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腎虧會導致尿少嗎

腎虧會導致尿少嗎


腎虧會導致尿少嗎

腎虧一般不會導致尿少。尿少不是腎虧的表現。尿少的原因很多,泌尿系統感染,飲水太少,以及腎臟疾病等都可引發。如有症狀,及時到醫院確診後對症治療。

尿量變少應多留意其他症狀,也避免自己經常處於此狀態,否則輕則高血納,重則腎衰竭、甚至死亡。

必利勁


腎虧的症狀有哪些

腰痛:腰痛的根本在於腎虧,可分為內傷和勞損。內傷腎虧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體虛或疲勞過度所致,輕者難以彎腰或直立,重者出現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勞損腎虧指體力負擔過重,或長期從事同一固定姿勢的工作(如使用電腦、開車等),久之會損傷腎氣,導致腎精不足。

頭暈耳鳴:很多人都有過頭暈的感覺,那種眼睛發花、天旋地轉、惡心嘔吐的滋味並不好受,而且頭暈患者常伴有耳鳴,長久下去,甚至會導致耳聾。造成頭暈耳鳴的原因多與肝腎有關,中醫上講“腎藏精生髓,髓聚而為腦”,所以腎虧可導致髓海不足,腦失所養,出現頭暈、耳鳴。

壯陽藥的副作用能治療攝護腺肥大頻尿
你知道泌尿科問題為何找上你嗎?
糖尿病前期的逆轉


頭暈無力、失眠多夢:腎作為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滋養和溫煦著其他臟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傷及腎臟。許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氣管哮喘、高血壓等病人,往往伴隨有腎虧症狀。

一般而言民眾一日的建議飲水量約為2000-2500c.c,這樣的飲水量約可排出1000c.c的尿量,視飲水量、環境、活動、流汗而異,雖不便測量,但可觀察約為水分攝取量的一半左右,少於這個量就需留意是否有飲水過少或相對過少的情況。醫學上有明確的定義,若一日排尿量少於400c.c屬於尿量過少,也就是所謂的「寡尿」。而尿量減少也可能是其他疾病所引起,如尿毒症所形成的脫水。

男性腎虧如何調理

避免過度勞累

每一天注意勞逸結合,房事、體力勞動過重會傷腎、房勞過度會傷腎。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這樣才有助於養腎。應使腰部不受損傷,保暖,或加用腰托。若腰痛、腰酸是某種疾病的一個主要症狀,則應以治療某種疾病為主。

保存睡眠充足

到了晚上時,一定要保持睡眠充足,充足睡眠對於腎氣的滋養起著重要作用。許多腎虧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因此,不要過度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有利於腎的養護。

拒絕暴飲暴食

每天合理安排膳食,現代人吃飯機會增多,常會吃下過量的食物,飲食無度無疑會增加腎的負擔。應該多食用一些偏於溫熱性特別是能夠溫補腎陽的食物。

防範身體缺水引高血納、腎衰竭,甚至導致昏迷、休克、死亡,顏宗海醫師呼籲,民眾若發現到自己尿量變少,可先初步檢視自己是否飲水過少、出汗過多,也觀察尿液顏色是否較深、出現口乾舌燥等情況,並盡快補充水分。

若是觀察到自己的排尿量明顯大幅減少,甚至少於400c.c,甚至開始意識模糊,此時多半有身體異常或疾病的情況,為避免高血納、腎衰竭而有生命危險,應盡快就醫檢查,而若檢查無虞,也可透過點滴等方式加速水分補充。

患糖尿病時間愈久 陽痿的比例愈高
男性尿道炎吃什麼藥
男性得尿路結石的預防


男性腎虧吃什麼好

1、干貝滋陰補腎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2、鱸魚補肝腎

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3、栗子補腎壯腰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虧腰痛者最宜食用。

4、山藥潤肺益腎

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虧之人,宜常食之。

5、枸杞子補肝益腎

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腎虧之人,食之最宜。

6、黑芝麻潤腸補腎

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發、脫發、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必利勁 台灣藥局

男性腎虧的危害有哪些

1、腎虧傷肝

肝腎之陰,息息相通,相互制約,協調平衡,故在病理上也相互影響。腎陰不足可引起肝陰不足,陰不制陽而導致肝陽上亢,出現腰酸膝軟、頭重腳輕、眩暈耳鳴等上盛下虛之征,甚至陽亢無制而生風,表現肢麻、震顫等肝風內動之象,這種病理變化稱之為“水不涵木”。反之,肝陰不足,下汲腎陰,使腎陰不足,導致肝腎陰虛。

2、腎虧傷心

心血不足和腎精虧損互為因果,從而導致精虧血少,而見眩暈耳鳴、失眠多夢、腰膝酸軟等。此亦屬心腎之間生理功能失調的病變。

3、腎虧傷脾

腎為先天,脾為後天,腎陽不足,不能溫煦脾陽,致脾陽不振或脾陽久虛,進而損及腎陽,引起腎陽亦虛,二者最終均可導致脾腎陽虛。臨床上主要表現在消化機能失調和水液代謝紊亂方面如:五更洩、水腫、小便不利等。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附睪發炎怎麼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