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末梢血管循環障礙是百病源頭

末梢血管循環障礙是百病源頭


末梢血管循環障礙是百病源頭 ,隨著年紀慢慢老化,動脈血管內壁有可能出現脂肪斑塊沉積而失去彈性、變硬,造成血管內空間變小、血流量減少;當血管的硬化、阻塞發展到一個程度,若碰到溫差大的極端天氣,輕則手腳血管梗塞,重則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造成遺憾。末梢血管循環障礙看哪科,末梢血管循環障礙藥物


末梢血管循環障礙是百病源頭
犀利士5mg

心血管疾病之一的腦中風就排名台灣第2大死因,僅次於癌症。平時必須掌握自己的血液循環情形,提前防範心血管疾病的危害,以免不知不覺之間血路漸漸堵塞而不自知。一般人總認為末梢血液循環不好,是老人家或是有慢性疾病如三高族群等,才會有的現象,其實不然。只要一到冬天,上門反應聽力變差或是手腳冰冷患者就會增加,這當中不乏有很多是20、30歲的年輕人。患者臨床敘述到了冬天,總是容易手腳冰冷,有的人甚至會有抽筋、耳鳴等等狀況,這些都是末梢血液循環不佳所造成的影響,

末肢血液循環不佳=全身循環狀況差,易死於心血管疾病?營養狀態、免疫力與活動能力是關鍵 末梢血液循環不良要吃,血液循環不好症狀

超級犀利士, 必利吉 過去早期觀念普遍認為「危急性末肢循環不良病患的全身循環狀況應都不佳,因此接受治療後仍死亡的主要原因應該以心血管疾病為主。」但隨著醫療進步,心血管疾病照護資源大幅提升,患者的存活率卻未有顯著改善。

為提供周邊血管缺血患者更完善的照顧,提升整體存活率,黃玄禮主任帶領醫療團隊,長期追蹤自2005年起至2018年底曾接受「通血管」治療的936位慢性周邊血管缺血病患,這群病患中,共有1246隻輕則跛行(20%)、重則壞疽的病足 (80%),透過數據分析與完整追蹤,探討病患在因血管病變接受通血管治療後,死亡事件的發生率、可能性及決定因子。

研究結果發現,兩年內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僅約40%,而因非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患者佔約60%,顛覆過往醫學界認知。黃玄禮主任指出:「營養狀態、免疫力與活動能力是決定肢體末端嚴重缺血的患者在治療後能否長期存活的主因。接受通血管治療後,若三者狀態都不佳,患者恐因感染或敗血症死亡,兩年存活率只有20%;但三者都很好的病患,兩年存活率能高達80%。」

而該份針對疏通周邊血管阻塞後,患者預後的長期研究成果〈當代心血管預後之世代研究-下肢周邊循環疾病介入治療〉也於2019年9月發表於《台灣醫學會雜誌》,顛覆過往醫學界認為「多數患者治療後多死於心血管疾病」的認知,獲得廣大迴響。

如何降低心血管風險
高糖份對血管的傷害
中年人不舉,心血管是主因


初步檢測自己的血管健康,若檢測結果有異樣,最好提高警覺,必要時刻到醫院做更專業的檢查

1.按指甲,3秒內恢復血色才正常

只要按壓指甲,就能得知末梢血液循環的好壞。

2.繫鞋帶處有「腳背脈搏」摸不到脈搏要注意下肢血管阻塞

不只頸部與手腕可摸到脈搏,其實下半身的腳也有可明顯可測量的脈搏,比如腳背動脈。腳背動脈在腳背繫鞋帶處可摸到脈搏,醫師表示,如果摸不到腳背的脈搏,可能代表著下肢血管阻塞。

3.間歇性跛行:走一下就痠、休息後恢復正常,小心下肢循環太差

如果經常覺得腳麻、或發冷,這就要小心下肢的血管循環狀況了。通常血液循環有問題的腳會有發冷、麻、痛、摸起來較冰等狀況。

若腳麻、痛、冷的情形不明顯,還有另一種測試下肢血液循環的方式 ─ 走路。腳部循環不好的人走路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出現跛行(即跛腳)的狀況;那是因為腳的血液循環變差,所以走路容易痠、累;但休息一陣之後,重新恢復血液循環,又可以繼續行走;接著走了一陣子之後又再次痠、累,如此不斷反覆,稱為「間歇性跛行」。

保養血管不能等,2食材+1動作幫助血液循環  改善末梢血液循環從運動開始,末梢血液循環保健食品

人身體所有的器官與組織都會退化,所謂養生就是盡量減慢身體退化的速度,其中供養全身營養的心血管系統更是值得重視,攝取充足的營養、定期運動是長保血管年輕的不二法則。部分有助於血流暢通的食材,平時可多加攝取,比如餐桌上常見的洋蔥,以及許多人喜歡的飲料 ─ 咖啡。

《寫給怕老族:從現在開始儲存健康資本》一書指出,洋蔥能促進脂肪代謝, 降低動脈硬化的機率。而洋蔥所含有的檞皮素、山奈酚等類黃酮素,也具有抗氧化效果。去除導致血管老化的活性氧,讓血管內壁變得有彈性。

至於咖啡,《逆齡密碼》的作者汪國麟醫師表示,許多研究發現咖啡中的綠原酸都有益於心血管。根據希臘雅典大學的研究發現,一天喝3杯咖啡的人的血管,比起不喝咖啡的人還要柔軟。如果希望綠原酸的效果能持續,建議儘量選擇不含糖、牛奶的黑咖啡比較好。

除了攝取好的食材,平常在家也能透過一些簡單的動作讓血管回春。日本川越耳科學研究所診所所長、醫學博士坂田英明建議可藉由按摩小腿,讓下半身血液回流心臟,就能使全身血液循環效率提高。方法很簡單:

先讓膝蓋彎曲、伸直重複5次,接著將腳踝分別順時針、逆時針各繞5圈。

雙手由下至上輕輕推揉小腿下方、阿基里斯腱,幫助血液流回心臟。

揉捏推壓小腿,促進血液循環。

小腿上方則是輕輕由下至上推送按摩。

最後再從阿基里斯腱處輕輕往上按摩。

左右腳各做3~5分鐘即可,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但特別建議在睡前1小時做。

末梢血管循環障礙頭暈,末梢血液循環不良手麻,除內科藥物治療與接受通血管治療外,尚需補充營養促進養份吸收,改善免疫能力,貫徹運動復健;五項俱足,才能有效改善治療後的生活品質,維持身體強健,從而提升整體存活率。此外,患有糖尿病、腎臟病等慢性病患者,建議維持適度運動,保持肢體血液循環,如有不適需盡早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頻尿 尿不乾淨
鼻腔潰瘍的原因
犀利士5mg價錢
30歲的男人讀什麼書好
男人早洩如何診斷? 緩解早洩可用冷水敷睪丸法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不敢行房嗎?淺談藥物治療舉弱問題
上一篇:血液黏稠是疾病的根源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