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血脂高吃什麼

血脂高吃什麼


血脂高吃什麼,血脂指的是人體血漿中的遊離脂肪酸、磷脂、固醇和甘油三脂等脂肪素的含量。血漿中血脂的含量健康值一般在130mg/dl(毫克每分升)以下;凡大於160mg/dl的醫學上稱之為血液脂肪素超標,即為高血脂。高血脂與高血壓、高血糖一同稱為三高,被稱為人類健康的無形殺手,是需要進行慢性病健康管理的主要病種之一。


血脂高吃什麼
雙效果凍威而鋼

由於人體中的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一部分是從食物攝取而來,因此控制飲食習慣是影響血脂濃度是否超標的重要因素。以下列舉罹患高油脂症時,應避免食用及建議攝取的食物:

降血脂飲食守則:適當攝取幫助降低血脂的食物和營養素,俗話說減肥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而降低血脂的漫漫長路中,降血脂飲食也是控制血脂不可忽略的因素之一。生活中其實有許多幫助降血脂的食物和營養素,適量攝取將有助於維持健康的血脂,不過還是建議與醫師商討過後,再進行服用,以免攝取過量造成營養素失衡噢!

罹患高血脂症應避免的食物

油炸食物:炸雞、鹽酥雞、雞排、炸豬排等炸物。

肉類與內臟:肥豬肉、豬肝等食物。

甜食:各式醣類、含糖飲料以及甜食。

鈉含量高食物:火腿、香腸等食物。

罹患高血脂症應攝取的食物

穀類:蕎麥、全麥、薏仁、玉米等穀物。

蔬菜類:油菜、芹菜、菠菜、海帶等。

根莖類食物:洋蔥。

水果類:番茄、蘋果、香蕉、奇異果等水果。

堅果類:杏仁。

高血脂併發症有哪些?www.dha.tw

1、冠心病:

冠心病全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而血脂一旦過多的阻塞冠狀動脈,造成動脈硬化,心肌缺血缺氧,就會出現冠心病。高血脂是引起冠心病最為危險的因素之一。研究發現,血清總膽固醇平均下降1%,冠心病的發生率會下降2%,所以,調節血脂是防治冠心病最基本的治療方法。

2、腦梗塞:

血液中膽固醇過高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斑塊,造成動脈管腔狹窄、阻塞,當這種情況出現在腦血管時,就會引起腦梗塞。多項研究證明,腦中風發病率和致殘率與長期調脂治療的效果有明顯的關係。而在引起腦中風的因素中,如飲酒、肥胖、高血壓、吸菸、糖尿病等中。高血脂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之一。

3、糖尿病: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被人統稱為三高,會對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健康構成嚴重威脅。高血脂會加重患者病情,所以,臨床上一般在治療高血糖的同時,還會進行一定的調節血脂處理。且高血脂是引發糖尿病晚期併發症的重要原因,如冠心病、眼底壞死、腎臟病變、神經病變等,積極治療高血脂能夠有效的預防這些併發症的發生。

4、脂肪肝:

脂肪肝的出現主要是因為脂肪在肝臟內大量蓄積而引起的,且患者常合併有高血脂症。高血脂、長期大量飲酒、肥胖者、糖尿病、腹部脂肪堆積和有病毒性肝炎患者都是脂肪肝的高發人群,所以,高血脂患者調節好血脂是預防脂肪肝的重要措施。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對於降血脂是很有幫助的,下面推薦幾個可以降血脂的食物給大家參考。

1.杏仁

杏仁不含膽固醇,僅含7%的飽和脂脂酸。高血脂病人病天吃30g杏仁,可替代含高飽和脂肪酸的食品。

※提醒:甜杏仁屬於油脂類,約6粒甜杏仁果就等於一份的油脂,熱量約45大卡,適量攝取才健康。

2.石榴

石榴營養豐富,含多種胺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膽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功能。

3.蘋果

含有極為豐富的果膠(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且有防止脂肪聚集的作用。蘋果中的果膠還能與其他降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果糖、鎂等結合成新的化合物,從而增強降血脂效能。

4.香蕉

醫學研究認為,香蕉可治療高血壓,因為香蕉的含鉀量十分豐富,可平衡由鈉引起的高血壓。多吃香蕉可預防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而且香蕉也可以調節緊張情緒。

5.柚子

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減肥、美膚養容等功效。而且柚子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

6.番茄

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

7.奇異果

奇異果被譽為水果之王,它含有豐富的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環,防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治療陽痿有特別功效。富含碳水化合物的水果如果攝取過多,也會與高血脂有關。因此就算蔬果對於健康是有幫助的,但是過與不及,都會造成反效果。所以都還是要適量並且看自身身體狀況適不適合吃再做斟酌。

控製高血脂,只要少吃就好了嗎?降血脂食物排行榜,高血脂飲食禁忌,如何快速降血脂,降血脂水果,高血脂不能吃什麼,高血脂飲食水果,血脂高怎麼辦,血脂高食療

控製高血脂,如果單純只從飲食著手,這樣只做對了一半。要快速並且有效率的把血脂降下來,除了從飲食調控,最重要的就是從生活習慣改變。生活作息如果沒有改變,就算嚴格控製飲食,血脂也很難維持在理想的範圍內。

每天花30分鐘做降血脂運動,讓你遠離心血管疾病

降血脂的過程中,除了控制飲食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日常生活中是否有穩定、規律的運動習慣。規律的運動能夠幫助加速血液循環、增加新陳代謝、一併排出身體內的老廢物質,讓血液中過多的血脂能被有效地運送到肝臟進行分解代謝,在降低血脂後,就能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降血脂運動又以溫和的有氧運動最好,長時間、有節奏、且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是肌肉等張收縮的運動方式,幫助血管擴張的同時,氧氣輸送的過程中更能將血管中的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膽固醇代謝掉。以下為大家整理了4個降血脂運動:

降血脂運動1:慢跑

作為剛開始想培養運動習慣的人,慢跑是再適合不過的有氧運動了,不需要上健身房、不需要任何裝備,只要你想,就可以自己喜歡的配速上路。曾有丹麥的研究證實,長期培養慢跑習慣將能有效降低死亡率,使壽命延長5-6歲,因慢跑此種肌耐力型的運動方式,可提高脂蛋白脂肪酶的活性,促進血液中脂肪的氧化分解,達到降血脂、保護心血管的目的。

降血脂運動2:游泳

同樣為有氧運動中受人喜愛的項目,游泳是對關節最友善的有氧運動。有高血脂問題的人,通常也一併含有體重過重的困擾,若在此時貿然開始激烈跑步,恐怕膝蓋關節會吃不消,因此若有此種疑慮的人,可先從游泳這個降血脂運動開始著手。

降血脂運動3:瑜珈伸展

瑜珈除了是非常好的降血脂運動外,它也是個能夠放鬆身心靈的運動方式,雖然瑜珈不似其他有氧運動那麼激烈,常有強度不夠的疑慮,但瑜珈伸展的過程中,即是將筋絡舒展、使血液暢通,是一個能夠將運動當下的成果,實踐到生活當中的運動方式。若不想在一開始就從事太激烈的運動,先從瑜珈伸展開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有動總比沒動好!

降血脂運動4: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可以作為一種降血脂運動,也可以是人們平時上班通勤時的交通工具,若真的無法抽出時間來運動,不妨試試將通勤時的交通工具以腳踏車代替吧!騎腳踏車作為和緩的有氧運動,更受歡迎的原因是馳騁在風中的舒適感,輕鬆愜意地就能達到降血脂的目的。

所謂的生活習慣,除了戒菸與戒酒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運動裏的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除了可以增加肌肉的質與量,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另外,肌肉比脂肪組織更容易消耗熱量,所以如果能夠藉由運動增加整體的肌肉量,就算睡覺時,也能同時燃燒脂肪,也就是睡覺時,也在減肥與減脂。所以只要均衡而且低熱量的飲食,戒菸、戒酒,再加上運動,就可以控製高血脂。

不過仍要提醒您,不論是哪一種食物,都應該適量攝取,保持均衡飲食的好習慣,並且三餐吃7分飽即可,如果您擔心調整飲食的效果不如預期,不妨考慮搭配降血脂的保健食品,定期服用,雙管齊下改善高血脂問題。高血脂症併發陽痿 , 病例:高血脂高血糖引發陽痿 , 陽痿兇手-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 , 血脂過高有可能造成性無能 , 茄子可降血脂 , 哪些壞習慣容易引起高血脂 , 出現陽痿,血脂恐怕已異常 , 陽痿不硬與血脂有關?陽痿的4種原因你了解嗎? , 高血脂會導致陽痿嗎 陽痿與慢性疾病有關系 , 從外觀可看出血脂可能過高 , 降血脂猛吃麥片,男尿酸飆高,恐增加痛風風險 , 6個不良飲食習慣會破壞你的免疫力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樂威壯使用方法
上一篇:高血脂症併發陽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