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脂肪肝未到到肝硬化時是以逆轉的,如何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未到到肝硬化時是以逆轉的,如何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未到到肝硬化時是以逆轉的,如何消除脂肪肝?

脂肪肝很嚴重的時候就會造成肝臟發炎、發炎癒合變硬變成肝硬化,肝硬化再嚴重下去就有可能會變成肝癌

適度的脂肪對健康而言是必要的,但當體內脂肪過多時,對健康就是一個問題,肝是沉默的器官,一般來說如果你是輕度、中度、甚至重度的脂肪肝都不太會有症狀,但這樣的情況如果持續了一陣子、一年兩年以後,你就會開始產生一些像是疲倦、血脂肪高、高血糖,甚至糖尿病這些代謝症候群的症狀:因為你的肝臟會負責代謝,所以如果包著一層油功能就會變得比較差。

脂肪肝很嚴重的時候就會造成肝臟發炎、發炎癒合變硬變成肝硬化,肝硬化再嚴重下去就有可能會變成肝癌,這時候症狀就會很明顯,比如說肚子變大有腹水,有黃疸(皮膚跟眼睛黃黃的)等。

一聽到內臟脂肪,很多人直覺會想到腹部的肥肉,覺得只要多運動、多做仰臥起坐,就可以消除內臟脂肪;或是以為少吃或吃得不健康,只要靠額外運動去消耗熱量,把體重、身形維持好就行了。但是,這個觀念其實是打擊內臟脂肪的大誤區。


內臟脂肪比例偏高,發生代謝性疾病的機會也會增加,而代謝性疾病也包括: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中風這疾病的比例都會比較高果凍威而鋼 印度壯陽藥
果凍威而鋼 印度壯陽藥

關於體脂肪與內臟脂肪兩個概念:

第一:體脂肪(指的是皮下的脂肪堆積,稱為皮下脂肪)

第二:內臟脂肪,指的是堆積在內臟、臟器周圍的脂肪,或是腸繫膜、肚子、肚皮、腹膜下的這些脂肪,這些也都叫做內臟脂肪,甚至是很多人在意的脂肪肝也是內臟脂肪之一。

而內臟脂肪的囤積,主因在於飲食不正常。吃油炸食物、高糖份食物都會導致人體內的游離脂肪過多,快速累積在肝臟、腸子周圍,形成內臟脂肪。

外國人的肥胖比較多是體脂肪高,相對之下內臟脂肪的比例就沒有那麼多;而東方人的體脂肪的比例是相對低的。那是不是瘦的就沒有問題?其實不是,比較胖的東方人體型的特點是葫蘆型的身材(肚子、屁股大,上半身反而沒那麼胖),這就代表著東方人的脂肪容易積聚在內臟。也因為基因和體型的不同,東方人發生代謝性疾病的比例也會比有同樣體重的西方人還要高很多。

內臟脂肪指數過高會有什麼風險?

內臟脂肪和代謝性疾病息息相關,如果當你的內臟脂肪比例偏高,發生代謝性疾病的機會也會增加,而代謝性疾病也包括:高血脂、糖尿病、心臟病、中風這疾病的比例都會比較高。

因此你看到肚子很大,但其它身體部位不太胖的人,就表示說他內臟脂肪的比例很高。像這一種的體形,可能相對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中風、心臟病或者是高血脂等疾病,比例就會高很多。因此,想減重,將內臟脂肪減掉也很重要!減去內臟脂肪,同時也可以避免引發代謝性疾病。

因此你看到肚子很大,但其它身體部位不太胖的人,就表示說他內臟脂肪的比例很

內臟脂肪怎樣才是高?

想知道自己的內臟脂肪的數值多少?現在有一些測量儀(譬如說像InBody),它會利用電流阻抗的一個方式去測體脂肪、肌肉跟內臟脂肪的比例。

除此上述方法之外,想檢測內臟脂肪的簡易方式為:測腰臀圍。如女性數值超過0.85、男性超過0.9,就代表內臟脂肪的比例是偏高的。

腰臀比(W/H)怎麼算

1.計算方法:腰圍÷臀圍(以公分或吋為單位均可)

2.若男性 腰臀比≧0.9,女性腰臀比≧0.85,則稱為肥胖。

3.若以男性腰圍92公分,臀圍為100公分,則其腰臀比為92÷100=0.92,已超過0.9,屬於肥胖。

脂肪肝目前還是只能靠飲食和運動來治療,除了健康飲食、減少精緻澱粉攝取以外,也可以嘗試定時空腹10小時、12小時(道理有點類似於間歇性斷食),讓身體可以有力量去燃燒那些脂肪。醫生補充,現在也有發明一些藥物,可以用打點滴的方式把脂肪溶解。

如何改善內臟脂肪?

若要改善內臟脂肪,其實減肥、控制體重,內臟脂肪的威脅就會比較小!而減肥也分為兩大重點:飲食與運動。

1.飲食方面:至於要變免吃什麼食物?我們不會因為某一次吃了什麼不健康的飲食,就導致內臟脂肪,這其實都是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累積造成。所以若想避免內臟脂肪,我們需要的是遵循、維持少糖、少澱粉、多蛋白質、多纖維這個大原則。

2.運動方面:建議可做有氧運動、快走、慢跑,只要動起來,其實都有幫助。

除飲食及運動外,靠手術治療也可以有效解決內臟脂肪的問題。如腹腔鏡胃繞道手術,術後可讓患者食量變少、吸收比例降低,一年以內,甚至可以幫助病人減輕35~40%的體重,且能夠長期維持。

除飲食及運動外,靠手術治療也可以有效解決內臟脂肪的問題。如腹腔鏡胃繞道手術,術後可讓患者食量變少

6招逆轉脂肪肝

1.避免酗酒

控制飲酒量、戒酒更佳。

2. 減少高油食物

減少油炸物、加工肉品攝取量,瘦肉取代肥肉爌肉等。

3. 控制醣類攝取量

過多醣份會轉化成三酸甘油酯儲存在體內。應減少食用精製澱粉,用全穀雜糧類(糙米飯、全麥麵等)取代白飯、白麵條、白吐司。並以無糖茶取代含糖飲料、控制甜食攝取量。

4. 控制水果攝取量

過多果糖會堆積在肝臟,造成脂肪肝,每日水果建議量為2~4份,1份1個拳頭大小。

5. 規律運動

建議一週運動150分鐘,可分3~5次。

6. 肥胖者應減重

建議減輕目前體重的5~10%。

若本身體重過重合併有高血脂、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的脂肪肝丶內臟脂肪患者也評估減重代謝胃繞道手術治療。因醫療進步,現況可用腹腔鏡微創進行,透過高階無線的手術器械、電動縫合器等腹腔鏡耗材,讓醫師更靈活運用在手術上手術時間也會縮短,平均1.5小時就會結束完成手術,進而使患者能有更好的手術體驗。


脂肪肝為何叫肝包油,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脂肪肝纖維化後10年內,約有3成患者會肝硬化
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症狀與治療
脂肪肝的症狀及預防方法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印度威而鋼學名藥對比輝瑞威而鋼有哪些區別?
上一篇:男性重振雄風保健食品真的有效嗎?十大成分解析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