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B型肝炎會傳染嗎,慢性肝炎吃什麼好

B型肝炎會傳染嗎,慢性肝炎吃什麼好


B型肝炎會傳染嗎,慢性肝炎吃什麼好

B型肝炎的傳染方式?

有許多人都誤以為B型肝炎是因為飲食不潔而傳染的,其實不是。B型肝炎並非典型的「病從口入」,實際上,B型肝炎的傳染途徑主要是受B型肝炎病毒感染的血液、體液經由皮膚或黏膜進入人體,尤其是進入血液內。它在人體內的潛伏期(病毒進入人體後到發生臨床症狀的期間)較A型肝炎為長,平均約二個月或更久,進入人體的病毒量越多時潛伏期可能越短。急性B型肝炎的臨床表現和A型肝炎相似。對B型肝炎沒有抵抗力的人,就有可能受到感染。B型肝炎的傳染途徑可區分為母子傳染及水平傳染。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母子傳染(又稱重直傳染)

是是指帶原的母親,在生產前後將B型肝炎傳染給新生兒。這傳染途徑,應是台灣B型肝炎會如此猖獗,一代接一代的感染下去的主要原因。不過自從民國七十三年開始在新生兒注射B型肝炎疫苗以來,成果非常得好,經由母子傳染的路徑而感染到B型肝炎,變成相當的少。

水平感染

指帶有病毒的血液或體液,進入有傷口的皮膚或黏膜而傳染。輸血、打針、血液透析、針灸、穿耳洞、刺青、共用牙刷、共用刮鬍刀,都可能是B型肝炎的水平傳染途徑。

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多指無症狀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ASC),就是指B型肝炎抗原、抗體檢測陽性(表面抗體單項陽性除外),但無肝炎症狀和體征,各項肝功能檢查正常,經半年觀察無變化者。

印度卡瑪格


B型肝炎慢性肝炎會傳染的

有研究表明,B型肝炎患者的唾液、體液、精液等均帶有完整的B型肝炎病毒,理論上說,吃到B型肝炎病人的唾液是會被傳染的。但不用過於驚慌,因為要造成B型肝炎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一是被傳染人的機體免疫能力低下;

二是唾液中必須帶有足量的B型肝炎病毒;

三是皮膚或者粘膜破損。

以上三者是缺一不可的。肝炎會傳染嗎?由此可見,一個健康的人且皮膚完整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與B型肝炎病人的接觸、擁抱、共餐、親吻等都是不會被傳染B型肝炎的。但值得關注的是,在臨床中也存在因出外就餐、與B型肝炎患者共餐或接吻後而發生B型肝炎的病例。主要原因在於接觸者的口腔內有傷口被唾液中的B型肝炎病毒入侵導致的感染。所以,當口腔、嘴唇、咽喉等有出血、潰瘍、炎症時應該盡量避免在不衛生的地方就餐或與B型肝炎患者接吻,以免引起傳播。

肝功能受損怎麼調理
男人的這些日常習慣折騰出脂肪肝
三成民眾有脂肪肝,如何逆轉,避免肝硬化


B型肝炎也是可以通過母乳喂養傳染的

如果孕婦HBsAg陽性,其新生兒除接種B型肝炎疫苗外,還必須在出生後12小時內注射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雖然B型肝炎病毒感染產婦的乳汁中可檢測出HBsAg和B型肝炎病毒DNA,而且有學者認為乳頭皸裂、嬰幼兒過度吸吮甚至咬傷乳頭等可能將病毒傳給嬰兒,但這些均為理論分析,缺乏循證醫學證據。即使無免疫預防,母乳喂養和人工喂養的新生兒的感染率幾乎相同。更多證據證明,即使孕婦HBeAg陽性,母乳喂養也並不會增加感染風險。所以,正規預防後,不管孕婦HBeAg陽性還是陰性,其新生兒都可以母乳喂養,無需檢測乳汁中有無B型肝炎病毒DNA。

B型肝炎慢性肝炎吃什麼好

1、B型肝炎慢性肝炎吃蔬菜和水果

慢性B型肝炎患者的飲食結構要合理:多食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也助於促進消化功能。肝臟功能減退時常常影響脂肪代謝,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並有肝炎後脂肪肝。因此飲食要低脂肪、低糖、高蛋白、高蛋白飲食要包括植物和動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雞肉、魚肉等,挑食對肝病康復師不利的。

2、B型肝炎慢性肝炎吃茵陳粥

茵陳,加水,取汁,入粳米,加水,煮至米爛湯稠,加白糖少許,稍煮一沸即可。每日2-3次,7-10天為1療程。治療急性黃疸性肝炎。出現身目俱黃,尿黃如濃茶,惡心、乏力,舌紅苔黃膩患者。

B型肝炎慢性肝炎不能吃什麼

1、B型肝炎慢性肝炎不能吃生薑

生薑中含有黃樟素,若過量食用生薑是會容易加大患肝癌的風險。生薑雖好,切忌過量。此外,腐爛生薑產生毒素亦可致癌,有人認為“爛薑不爛味”,這種想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也很危險,因為腐爛的生薑會產生毒素,嚴重時會導致肝癌和食道癌的發生。

2、B型肝炎慢性肝炎不能吃甲魚

肝炎患者由於胃粘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常等原因,其消化吸收機能大大減弱。甲魚含有極豐富的蛋白質,B型肝炎病人食後難以吸收,使食物在腸道中腐敗,造成腹脹、惡心嘔吐、消化不良等現象;嚴重時,因肝細胞大量壞死,血清膽紅素劇增,體內有毒的血氨難以排出,會使病情迅速惡化,引起肝昏迷,甚至死亡。

B型肝炎如何治療?

目前對B型肝炎治療效果較好的還是干擾素。干擾素可以藉由抑制病毒及促進免疫系統這兩方面來抑制B型肝炎病毒的活性,使得病毒的活性變低,肝發炎的狀況獲得改善,以及GOT、GPT數值下降。可惜得是,以干擾素來治療B型肝炎,雖然可達成上述的目標,但是B型肝炎表面抗原仍然存在,不會消失,也就是說,帶原狀態依舊存在,而且有一部份的病人,在停藥之後,又會復發,大約只有四分之一的病人能維持長期的治療效果。雖然有這些缺點,由於沒有更好的藥物,所以干擾素仍是目前最佳的藥物選擇。最近也有一些新的治療B型肝炎的藥物出現,不過,目前仍然在臨床試驗中,效果是不會比干擾素還來的好,必須等臨床試驗結果後,才能下結論。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什麼樣男人才算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