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陽痿會好嗎?陽痿有什麼預防方法嗎?

陽痿會好嗎?陽痿有什麼預防方法嗎?


陽痿會好嗎?陽痿有什麼預防方法嗎?

陽痿會好嗎?很多情況下陽痿是可以治療的,治療方法包括單獨或合併使用口服藥物治療(如舒張血管劑或荷爾蒙藥物)、心理治療及性輔導、手術植片及其他方法(如使用真空泵)。 醫生會根據陽痿是基於生理或心理因素、疾病對患者生活的影響程度、以及患者是否有其他病態出現,向患者建議最佳的治療方法。


威而鋼100mg | 樂威壯 | 果凍威而鋼

許多臨床經驗中指出,男性因勃起功能障礙導致性生活品質下降,進而影響伴侶親密關係,甚至引起家庭危機的案例也是屢見不鮮。關於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研究,各國的實驗報告指出,至少有超過 25 %男性有陽痿困擾。而根據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委員會於 2007 年發表的研究,針對國內近千位 40-89 歲男性的電話訪談數據指出,其中有超過 13 %受訪者表示自己有陽痿問題。

另外,也有許多臨床經驗中指出,男性因勃起功能障礙(陽痿)導致性生活品質下降,進而影響伴侶親密關係,甚至引起家庭危機的案例也是屢見不鮮。

5mg.jpg


一、先了解陽痿是什麼

陽痿又稱為陽萎,醫學專業用語為「勃起功能障礙 Erectile dysfunction (ED) 」,主要指男性生殖器持續或反復出現無法勃起或維持勃起,以達到滿意的性行為的狀態。

陽痿過去大多發生於中年、有慢性病的年長者,但近年來年輕人到門診治療不舉的人數有逐漸增多的趨勢。

陽痿可能涉及的層面極廣,從心裡、生活習慣、飲食、疾病都可能是導致男性陽痿的原因,而陽痿的治療方式也不斷進步中,目的都是為了用更友善的方式改善男性性生活的品質。

二、陽痿突然不舉的原因與症狀

男性的勃起過程,需要荷爾蒙、血管、神經等同時作用,才能達到完整的充血度與硬度,若當性刺激發生時,上述環節有一端無法正常運作,就能能發生陽痿的不舉、硬度不足等症狀,而無法順利進入陰道完成性行為的狀況。

陽痿並不會造成其他併發症,但男性陽痿會導致其自卑,生理影響心理,長久下來容易引發心理疾病。

陽痿突然不舉的8大類原因

血管疾病 (e.g. 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

心因性因素 (e.g. 壓力或焦慮、憂鬱症…等等)

荷爾蒙因素 (e.g. 甲狀腺機能異常、內分泌失調)

疾病:攝護腺相關的問題也會造成陽痿,常見的原因有: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等。

生活習慣:包括肥胖、吸菸以及酗酒等。

藥物影響 (e.g. 鎮靜劑、降血壓藥、抗憂鬱藥)

攝護腺問題 (e.g. 攝護腺癌、攝護腺肥大)

神經系統病變 (e.g. 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


壯陽藥怎麼吃?這四點做好做滿不白費錢

二、誰是陽痿高風險族群?


陽痿好發族群

高血壓

憂鬱症病人

焦慮症病人

恐慌症病人

失智症病人

巴金森氏症病人

多發性硬化症

腦瘤病人

高血脂

糖尿病病人

吸菸

酗酒

攝護腺疾病病人

肥胖

四、陽痿預防重點

戒菸:吸菸可能會引起動脈硬化,進而影響勃起功能。

減肥:體重過重者,生殖器可能被脂肪層包裹住,再加上肥胖可能引發高血壓以及糖尿病,影響末梢神經,造成勃起困難。

威格拉.jpg

五、陽痿治療

藥物治療:常見的陽痿藥物包括威而鋼、犀力士以及樂威壯等。

心理治療:心因性引起的陽痿只能透過心理諮商或心理輔導來改善,通常只要心病解開,就能重拾雄風。

手術治療:手術植入人工陰莖

真空抽吸:用真空抽吸器來輔助陰莖勃起,缺點是可能造成射精困難或是陰莖皮下點狀出血。

人工陰莖植入:在陰莖海綿體內植入矽化物,由病人自行操作,感染率以故障率不高,約在5%以下。

六、陽痿了吃什麼比較好?

國外研究發現,吃水果有助促進性功能,尤其是富含類黃酮(flavanoids)、花青素的水果,比如藍莓、草莓、黑莓、黑醋栗、櫻桃、葡萄、蘋果等,可說是天然的「威而鋼」。

除了飲食方面,生活習慣也可增加運動。泌尿科醫師 Zachary R. Mucher 指出:「許多生活型態的改變,都可以改善不舉,而運動是最有效的。規律運動不只能預防不舉,即便已經出現症狀,運動也能幫助改善並逆轉。」

因為運動能增加血流量、血液裡一氧化氮濃度與改善血壓,這些都有助於維持和增強勃起功能,其實透過維持運動幫助勃起的原理,和一般壯陽藥物相同。

想提升男人性能力,這15點你都做到了嗎

七、壯陽藥有哪些?

主要 3 種口服壯陽藥

目前主要的三種口服壯陽藥,成分基本上都是「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 inhibitor),作用為抑制血液中的磷酸二脂酶(PDE),進而使平滑肌放鬆、陰莖動脈擴張,血流量增加後讓陰莖勃起。也就是說,這種藥物並不會增添您的性慾,因此仍然要有性刺激才能成功勃起。國內目前有五種衛生署核准的合法口服壯陽藥,主要為以下三種成份:

他達拉非(Tadalafil),商品名:犀利士 (Cialis®)。約 30~45 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長達 36 小時。愛愛前1~2小時空腹服用,可試需求調整用量,也可少量每日服用。

伐地那非(Vardenafil),商品名:樂威壯(Levitra®)。約 30~60 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 4~5 小時。愛愛前一小時服用效果最佳,飯前飯後服用皆可,但攝取高油脂食物,可能會影響藥物吸收的速率

西地那非(Sildenafil),商品名:威而鋼 (Viagra®)、喜力昂 (Sildegra®)、美好挺 (Okpower®)。約 30~60 分鐘開始作用,藥效約持續 2~4 小時,若在愛愛前一小時空腹服用,效果最佳。

三種成分的作用差異不大,所以如果不舉狀況不嚴重,效力可能會更久,但是藥效作用的時間有些許不同,因此,可根據個人習慣和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已的藥物。一般常見的形容方式為:「威而鋼硬度夠;犀利士藥效久(服用後不必急於行房,較無壓力且自然);樂威壯反應快(標榜藥理較強,低濃度就可作用,因此當其他藥物效果不好時,可嘗試成為第二線藥物)。」

另外,醫師提醒您,以上藥物皆為處方藥,僅有醫師開立處方箋才可領取,不過網路及市面上充斥著許多仿冒藥物,應格外小心,切勿上當。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心血管的守護神,葉酸缺乏身體會出現哪些症狀?
上一篇:感冒後提升免疫力,加速康復的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