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內臟脂肪過高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內臟脂肪過高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內臟脂肪過高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

美國心髒病學會雜誌上,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將導致腹部總脂肪面積增加9%,腹部內臟脂肪增加11%。人們通常在醒著的時間吃得更多,而不會增加身體的活動。

隱性肥胖。這類人要注意內臟脂肪含量是否較高,避免引發高血壓、高血脂、中風、脂肪肝等疾病。

印度犀利士20mg


正常情況下,脂肪會優先沉積在皮下。但睡眠不足似乎會將脂肪沉積重新定向到更危險的內臟隔間。更重要的是,雖然在恢復睡眠期間卡路里攝入量和體重會有所減少,但內臟脂肪只會繼續增加,這代表了睡眠不足是內臟脂肪沉積的原因,且就算補眠,在短期內也不會減緩內臟脂肪的累積。長期來看,也就暗示著睡眠不足就是導致肥胖、心血管和代謝疾病流行原因之一。

坐下來之後,肚子總是會有一圈,或是小腹較突出的朋友,但四肢卻很瘦,可能是隱性肥胖。這類人要注意內臟脂肪含量是否較高,避免引發高血壓、高血脂、中風、脂肪肝等疾病。( 脂肪肝為何叫肝包油,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隱性肥胖就是看起來不胖,體重與體脂也在正常範圍,內臟脂肪卻偏高,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腹部肥胖即是內臟脂肪堆積的現象,透過以下兩個方式,進行自我檢測,就能替自己和家人檢查隱性肥胖是否已找上身。

腰圍-成年男性腰圍大於90公分,女性腰圍>80CM。

腰臀比-腰圍除以臀圍,成年男性腰臀比例>0.9,女性則是>0.8。

別覺得只是肚子變大一點,體重還不算重,就對過高的內臟脂肪掉以輕心,若內臟脂肪指數約10~14就是肥胖,15以上則屬於非常危險的跡象,因為隱性肥胖除了會造成水桶腰或脂肪肝,還會擠壓腸胃、影響消化而導致便秘,甚至嚴重的隱性肥胖也會造成代謝疾病,像是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症候群病症,同時也是中風及心臟病等高危險群。

肥胖與性功能障礙 肥胖的問題影響全球約4億的成人。研究顯示有腹部肥胖(abdominal obesity)的男性有接近73%有ED的症狀,47%有睪固酮缺乏的症狀(testosterone deficiency syndrome,TDS),有62%有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 MetS)的情形。同時發現有陽痿的男性中79%的BMI是超過25 Kg/m2,而BMI超過30Kg/m2的男性患有ED的風險是正常人的3倍。而內臟肥胖(visceral obesity)會導致人體加劇的發炎反應,因此也會造成內皮細胞的功能破壞(endothelial dysfunction)以及血漿中睪固酮的濃度下降。如此就會造成血管性疾病,例如ED還有性腺功能低下症(hypogonadism)。早期流行病學的研究發現性腺功能低下症是男性老人死亡的一項預測因子



心臟協會教你如何攝取到好的脂肪
血脂肪過高影響性功能
三成民眾有脂肪肝,如何逆轉,避免肝硬化
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症狀與治療



對抗隱性肥胖在飲食方面可以留意:

減少攝取飲料、加工食品、紅肉。

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

攝取維生素與纖維含量高的食物、新鮮蔬菜。

攝取好消化的蛋白質,如蛋、魚、豆漿、雞肉。

以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取代飽和脂肪酸高動物油。

許多人平日睡眠不足會用週末補眠。研究發現,週末補眠的人雖然護肝效果不如每天睡眠充足的人好,但相對每日睡眠不足者,仍可減少20%脂肪肝風險、24%肝功能異常風險、13%肥胖風險。( 少量的吃辣有助於降血壓

每日睡眠充足可減少27%脂肪肝的風險,肝功能異常減少25%,肥胖(BMI>25)者少23%

研究人員將11714位研究對象依其睡眠的型態分成三組,分別為睡眠不足組(每天小於7小時),睡飽組(每天大於7小時),週末補眠組(平日小於7小時,週末大於7小時),然後比較這三組肝功能異常、肥胖和非酒精性脂肪肝出現的比例。研究的結果如下:

1.每日睡眠充足可減少27%脂肪肝的風險,肝功能異常減少25%,肥胖(BMI>25)者少23%。

2.週末補眠可以減少20%脂肪肝的風險,肝功能異常減少24%,肥胖(BMI>25)者少13%。

研究對象已排除:年紀小於20歲者、B、C型肝炎患者、肝癌、肝硬化患者、輪班工作者、過度飲酒者。

當睡眠減少,身體的荷爾蒙會出現異常,例如:抑制食慾的瘦素(leptin)濃度就會下降;且睡眠不足的話,白天精神不濟,很難規律運動,時間長就易有肥胖和脂肪肝。無論是要選擇控制飲食,還是規律運動來降低內臟脂肪,都可以諮詢醫師,找出引起內臟脂肪堆積的原因,避免操之過急不適合自己的步調,才能真正獲得健康。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犀利士5mg功效、吃法、耐藥性介紹
上一篇:必利勁用法,服用療程與副作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