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男性尿失禁怎麼辦

男性尿失禁怎麼辦


男性尿失禁怎麼辦

尿失禁有急、慢性兩種型態。急性尿失禁通常由疾病或藥物造成,屬於可逆型;慢性尿失禁則為不可逆轉的泌尿科問題。普遍而言,造成尿失禁原因通常與神經系統、器官功能、個人精神狀況等有極大關聯,年齡增加跟身體器官功能老化都有可能增加尿失禁發生的機率。除此之外,女性尿失禁常見在肥胖者、婦產科術後,以及多次生產者;男性方面則與攝護腺肥大,或接受攝護腺手術後恢復狀態有關。

犀利士5mg


平常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增加尿量,這樣一來排尿時可沖洗尿道分泌物,清洗尿道口,有利於身體的排毒。

多吃蔬菜水果,給身體降降火,另外不要吃辣冰的的刺激性的食物,另外可以吃點消炎的藥,例如三金片什麼的,尿道炎大多都是由於炎症引起的。

平常注意點衛生,勤換內褲,用高錳酸鉀清洗陰道,另外可以使用鎮靜止痛解痙藥物,減輕疼痛。

如果感覺比較嚴重的話,吃點諾氟沙星,這個很管用,我大概吃了2天就好了,必要時可以到醫院泌尿科進行尿常規等檢查,確診後對症治療。

尿柱較細、尿液斷斷續續、常需要跑廁所等症狀
成人夜尿
血尿的原因


以下將尿失禁分成三大類:


一、應力性尿失禁

年長女性常見原因,常在腹壓過大的情況下發生,如大笑、咳嗽、打噴嚏及運動等,主因為膀胱及尿道間的過度移動,因過大腹壓而造成尿道出口無法緊縮。男性發生應力性尿失禁者,多為接受攝護腺手術(最常為攝護腺切除術後)及接受過骨盆腔放射治療。治療方法上,可多練習凱格爾運動且可合併藥物治療增加效果,嚴重者須考慮接受手術治療。

二、急迫性尿失禁

急迫性尿失禁的原因多為膀胱過動,而膀胱過動分成以下四大類:

1.神經性:多為中風、脊髓損傷及巴金森氏症等造成。

2.不穩定型:為泌尿道感染、尿路結石及可能的膀胱腫瘤造成。

3.阻塞性:主要為男性攝護腺肥大患者,攝護腺肥大約七成會合併膀胱過動。

4.原發性:無明顯其他病因,可能為本身自律神經過度興奮造成。

治療方法主要以藥物治療為主,嚴重者可考慮接受膀胱肉毒桿菌注射。

男性尿結石的症狀及預防
高尿酸,你可能忽略的第四高
尿道痛一定是攝護腺炎嗎


三、滿溢性尿失禁


滿溢性尿失禁常見於尿不乾淨的患者,這是因膀胱脹滿後,尿液因為膀胱太漲而滿出,常見為攝護腺肥大造成神經性膀胱、糖尿病神經性膀胱及尿道狹窄等。若因攝護腺肥大或尿道狹窄造成,接受手術治療有機會改善;若單純只有膀胱病變,只能考慮間歇性導尿、長期尿管放置及膀胱造廔管放置。

不管何種尿失禁都有治療方法,千萬別因無法啟齒而延誤就醫。

男性尿失禁的早期症狀

急迫性:急迫性尿失禁可由部分性上運動神經元病變或急性膀胱炎等強烈的局部刺激引起,男性尿失禁患者有十分嚴重的尿頻、尿急症狀。由於強烈的逼尿肌無抑制性收縮而發生尿失禁。通常繼發於膀胱的嚴重感染。

充溢性:又稱假性尿失禁,指膀胱功能完全失代償,膀胱過度充盈而造成尿不斷溢出。是由於下尿路有較嚴重的機械性(如攝護腺增生)或功能性梗阻引起慢性尿瀦留,當膀胱內壓上升到一定程度並超過尿道阻力時,尿液不斷地自尿道中滴出。該類患者的膀胱呈膨脹狀態。( 哪裡買犀利士 WWw.Poxet.net )

男性尿失禁應該注意些什麼

應注意引起暫時尿失禁的一些因素,如尿路感染、便秘、心理因素、精神譫妄、活動受限臥床、藥物副作用等。

攝護腺增生和攝護腺手術損傷破壞尿道外括約肌為尿失禁主要原因,糖尿病累及膀胱尿道周圍的有關神經、骨盆骨折、脊柱損傷等亦是常見原因。

男性兒童尿失禁與先天性疾病有關,如後尿道瓣膜、尿道上裂膀胱外翻等。

攝護腺術後發生尿失禁約占5%,多為暫時性,永久性尿失禁不到1%。 頻尿與晨勃減少治療,服用犀利士5mg

男性尿失禁的原因

1、泌尿系統疾病:如果人體的泌尿器官出了問題,就會發生,如尿頻、尿急、尿痛、尿失禁的症狀,尿道炎、膀胱炎、腎盂腎炎等會引起尿失禁,尿檢查顯微鏡下可查到膿細胞或大量白細胞,嚴重時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狀。

2、尿道因素:如果患者尿頻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時無痛苦表情,也無其他症狀,首先要考慮局部因素,如尿道口發炎,包皮過長,或蟯蟲刺激陰部等。

3、飲食尿失禁:如尿頻同時每次尿量多,而無其他表現時,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歡糖水的小兒容易尿失禁。

4、神經尿失禁:幼兒膀胱逼尿肌發育不良,神經不健全,可發生白天點滴性多尿,可達20~30次,但是夜間排尿正常,有反復發作趨勢,尿化驗檢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5、特殊疾病:如尿頻伴尿量多,同時有口渴多飲消瘦的情況,應注意檢查尿液,如尿內含糖則應考慮糖尿病,如尿內無糖而比重低則應想到尿崩症。

男性尿失禁護理方法

心理護理:尿失禁病人的心理壓力大,常感到自卑,不和他人交往,期望得到理解和幫助,護理人員應尊重病人人格,給予精神上的安慰。

皮膚護理:保持床單位和局部皮膚清潔、乾燥;經常進行會陰沖洗;防止褥瘡的發生。

骨盆底部肌肉訓練:站著,坐著,躺著都可以,收縮骨盆底部的動作,憋住,十秒;放松,再憋住,每次十次,每天是十遍,持續三個月。

留置導尿管引流:對尿失禁嚴重的或有特殊治療的病人給予留置導尿管,如需長時間留置尿管,要定時進行尿管護理。

觀察排尿反應:充溢性尿失禁病人膀胱充盈時可能出現腹脹、不安,護士應善於觀察,爭取在尿液溢出前幫助病人試行排尿。對慢性病或老年病人每隔2~3h提前協助排尿,適當擠壓膀胱,有意識地控制排尿。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龜頭癌是怎麼回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