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GG異常勃起一定是威而鋼的副作用嗎?

GG異常勃起一定是威而鋼的副作用嗎?


GG異常勃起一定是威而鋼的副作用嗎?

從「威而鋼」上市後的不良反應來看,該藥引起陰莖異常勃起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雖然過量的服用與不良反應的發生率增加有關,但若不是第一次出現陰莖異常勃起,男子陰莖異常勃起是否因為「威而鋼」服用過量導致值得商榷。

雙效果凍威而鋼

反復性陰莖異常勃起屬於缺血性陰莖異常勃起的其中一種類型,通常發生於患有鐮狀細胞貧血的患者。那麽,是否需要排除該患者患有易引起陰莖異常勃起的疾病(如鐮狀細胞性貧血、多發性骨髓瘤、白血病)呢?

不明原因陰莖異常勃起症狀
陰莖異常勃起症的症狀包括:

勃起時間超過4小時
陰莖疼痛
龜頭鬆軟海綿體堅硬(低流量)
不明原因陰莖異常勃起治療
陰莖異常勃起症需盡快治療,初期可使用冰敷的方式減輕會陰部和陰莖的腫脹。如果是動脈受損可使用手術結紮的方式治療。低流量的陰莖異常勃起症可在海綿體注射藥物減輕腫脹,如果療效不佳則可用抽吸或血液分流的方式治療,但血液分流術可能造成病人陽痿。

不明原因陰莖異常勃起照護重點
陰莖異常勃起症愈早治療預後愈好,此外低流量的勃起異常可能復發,一旦出現症狀要盡早就醫。
陰莖異常勃起的病因

陰莖異常勃起通常分為兩類:

缺血性:也稱為低流量、缺氧或靜脈閉塞性陰莖異常勃起,主要是白膜下小靜脈回流障礙,繼而嚴重影響動脈血供,最為常見;

非缺血性:也稱為高流量、動脈或先天性異常勃起,主要是動脈血流入失控,而白膜下靜脈未被累及,沒有受阻形成血液淤積。

陰莖異常勃起的常見原因如下:

原發性(特發性,大部分病因不明)

繼發性如下:

血液學(鐮狀細胞病,白血病,地中海貧血,多發性骨髓瘤,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神經性(脊髓休克)

惡性腫瘤(轉移性癌癥)

會陰,盆腔或陰莖外傷

醫源性(海綿體內註射)

藥物(抗凝藥,抗高血壓藥,抗抑郁藥,PDE5 抑製劑,海綿體內註射劑,a-受體阻滯劑,哌醋甲酯,阿托西汀,可卡因)

感染(瘧疾,蜘蛛毒素)

代謝紊亂(痛風,血液透析,脂肪含量高,全胃腸外營養,糖尿病,澱粉樣變性)
 

 


威而鋼100毫克膜衣錠

造福眾生的「威而鋼」——西地那非

「威而鋼」一詞源於 Viagra,是治療男子陰莖勃起功能障礙的有效藥物,英文名為 Sildenafil(西地那非),最早是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治療勃起障礙最開始只是其副作用之一。

後發現其在治療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ED)方面也具有良好的效果,現已成為治療 ED 的一線藥物。

西地那非治療陰莖勃起障礙的藥理機製

正常人陰莖勃起的生理機製,是依賴陰莖海綿體內一氧化氮的釋放。NO 激活鳥苷酸環化酶,導致環磷酸鳥苷(cGMP)水平增高,使得海綿體內平滑肌松弛,進而使血液流入海綿體。

西地那非是環磷酸鳥苷(cGMP)特異的 5 型磷酸二酯酶(PDE5)的選擇性抑製劑,對離體人海綿體無直接松弛作用,但能夠通過抑製海綿體內分解 cGMP 的 PDE5 來增強 NO 的作用,因此可以用於 ED 的治療。需要註意的是:在沒有性刺激時,推薦劑量的西地那非不起作用。

西地那非的適應證與禁忌證

1. 適應證

在我國,陰莖勃起功能障礙(ED)是西地那非的唯一適應證。

用法用量:對大多數患者,推薦劑量為 50 mg,在性活動前約 1 h ( 0.5~4 h 內均可)按需服用。基於藥效和耐受性,日劑量可在 25~100 mg 之間調整,每日最多服用 1 次。每日最大劑量 100 mg。

以下情況需調整劑量:

患者狀態

推薦劑量

a 受體阻滯劑治療已達到穩定狀態

25 mg(初始劑量)

強 CYP3A 抑製劑(如伊曲康唑,酮康唑,沙奎那韋)或紅黴素

25 mg(初始劑量)

蛋白酶抑製劑(如沙奎那韋,利托那韋)

25 mg/48 h(最大劑量)

老年人(>65 歲)

25 mg(初始劑量)

重度腎功能受損(CrCl <30 mL/min)

25 mg(初始劑量)

肝功能受損

25 mg(初始劑量)

不良反應:頭痛,臉紅,消化不良,視力異常,鼻塞,背痛,肌痛,惡心,頭暈和皮疹。顏色辨別損害、視力喪失、聽力減弱或喪失、過敏、低血壓、陰莖異常勃起,這些不良反應報告例數較少,但應足夠重視,一旦發生應及時停藥或者就醫。

從上市後的不良反應來看,西地那非引起陰莖異常勃起的情況還是比較少的,雖然過量的服用與不良反應的發生率增加有關,但劇中紅衣男子陰莖異常勃起是否因為「威而鋼」服用過量導致值得商榷。

2. 禁用或慎用情況:

規律或間歇服用任何劑型硝酸酯的患者(如必須使用硝酸酯類, 建議在使用西地那非 24~48 h 後)、同時使用鳥苷酸環化酶(GC)激動劑的患者、對本品中任何成份過敏的患者禁用;

6 個月內有心梗、休克或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的患者,靜息狀態低血壓(<90/50 mmHg)或高壓血(>170/110 mmHg)的患者、有心力衰竭或不穩定性心絞痛的患者、色素視網膜炎的患者、陰莖解剖畸形(如陰莖偏曲、海綿體纖維化、Peyronie 氏病)以及易引起陰莖異常勃起的疾病(如鐮狀細胞性貧血、多發性骨髓瘤、白血病)者慎用。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伐地那非(Vardenafil)有何功效?
上一篇:想要免疫力好,蛋白質不可少,怎麼吃最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