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慢性鼻炎可以根治嗎

慢性鼻炎可以根治嗎


1、慢性鼻炎可根治嗎

通過醫學治療,鼻炎的症狀可以完全消失,但並不能稱為治愈。因為醫學上的治愈,必須各種檢查完全正常,才能稱得上治愈。而慢性鼻炎,即使沒有症狀,在檢查時,也可能存在陽性(病變)的體征,特別是X線或CT檢查時可以發現。但只要不再復發,時間長了,這些陽性體征也是可以完全消失的。這種情況,就是自愈,而不是治愈。



鼻竇炎在多數情況下不是“治愈”,而是靠“自愈”,靠身體的自行修復。但這絕不是講不需要醫學治療,醫學治療是非常必要的,而身體的自行修復也是很重要的。


2、慢性鼻炎的治療方法

2.1、鼻腔滴藥(噴藥)


屬於保守療法,主要有二類藥物,(1)減充血劑:屬於對症處理,目的是縮小鼻甲,改善鼻腔通氣,從而使症狀暫時性緩解,因此屬於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常用藥物有:麻黃堿滴鼻液(呋麻液)、賽落唑啉鼻霧劑(諾通)、鹽酸羥甲唑啉滴鼻液(達芬林)、鹽酸萘甲唑林滴鼻液,等等,長期使用將導致藥物性鼻炎的發生。


2.2、下鼻甲黏膜下注射


屬於保守療法。無論是慢性單純性鼻炎還慢性肥厚性鼻炎,均可以采用鼻甲注射的方法,均具有一定的效果。這是西醫對此病的保守治療中最常用的方法。所用藥物一般有二類,但無論是何類,均有可能引起並發症(如視力障礙等,多為可逆性)。


2.3、手術療法


主要適應證是慢性肥厚性鼻炎。包括兩類手術方法。手術療法治療慢性鼻炎有可能引起並發症,主要是繼發性萎縮性鼻炎,現時也有學者稱為“醫源性空鼻綜合征”。


3、慢性鼻炎治療偏方

3.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3.2、上等龍井茶30克,川黃柏6克,共研細末,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3、苦葫蘆子30克,將上藥搗碎並置於凈瓶中,以150毫升好酒浸之,1周後開封,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3.4、老幹絲瓜末方:老幹絲瓜2條,燒灰研末保存。每次服15克,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3.5、蜂巢1片 ,經常嚼食之,10分鐘左右吐渣,一日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3.6、鮮大薊根60克,雞蛋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1次,連服1周。具有潤肺解毒,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慢性鼻炎如何調養

1、戒菸酒,注意飲食衛生和環境衛生,避免粉塵長期刺激。


2、治療過程中宜配合體育療法,以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


3、積極治療急性鼻炎,每遇感冒鼻塞加重,不可用力摳鼻,以免引起鼻腔感染。注意環境衛生,嗜菸酒者自然也應戒除。


4、養成早晚洗鼻的良好衛生習慣。注意鼻腔清潔,經常清洗鼻腔。


5、注意身體保暖。注意,睡覺房間的溫度,要適中,寧可偏熱,不可太冷。睡覺時可以將枕頭稍稍墊高頭肩部,要注意身體的保暖,特別是腳的保暖。


6、運動增強抵抗力。避免洗冷水澡、淋雨、早晨遊泳、或冷天遊泳。最好在體能較好時,及夏天午後才可遊泳。


慢性鼻炎吃什麼好

1、川芎豬腦湯


【配方】豬腦2副,川芎15克,辛夷花10克。


【用法】豬腦洗凈,剔去筋膜,將川芎,辛夷花煎水取汁,入豬腦和鹽、胡椒,燉熟,分二次吃。



【功效】行氣活血,補腦通竅。


【主治】氣滯血瘀之慢性鼻炎。


2、橘紅酒


【配方】白酒500克,橘紅30克。


【用祛】橘紅浸入白酒中,封固1個月。每晚睡前服一小盅(約20毫升)。


【功效】行氣活絡通竅。


【主治】氣滯血瘀之慢性鼻炎。


3、桃仁粥


【配方】桃仁10克,當歸6克,粳米50克。


【用法】桃仁去皮尖研碎,當歸煎水取汁,與粳米一起如常法煮粥,一次食。




犀利士80mg 壯陽持久雙效

金裝增硬助勃按摩精油 , 印度神油陰莖增大按摩精油

https://poxet.tw


【功效】活血化瘀,養胃利竅。


【主治】氣滯血瘀之慢性鼻炎。


4、棗泥豆包


【配方】大棗(去核)250克,白扁豆1000克,面粉1000克。


【用法】扁豆水煮,至軟時加入去核之大棗再煮,至水將盡豆能搗碎時離火,趁熱將扁豆、大棗作成泥狀,作陷;面粉和好發酵,發好後加適量蘇打或堿揉勻,搟皮,包進扁豆棗泥,做成豆色(大小不拘)蒸熟,作主食。


【功效】健脾利濕,養胃利竅。


【主治】肺脾氣虛之慢性鼻炎。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男人怎麼才能變白一點
上一篇:HIV陽性是什麼意思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