利多卡因 Lidocaine
上一篇:中年後行動力衰退的警訊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