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利多卡因 Lidocaine

利多卡因 Lidocaine


利多卡因 Lidocaine

利多卡因 Lidocaine

別名:賽羅卡因、昔羅卡因、利多卡因堿、Lighocaine、Lignocaine

利多卡因 Lidocaine

主要適用症:急性心肌梗塞、外科手術

市場功效:市面上的持久液或延時噴霧,只要是有效的,幾乎都一定有加 利多卡因 Lidocaine ,差別在劑量的高低 (有少數驗出來沒有利多卡因,但卻含有極少數不明成份,而在法規內成份低於某%時可不用公佈,其它都是利多卡因類,只是把制程或分子改變,變成另一種新的且沒列入管制的利多卡因

利多卡因(英語:Lidocaine)是局部麻醉及抗心律失常藥,它是可卡因的一種衍生物,但沒有可卡因產生幻覺和上癮的成分。 利多卡因其鹽酸鹽為白色結晶性粉末,易溶於水,毒力和普魯卡因相當,但局部麻醉效果較強而持久,有良好的表面穿透力,可註射也可作表面麻醉。 利多卡因是非常好的局部麻醉劑,一般施用一到三分鐘後即生效,效果維持一到三小時。用於治療口腔潰瘍。作為心律紊亂藥它現在已經不很常被使用了,原因是有人擔心它會有長期副作用。少數人對利多卡因有過敏 。1963年用於治療心率失常,是目前防治急性心肌梗死及各種心臟病並發快速室性心律失常藥物,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室性早搏,室性心動過速及室性震顫的首選藥。


利多卡因 Lidocaine
延時噴霧劑 持久液

功效 利多卡因軟膏,利多卡因早洩,利多卡因凝膠,利多卡因副作用,利多卡因哪裡買,利多卡因管制,利多卡因貼片

利多卡因是一種局麻藥,也可用於室性心律失常的急症治療。隨著人們對利多卡因的深入研究,發現它在治療其它疾病的方面也顯示出較好的效果。下面將就此作一總結。

1、治療前庭神經炎 利多卡因能阻滯血管的交感神經的興奮性,降低其對血管平滑肌的收縮作用,使副交感神經興奮性相對增強,達到改善血液微循環的目的。它能改善內耳前庭神經周圍血管供血,消除內淋巴回流障礙。方法:用利多卡因50~100毫克靜註,重者200~400毫克加入5%葡萄糖靜滴,每日1次,3天為1個療程。

2、預防氣管拔管時的心血管反應 全麻患者的氣管內插管,在手術即將結束時,需將麻醉劑劑量減至咽喉氣管反射恢復時才能拔出。拔管時可出現類同於插管時的心血管反應,還可引起嗆咳,對高血壓、冠心病、高顱壓患者極為不利。利多卡因可預防此反應,用法為利多卡因1.5毫克/千克靜註。其機制與中樞抑制或對心臟的抑制有關。

3、治療新生兒嚴重驚厥 對反復驚厥者用利多卡因首次負荷量2毫克/千克,加最初維持量每小時6毫克/千克靜註,3日內逐漸減量。

4、用於胃鏡插管檢查 將2%利多卡因含入口內,5分鐘緩慢咽下,10分鐘後行插管檢查。與2%丁卡因噴霧法相比,利多卡因具有省時、簡便、痛苦小的優點,且利多卡因具有鎮靜作用,可消除患者的緊張情緒,減少胃液分泌及胃蠕動。

5、治療急性胃源性腹痛 急性胃源性腹痛多由急性消化不良及胃酸分泌增多、黏膜充血水腫以至痙產生。口服利多卡因可緩解此類疼痛,用法為2%利多卡因15毫克口服。

6、治療癲癇 利多卡因能通過血腦屏障,興奮繼以抑制中樞神經元活動,且能阻滯神經與肌肉接頭處的傳遞,用於癲癇持續狀態療效較好。用利多卡因0.1克稀釋後靜註,發作即停止,復發者再用藥仍有效。

7、治療哮喘 利多卡因是刺激性咳嗽強有力的抑制藥,也可抑制支氣管哮喘。方法:用利多卡因5毫升(100毫克)霧化吸入,每天1次,呼吸、心率恢復正常,哮鳴音消失,動脈血氣恢復時間都明顯短於對照組。

8、治療呃逆 利多卡因治療呃逆的機制可能與其對外周和中樞神經傳導的阻滯作用有關。用法:利多卡因100毫克加入莫非氏滴管,然後用500毫克加入10%葡萄糖內以30~40滴/分的速度維持靜滴,呃逆控制後,維持1~2天。

9、治療腎絞痛 利多卡因有解痙、擴張輸尿管及溫和的鎮痛作用,可緩解腎絞痛。用利多卡因100毫克稀釋後靜推,然後再給予200毫克加入輸液中靜滴。

10、治療術後膀胱無抑制性收縮 利多卡因能穿透黏膜阻滯周圍神經的傳導,制成膠漿於直腸給藥,可阻滯逼尿肌神經傳導而抑制逼尿肌的無抑制性收縮。用法:用維拉帕米40毫克直腸給藥,5分鐘後,再直腸灌註2%利多卡因20毫升,其顯效率(71%)高於單純維拉帕米組(38%)。

陽痿吃什麼,日常27種食物有助性功能
印度壯陽藥超級雙效犀利士
犀利士20mg效果
犀利士20mg半顆
防癌食物清單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6種影響男性性功能的藥物
上一篇: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哪些西藥不能與那些中藥併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