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咽喉炎乾咳怎麼辦

咽喉炎乾咳怎麼辦


咽喉炎乾咳怎麼辦呢

對咽炎患者,可局部用藥,以改善症狀、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稀釋或減少局部分泌物,可用口泰、復方硼砂溶液等漱口液,華素片、草珊瑚、溶菌酶等潤喉含片。如果症狀不大嚴重,仍少用為佳,以免濫服對口腔咽喉黏膜造成刺激和過敏,導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調,擾亂正常的內在小環境。

對咽炎患者,可局部用藥,以改善症狀、改善局部血液循環、稀釋或減少局部分泌物,可用口泰、復方硼砂溶液等漱口液

泰國蜈蚣丸


藥物對於咽炎乾咳只是輔助治療,自我保健才是關鍵。飲食以清淡為主。菸、酒、辣椒等辛熱之品、巧克力等高糖分的食物、傳統煎炸炒類和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均容易刺激咽喉黏膜,致使充血、腫脹,腺體分泌增多而加重症狀。因此,咽炎患者平時應盡量避免這些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如梨、蘿蔔等,多飲水及清涼飲料。

咽喉炎乾咳吃什麼食物好

1、梨

咽喉炎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梨,因為梨的水份十分充足。不但能夠補充水份還能夠潤喉養肺。梨是所有咽喉疾病的最佳治療食物。

2、枇杷

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患者起來滋潤作用。是人們初夏重要的營養果品和保健果品。不過患有白癜風者忌食,因維生素C可阻止黑色素的沉積。

3、胖大海

很多人咽喉不適首先想到的就是胖大海,胖大海具有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潤腸通便的功效,能緩解肺胃熱盛引起的咽喉腫痛、咽癢不適、聲音嘶啞等症狀,效果明顯。

4、羅漢果

羅漢果是一種酸酸的水果,但是泡水喝對咽喉炎的治療十分有效果。羅漢果味甘性涼,能清肺化痰,止渴潤喉。

5、櫻桃

味甘酸、性溫,有補血養顏、溫脾暖胃的功效。現代研究,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提高免疫系統作用。

選用蜜棗8枚,生甘草6克,將蜜棗、生甘草加清水兩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飲料服用,每日兩次

咽喉炎乾咳的食療方法

1、蜜棗甘草湯

選用蜜棗8枚,生甘草6克,將蜜棗、生甘草加清水兩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飲料服用,每日兩次。

有補中益氣、潤肺止咳之功效。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咽幹喉痛等症。

2、荸薺蘿蔔汁

用荸薺、鮮蘿蔔各500克。將荸薺洗凈去皮,鮮蘿蔔洗凈切塊,同放攪汁機內攪拌成汁。每日飲汁數小杯,連服3~5日。它可以清熱利咽,開音化痰。

適用於咽喉腫痛、聲嘶、目赤等症,有助於改善膚色。

3、生梨青果茶(民間方)

生梨1個,青果3枚。將生梨去皮切碎,用白糖漬半小時,再加搗爛的青果3枚,沖入開水涼後,當茶緩慢咽下。

4、蟲草燉老鴨

蟲草,性溫,味甘。具有滋肺補腎,益精氣等功效,主治久咳虛喘,咯血等症。鴨肉,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的功效。蟲草燉老鴨和血行氣,清熱去火,養胃生津。

對於腎虧引起的慢性咽炎症,因咽炎引起的咳嗽、嘔逆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早晚可用淡鹽水漱口,漱口後不妨再喝一杯淡鹽水,預防感染

咽喉炎乾咳怎麼調理

1、適量參加體育活動,增加體質與抗病能力,減少菸酒刺激,但不可單純依靠藥物。

2、戒菸酒。菸酒既可刺激咽喉又可使機體功能受損,應堅決戒除。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

3、避免用嗓過度或大聲喊叫,注意休息,減少操勞,適當訓練身體。有全身性疾病者應積極治療,若鼻咽部、口腔有疾病存在更要及時治療。

4、時常飲用清涼潤喉飲料和進食水果,如甘蔗、梨、荸薺、石榴等,每天早晨用鹽水漱口,還可生吃蘿蔔或用蘿蔔做菜吃。

5、注意好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還需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避免空氣中的粉塵對口腔污染。早晚可用淡鹽水漱口,漱口後不妨再喝一杯淡鹽水,預防感染。

6、保持居室內空氣濕潤清潔,室內不吸菸,不放有刺激氣味的物品。冬季用暖氣取暖時應注意室內不要太乾燥,可使用加濕器,或者睡前放在暖氣上塊濕毛巾,以保持空氣濕潤。

7、吞津。兩手輕放於兩大腿上,兩眼微閉,舌抵上腭,安神入靜,自然呼吸,意守咽部,口中蓄津,待津液滿口,緩緩下咽,如此15-20分鐘。

忌飲食過冷、過熱及進食過快。飲食物未經細嚼就吞咽,粗糙食團,使咽部負擔加重

咽喉炎乾咳有什麼禁忌

1、忌油膩、煎炸等,熾熱性食物及偏食。有些人偏食各種肉類、油煎食物,不吃蔬菜,也有些人害伯發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長期下去,可導致體內營養失去平衡,造成維生素、蛋白質等成分缺乏,體質下降。

2、忌飲食過冷、過熱及進食過快。飲食物未經細嚼就吞咽,粗糙食團,使咽部負擔加重,炎症難以消除,並容易被混雜在食物中的異物,紮破黏膜,加重炎症。

3、禁忌食物:菸、酒、濃茶、咖啡、可可以及蔥、蒜、薑、花椒、辣椒、桂皮等幹辣刺激性食物。吸菸對咽部的危害極大,因此有慢性咽炎的人,必須戒菸。辛辣刺激性食物,使pN部熟膜,經常處十允血狀態,加重咽部不適症狀。
 

抽菸咳嗽如何保養
咳嗽咳痰的原因有多種,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肺癌
夜咳怎麼辦,為什麼半夜會一直咳嗽?
抽菸半夜咳嗽如何舒緩
咳、喘、累要小心致命菜瓜布肺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怎麼才能變白一點
上一篇:男生青春期長高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