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睪丸的10個難言之隱

睪丸的10個難言之隱


睪丸的10個難言之隱

睪丸是男人最重要的性器官,它制造精子,分泌雄激素,它是男人之所以為男人的根本。

雙效犀利士


不要等到病痛真正來臨之時,再受到萬眾矚目。為什麼不早點觀察、動手了解,以防患於未然?

1.鉆石背後的紅腫——附睪炎

前因後果:睪丸的周圍後緣即是附睪,

精子生產後暫時貯存在這裡。附睪炎,30歲左右的人多見,大多是由於遲遲不愈的尿路又被細菌感染,致使病菌經輸精管管腔進入附睪。它常跟著後尿道炎、攝護腺炎、精囊炎等發生。部位可單側可雙側,發作時間可急可緩。

你的檢查:整個陰囊紅腫熱痛,觸摸敏感,小便時灼痛。陰囊靜止時疼痛,但仰臥時症狀減輕。

醫生治療:開些抗生素給你,緩解急性疼痛。然後冷敷睪丸,同時把它墊高,可以用卷起來的襪子或者醫用紗佈放在下面。如果自己不會放,可以穿一條固定的三角褲——還可以減輕精索部位的不適墜脹感。以防再犯:雖然男人要比女人在尿路感染的幾率低的多,但一旦發生,後果會很嚴重。假如在小便時已有灼熱感的話,必須立刻就醫。

男人睪丸痛是怎麼回事
當心 長期側睡導致睪丸扭曲


2.細菌侵蝕鉆石——睪丸炎

前因後果:多因附睪炎直接蔓延至睪丸所致,由細菌引起。而兒童急性睪丸炎通常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引起的。

你的檢查:跟附睪炎類似,但睪丸紅熱不是那麼明顯和強烈。你可以明顯看到單側或雙側睪丸腫大,按著疼痛,陰囊皮膚也明顯紅腫,同時摸起來熱熱的。

醫生治療:由於嚴重的睪丸炎會喪失生育能力,所以醫生除了止痛藥還會使用抗生素;另外還要冷敷睪丸。如果急性期醫生治療不當,細菌性睪丸炎可形成膿腫,或演變成慢性睪丸炎。

以防再犯:可讓兒童接種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3.幾只蟲子鉆進陰囊——精索靜脈曲張

前因後果:精索靜脈曲張發病率占30~40歲男性人數的10%。它90%會發生在左側,是因精索靜脈血流淤積,從而造成靜脈叢血管擴張、迂曲和變長。精索靜脈曲張也會因腎腫瘤引起。精索靜脈曲張值得重視的原因是它可能伴有睪丸痿縮和精子生成障礙,導致不育。

你的檢查:你也許感覺隱隱作痛,像一小袋蟲子鉆進了你的陰囊內,也許毫無感覺。但站立時精索部位可看到或摸索到曲張的靜脈叢,使勁鼓肚子,增加腹壓可看到靜脈曲張得更加重;少數會同時神經衰弱。情況較重的,會有陰囊墜脹痛,久站腰痛,但平臥休息就可緩解。

醫生治療:通過特殊檢查方法,如超聲診斷、紅外線接觸性陰囊測溫,會發現精索靜脈曲張,醫生將判斷你的症狀是否需要治療。這時要麼通過注射藥物使其閉合,要麼把它綁紮起來把血管堵塞封閉,這是一種小手術,需要麻醉,大約30分鐘。

以防再犯:由於精索靜脈曲張屬於靜脈瘤的一種,所以只要身體一再出現新的靜脈瘤,就有可能出現新的精索靜脈曲張。

睪丸萎縮症狀
男性青年應該每月自查睪丸一次


4.第三個睪丸——精液囊腫

前因後果:呆在睪丸或者附睪部位的精子發生的良性囊腫,膨脹隆起的腫塊大多如一塊方糖那麼大,人們戲稱它為第三個睪丸,幸好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你的檢查:雖然不會有任何疼痛發生,但是膨脹隆起就好像是一個圓球長在你的睪丸上方,可以單獨摸索到。在黑屋中手電的照射下,精液囊腫是發亮的。

醫生治療:完全沒必要治療。如果你執意要消除掉那些腫塊,醫生可以為你手術摘除。以防再犯:避免睪丸及陰囊部位外傷。有規律地過性生活,避免長時間性沖動。

5.多餘的液體——陰囊水囊腫

前因後果:由包在某一個或兩個睪丸的薄膜層之間組織水制造過剩引起。有時會發生在一次睪丸受傷或睪丸炎之後,但大多數情況根本找不出任何原因。

你的檢查:陰囊出現膨脹隆起,有時囊腫甚至能夠達到一個足球那麼大,但是感覺並不疼痛。醫生治療:可以通過一次微不足道的麻醉小手術把多餘的組織水吸乾,此外醫生要把那些滲漏出液體的陰囊小洞手術縫合。

以防再犯:無。

6.肇事的外傷——睪丸瘀傷

前因後果:睪丸發生損傷時,局部會有腫脹及瘀血。又因為陰囊皮膚松弛,睪丸血液回流豐富,損傷後極易引起血腫,感染。劇烈運動或性行為、暴力有時可引起提睪肌的強烈收縮,讓睪丸雪上加霜。外傷之後,如果供應睪丸營養的血管損傷嚴重,它會痿縮、壞死,引起陽痿或性功能障礙。

你的檢查:睪丸外傷後如果感到劇烈疼痛,你要利用手電筒在黑屋中查看你的陰囊,如果光線不能穿過陰囊,說明有血腫。

醫生治療:一般必須先坐下或躺下,檢查有無潰破或外出血。若兩側睪丸對稱、無錯位,可用寬帶托好,以減少晃動,減輕疼痛;如無寬帶,可撕破舊衣服代替,只要托起就可固定;如有腫脹,可用冷敷法,有助於控制內出血。

以防再犯:即使在第一刻你也許認為:不會死的。但那種撕心扯肺的劇痛會在幾分鐘後發作,讓你真正意識到:的確哪兒出問題了。

訓練陰莖的方法有哪些?這幾種方法讓男性魅力四射
什麼是精索、輸精管
早洩剋星必利勁的效果如何?


7.襠內被粗暴一擊——睪丸破裂

前因後果:如果下面那話真的被不幸命中……睪丸位於陰囊內、體表外,是男子最容易被攻擊的部位。閉合性損傷較多見,如腳踢、手抓、擠壓、騎跨;開放性損傷除戰爭年代外,平時較少發生,如刀刺、槍彈傷。

你的檢查:你本能地將身體蜷曲,祈禱睪丸劇痛盡快消失。嚴重的情況下發生昏厥,陰囊血腫,睪丸輪廓不清,伴以出汗、惡心、頭暈。

醫生治療:運用超聲波檢查和觸摸,醫生能夠完全確定是否睪丸已經破裂。先冷敷。清創時醫生會盡量保留睪丸組織,一旦精索動脈斷裂或睪丸嚴重破裂無法修復,則必須切去睪丸,還要在陰囊放置引流物,並采用抗生素以防再犯感染。

以防再犯:加強腰部以下防護。 

8.拉鏈的罪過——陰囊皮膚受傷

前因後果:抓痕、擦傷,或者由於拉鏈導致的蹭傷。

你的檢查:陰囊皮膚瘀斑、血腫。如果陰囊被撕裂,睪丸外露在表面。

醫生治療:陰囊皮膚傷口很快就能愈合,因此並不需要特別緊急的治療,大一點的傷口才去咨詢專家。如果皮膚未被撕裂,你可以臥床休息,局部冷敷止痛;相反,要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針劑,局部清創、除去異物,還納睪丸,還要用抗生素以防再次感染;如果陰囊皮膚完全撕脫,則需要手術重建陰囊。

以防再犯:避免陰囊部位外傷。

9.令人窒息的扭絞——睪丸扭轉

前因後果:睪丸扭轉並不罕見,從新生兒到老年人均可發生,但以兒童和20~25歲的人發病率高。此扭斷可能因睪丸壞死被切除。拖延時間越長,睪丸喪失功能的可能性就越大,到時即使睪丸不被切除,也常因缺血過久導致睪丸產生的精子功能受到破壞而出現睪丸痿縮,扭轉的本質原因—般是生殖器官先天畸形。如果在運動、外傷、睡眠時刺激提睪肌,使之收縮增強,導致提睪肌纖維呈現螺旋狀,加上睪丸的重量,特別是只有一個睪丸外露的隱睪者更易發此病。睪丸扭轉易發生在夜晚或凌晨。

你的檢查:突然你不能運動,感覺一側陰囊腫脹、觸痛,劇烈疼痛,疼痛波及到下腹部、腹股溝或大腿;不僅如此,惡心、嘔吐、發熱紛至沓來。

醫生治療:睪丸扭轉的早期,用大約半個小時的徒手復位手術即能獲得良效,但發病時間一長,只能手術治療。通常在睪丸扭轉六個小時後,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以至於睪丸必須被切除。輕度的睪丸扭轉當時疼痛很劇烈,但稍休息後就能迅速減輕,包紮後可進行一般性活動;一旦受到較重的撞、碰、捏等,會發生劇烈的疼痛,重者還會發生休克。如果不幸發生,治療後還要請醫生做精液常規檢查,以了解病側睪丸的功能,這一點對未婚男子尤為重要。

以防再犯:20~25歲男子如突然出現陰囊腫脹、疼痛,應考慮到睪丸扭轉的可能,www.poxet.net 要及時去醫院泌尿外科檢查診治。

10.向身體挑戰的腫瘤——睪丸癌

前因後果:睪丸癌是年輕男性高發的癌症之一,據統計顯示,男性睪丸癌的發病率是十萬分之七,且逐年增加,原因通常是惡性腫瘤轉移造成。你的檢查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九步保養讓私處免遭早衰
上一篇:男人會制造兩種精子!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