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高血壓易不舉,90%初期無症狀

高血壓易不舉,90%初期無症狀


高血壓易不舉,90%初期無症狀 ,高血壓本身是導致陽痿的影響因素之一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眼疾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被視為國民病,雖可控制,但一開始往往不易察覺,患者往往長期處於危及生命的健康風險當中。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醫師指出,高血壓患者約20人有19人初期不會有明顯症狀,等有症狀出現,往往問題已相當嚴重。


高血壓易不舉,90%初期無症狀
犀利士5mg

高血壓初期難察覺,出現症狀多已相當嚴重!

醫師表示,血壓平時會可透過腎臟、交感神經調節,即便升高往往也少有明顯的症狀,但此時身體正處於逐漸耗損狀態。以血管來說,長期處於高血壓狀態,動脈血管內皮細胞容易出現異常,將使得血管不易放鬆,也讓壞的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容易卡在管壁,經年累月使得全身血管健康狀況下降,等到一定程度便可能引起相關併發症。

三高對人體的損傷大致相仿,高血壓可能出現如大血管病變的主動脈剝離,以及中風、缺氧性中風等腦血管病變,或是心衰竭、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病變。小血管病變如眼動脈狹窄、視網膜出血等眼部病變,以及出現尿蛋白、腎功能耗損的腎臟病變等。

高血壓患者為何陽痿比例高
食用全脂乳製品可以降低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


風險族群留意血壓暴衝,高血壓初期也可能有症狀!

少部分的高血壓患者,還是有可能出現症狀,為因故血壓突然飆高出現的高血壓危象。一般情況下,血壓值約為收縮壓120mmHg,舒張壓80mmHg,該族群血壓值可能直接來到收縮壓180mmHg或舒張壓120mmHg以上,雖然機率不高,但仍需注意。例如血壓控制不良,原本有穩定治療高血壓,但突然自行停藥,就可能使得血壓突然升高。也包括因甲狀腺亢進、睡眠呼吸中止症、腎上腺腫瘤等其他問題所引起的續發性高血壓,將可能使得血壓突然升高。

這些族群就可能突然出現如高血壓腦病變,患者會有嘔吐、意識改變、嚴重頭痛、視覺障礙等情況。急性肺水腫,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胸痛、咳血等。若出現主動脈剝離則會有嚴重的撕裂性胸痛及背痛,也常見伴隨昏厥、腸胃道出血、腹痛。急性腎損傷則會突然無尿、寡尿,以及下肢水腫、呼吸困難。

33歲胸悶、易喘,竟是高血壓引心衰竭!

醫師表示,診間曾遇過約60歲上下的阿伯,因單側上肢無力就診,檢查為缺血性中風,更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因高血壓所引起,而他先前並不知情,自然也沒有控制。另外也曾遇過33歲的民眾,因易喘、胸悶前來就診,檢查發現是因為高血壓不自知、未改善,已影響到心臟,出現心臟衰竭的情況。提醒民眾,高血壓難以從症狀察覺,相關風險族群平時應定期量測血壓,萬不可等到症狀出現才提高警覺,且不論年長與否都需留意。

血壓多少是正常?自我管理3C原則

血壓是血液流動時,衝擊血管壁所引起的壓力,正常血壓值應等於或小於120/80mmHg,當血壓達130/85mmHg即有偏高情形,140/90mmHg以上就代表有高血壓。國健署提醒民眾,掌握三個步驟,就能輕鬆做好血壓3C自我管理。

1C記得定期量血壓(Check):

18歲以上民眾每年至少要量一次血壓,有高血壓家族史更應從年輕起養成定期測量血壓的習慣,並利用紙本或手機下載相關健康管理軟體紀錄血壓數值,除可自我監測血壓變化情形,亦可幫助醫療人員瞭解血壓控制情形,做為治療依據。

2C調整健康生活型態(Change):

落實良好生活型態,如採低油、糖、鹽及高纖飲食、拒菸酒、適當運動(1天至少運動30分鐘),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有助於血壓控制,減少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風險。

3C按時吃藥要牢記(Control):

高血壓治療目標值依病人慢性疾病種類及年齡層不同,會有所差異。一般民眾仍建議至少維持在140/90mmHg以下,對於罹患慢性病及老人族群,血壓控制則更為重要,除落實良好生活型態,更需持續規律服藥,切勿擅自停藥,讓病情得到妥善的控制。

糖尿病和高血壓造成陽痿
高血壓會造成不夠硬


高血壓8大風險族群,醫:平時應定期測量血壓!

由於絕大多數的高血壓患者是無症狀、不自覺的,未避免有症狀才發現,醫師建議可檢視自己是否為風險族群,主要包括了年長者、肥胖者、有高血壓家族史者、運動不足者、飲食過鹹或口味偏重導致納攝取過多者、過量菸酒者、有其他三高族群、以及腎功能不佳者,這些都是平時就需定期測量血壓的族群,不限年齡,風險越多越要留意。

居家自我管理 ,量血壓722守則,風險族群應定期檢查!

居家自我管理 血壓722原則

很多人到醫院看病時才順便量血壓,這是不夠的,而且民眾到醫院通常比較緊張,血壓會升高,恐怕不準確。為了讓更多民眾注意到自己的血壓,並且測得準確的血壓,臺灣高血壓學會製作2020臺灣居家血壓共識,推廣居家血壓測量及722原則。

7:連續七天量測

2:早上起床後、晚上睡前各量一次

2:每次量兩遍,透過定期紀錄清楚掌握狀況,是做好血壓管理的重要關鍵。

若自覺為高血壓的風險族群,醫師建議,在測量血壓上可遵循722守則,原因在於血壓會有所起伏及波動,因此監控血壓並非隨自己高興一周量個一兩次即可,而是以722的方式取得平均值,也就是連續測量7天,每天起床後1小時內及就寢前1小時共測量2次,每次測量2遍各間隔1分鐘,在就醫檢查時也將7日的測量數值提供給醫師參考評估。

其他在測量血壓時需注意的,也包括前半小時內不可抽菸、喝酒、喝咖啡、運動,前10分鐘先坐下休息,測量時手臂與心臟同高,脈壓套在手肘以上約間隔兩個指節處。另外,血壓機視廠牌,也需定期約每三個月作校正,脈壓套約兩年更換一次,以確保精準,確切校正及更換時間可先與購買的醫藥器材行了解。也再次呼籲並提醒,高血壓風險族群定期測量血壓,以保身體健康。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威而鋼天天吃一粒可以嗎?會變持久嗎?
上一篇:引起陽痿的四大因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