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錯陷愛情遊戲灼傷青春

錯陷愛情遊戲灼傷青春



  感情這東西不能慢慢生長,它要麼死亡,要麼迸發。比如我對一起從小長大的譚磊從沒觸電的感覺,第一眼看到高陽就愛上了他。

  我和高陽糾纏了八年。前六年是暗戀,後兩年不如暗戀。

  從20歲到28歲,我用八年時間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些人不能用來愛只能用來懷念,比如高陽。他是舞臺上的主角,我最好是臺下的掌聲。可我是沖動的粉絲,一下子跑到了臺上。本應擁抱一下就微笑著下去,而我偏偏要和他同臺演出甚至共同謝幕,結果,他煩了。

  高陽來學校進修那年,我剛讀大一。寧姍帶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高陽高大帥氣,開朗活潑,是個見人熟,和誰都說得來談得攏。我們經常一起打球看碟逛街,他的聲音總是很大,笑聲總是最響。

  在他的陽光裡我顯得很自卑。其實我不應該自卑,我學習好,長得漂亮,家庭條件優越,身邊還有個帥哥譚磊一直在追求我。

  我自卑,是因為從小對父母言聽計從,受極正規的教育。這讓我在高陽面前顯得拘謹木訥,呆頭呆腦。誰也不知道,最安靜的孫岷愛的是最鬧騰的高陽。

  可高陽喜歡的是我的同學寧姍。

  而偏偏內向的我喜歡活潑的高陽,活潑的寧姍卻喜歡沉穩的男孩。

  寧姍也有女孩子的小虛榮,一邊在說自己不在乎高陽,一邊卻在喜滋滋地告訴我他追她的細節。她常說:我才不喜歡他哩!可突然有一天她承認了:是的,我們是戀愛了。他追我一年多,我才答應他!

  我呆住了。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有希望,等高陽對寧姍的感情慢慢冷卻了,我再對他主動一點……沒想到他們真的戀愛了。

  想要淡忘,偏偏偶遇

  他們兩人逛街經常要喊我同去,我不肯,總說忙。我沒勇氣親眼看到高陽和寧姍的親密,怕自己會失態。

  想見高陽,我就在校園裡裝著與他偶遇。然後我們樂呵呵地聊天,我每次問的都是他和寧姍的事。你們上周去木蘭山好玩嗎?坦然得連我自己都看不到掩飾的痕跡。在他們面前,我永遠是單純的小妹。

  讀大三那年,高陽進修畢業重回單位上班。他父母催他結婚,高陽那年28歲,被23歲的寧姍一口拒絕。

  此前,我好幾次聽寧姍說高陽有點花心。這次高陽家人竟然不顧她還沒畢業就讓他們結婚,更是讓寧姍反感。

  譚磊打電話給我,說想約我出去走走,我說走什麼呢?人多灰多!臟!呆在家裡吧!放下電話,我又接到高陽的電話,他和寧姍鬧僵了。

  我應約去公園,聽沮喪的高陽惆悵地說著他對寧姍的愛情。我一邊為他惋惜,一邊心裡隱隱作痛:我在聽我愛的人,說他對別人的愛。

  那天高陽擁抱了我,他說,我很喜歡這樣抱著你的感覺。這是我一直渴望的擁抱,但我知道這不是愛……我忽然想起寧姍說他花心,我推開了他。

  我以為高陽和寧姍不會徹底分手,沒想到他很快放棄寧姍,娶了父母同事的女兒。得知這個消息時,我大學剛畢業正在找工作。

  高陽住在武昌,我把工作找在漢口。我想人為地制造距離,就此將他慢慢淡忘。

  可是我們居然在街上碰到,高陽身邊應該是他的妻子。我一點沒注意她的模樣,只記得她穿的裙子很花。

  寧 威而鋼口溶錠 姍後來說,知道嗎?他老婆認定你就是他們的第三者!她說高陽硬吵著離婚,就是因為你!

  我笑了,我落寞地想,高陽要真是為我離的婚,就好了。

  關於高陽的消息,全部都來自寧姍。寧姍說,高陽迫於父母的壓力結婚,婚後不久他就和妻子鬧離婚,那時他妻子剛懷孕。

  高陽的兒子一歲剛過,他就和妻子分手了。他來找我,可我有未婚夫了!寧姍的語氣裡有些得意。

  我打心底妒嫉著寧姍。

  暗戀6年,夢想成真

  這次是我主動打電話約譚磊。他每周給我寫一封信,我一封也沒拆開。我把信還給譚磊:我還是想像小時候那樣,喊你磊磊哥哥!

  譚磊說,你不愛我沒關系……別緊張,我們還是哥們關系!這句話把我逗笑了。斷斷續續地,我對他講了些關於高陽的故事。那以後,我想高陽,就找譚磊聊天。譚磊和我同年畢業,只是我參加了工作,他繼續讀研。

  每次我說到高陽,譚磊臉上都掩飾著不自然,但他仍鼓勵我說下去。他說,我愛你,所以希望你能過上你想過的生活,包括你愛高陽,我也接受!我覺得他不可思議。

  那天,我竟然在路上遇到了高陽,他笑聲爽朗,眼睛明亮一如從前,孫岷,你怎麼這麼長時間都不和我聯系?我慌亂地應付了他幾句,不敢直視他的眼睛。幾分鐘的擦肩而過,我卻像瘋了。

  我對自己說,我什麼都不管了,他花心也好,沒有結果也好,我一定要告訴他我愛他。我暗戀了他六年,不能再暗戀下去。

  第二天,我鼓足勇氣約高陽出來,我用一下午的時間,向他說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我一直愛著他。

  高陽沉默著,連空氣都緊張得安靜了。好像過了很久很久,他感動不已地問我,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我眼淚洶湧。

  在他緊緊的擁抱裡,我重重地松了口氣。

  我們開始戀愛。高陽帶我參加他的朋友聚會,帶我去見他的父母親戚。因為珍惜這份愛,性格沉靜溫柔的我學會去愛他的父母,愛他的孩子。母親節我給他媽媽發祝福短信,他父親生日我送去最好的蛋糕,還常常和高陽一起帶他孩子出去玩……高陽的父母很喜歡我,經常打電話要我去他們家吃飯。

  一切來得那麼快,我問譚磊,這是真的嗎?我真的和高陽在戀愛嗎?譚磊笑著點了點我的鼻尖:是的,你是在戀愛!你看你都變漂亮了!

  可我父母不會同意的。我失落地說,把頭輕輕靠在譚磊的肩上。

  那天高陽喝醉了,我清掃他的嘔吐物,給他洗臉洗腳,他抓住我的手說:從沒一個女人這樣對我好。我發誓會讓你一輩子都幸福!

  我熱血沸騰,我想我明天一定要去對父母說,我要嫁給高陽。不管他們怎麼反對,我都要嫁!

  得知我要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父母激烈反對。我把自己關在房裡,三天不上班不吃又不喝。媽媽哭著求我,只要你肯開門吃飯,我什麼都答應你!我興奮不已。

  我和父母說好,這個周末我要帶高陽來我家吃晚飯。

  我在戀愛,他在遊戲

  那天我永遠難忘。我去高陽家,他有事剛出去一會,家裡的電話就響了。一個女人找高陽,我說他不在。她哦了兩聲掛了。半小時後她又來電,我說高陽還沒回。她說:我知道!我們現在在一起。我們呆會想來你家裡玩一會,你不會介意吧?我心裡一愣,感覺來者不善。

  半小時後,包括高陽在內的兩女兩男來了。另外一對我認識,是高陽的一對情侶朋友。打電話的女孩很前衛,手裡還拿著菸,她用挑釁的眼光看著我,問高陽:這就是你老婆?那我們誰大誰小啊?

  我把目光投向電視,內心波濤洶湧。我們都在等高陽開口,他卻什麼也不說。說啊!你把我當什麼了?那女的找高陽吵,高陽極尷尬地低聲求她別鬧。他掩飾地說她:你喝醉了吧?

  我極力忍著,冷眼看他們怎麼演下去。

  高陽把那女的從我面前拉到客廳,她還在問她算什麼,他還是要她別鬧。

  那女的開始哭鬧。丟下一句話:我不會放棄的!摔門而去。

  高陽若無其事地往床上一躺,說了句:一廂情願!

  誰一廂情願?我?你?還是她?我還沒問出聲,他卻先聲奪人:你到底想怎麼辦?你好好想想!問這話的應該是我啊。

  我的心真實地疼痛著,我為他絕食的那三天,他在和別的女人約會!

  我在心裡給自己一個底線,我給他半年的時間,半年他再不向我解釋,我們就分手。

  半年很快過去,高陽沒有任何解釋。而我在他的手機上,無意翻到那個女人的號碼,他們還在聯系!而且,還有寧姍的號碼。

  我約寧姍出來喝茶。寧姍還不知道我和高陽在戀愛,還沒等我問,她就告訴我,高陽還在找她。他說他對我從沒死過心!他給我一個月的時間答復他,我當時就答復了他,不可能!

  那時我和高陽在一起都兩年了。太可笑了!這兩年我們是在戀愛嗎?如果不是,那又是什麼?過年過節,我們在他的親戚朋友家出雙入對,以準妻子準丈夫的身份,接受別人的玩笑和詢問:什麼時候給喜糖我們吃?為了愛,連女兒都沒做好的我,寧可去當後媽。

  我投入滿腔真情,他卻在遊戲人生。

  我喊譚磊去酒吧喝酒。半瓶長城幹紅已讓我視線模糊,眼皮沉重。我告訴譚磊,我今年28歲了,我愛了高陽八年,可是我昨天和他分手了,我把嫁妝都買好了……我在等他,他在等別人。你說他高陽是人嗎?

  譚磊幫我罵高陽。他不是人!這麼好的女孩愛他,我追不來求不來,他卻不珍惜。孫岷,你對我也好殘忍!

  我一激靈,酒醒了一半,好像聽媽媽說,譚磊已經被保送出國留學,而且就在這個月走。

  他說得對,我們都殘忍,我們疼痛,卻不後悔,甚至樂此不疲,奮不顧身。

  酒至正酣,我接到高陽的短信:在哪?我馬上來。

  收到高陽的短信,我頓時忘了所有不快。我丟下譚磊,踉蹌地推開酒吧的門。高陽的車正呼嘯而來……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的壞是因為無性婚姻
上一篇:讓我刻骨銘心只是他的一場風花雪月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