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炎要定期排精嗎

攝護腺炎要定期排精嗎


攝護腺炎要定期排精嗎

慢性攝護腺炎患者應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身體情況保持適度的性生活,既不能過於頻繁,更不該禁慾。一般應保持十天左右一次,未婚的男青年也應該在十天左右排精一次,使攝護腺保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加速炎症的消除,所以攝護腺炎患者定期排精對身體是有益的。

印度犀利士5mg


攝護腺炎依其症狀及原因,分成四大類:

急性攝護腺炎(Acute prostatitis)

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Chronic bacterial prostatitis)

慢性攝護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Chronic prostatitis/pelvic pain syndrome)

無症狀之攝護腺炎(Asymptomatic inflammatory prostatitis

慢性攝護腺炎屬於上述之第3大類,其定義為最近半年中發生三個月以上的慢性骨盆疼痛,而且找不出特定病因。據統計,約15%左右的男性有不同程度的慢性攝護腺炎,可說是極為常見的男性疾病。

面對這類病人,醫師大多針對臨床症狀加以治療,往往忽略了病人潛在性功能障礙的問題。其實研究指出,慢性攝護腺炎與男性性功能障礙有顯著的相關,包括勃起功能障礙與射精問題



攝護腺炎症是什麼引起的
攝護腺炎治好的標準是什麼
攝護腺炎的臨床症狀
細菌性攝護腺炎怎麼辦



攝護腺炎積聚在腺泡內有什麼危害

一方面攝護腺發生炎症時,攝護腺液中含有很多的細菌,如不進行性生活,攝護腺液積聚在腺泡內無法排出,細菌不斷繁殖,雖然使用有效的抗菌素也不會取得滿意的效果。另一方面,如攝護腺液長期不能排出或長期沒有射精,男性欲望無法滿足,常會因性沖動引起陰莖勃起以及攝護腺部的充血,加重慢性攝護腺炎的症狀。

已有許多研究指出,慢性攝護腺炎的患者中有15%~40.5%的比率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台灣本土的資料也發現,比起一般人,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有更高比率會有先前慢性攝護腺炎的病史。

雖然共同的病因尚未確認,慢性攝護腺炎病患較易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可能包括以下幾點:

慢性攝護腺炎患者常有血管痙攣和動脈灌流不順造成骨盆腔局部缺血的情形,而這也是勃起功能障礙的主要病因。

神經學病變可能造成慢性攝護腺炎患者的慢性骨盆疼痛,而有10%~19%比率的勃起功能障礙也是由於神經學病變所引起。

慢性攝護腺炎患者常合併許多非器質性因素,如過度不安或焦慮,往往會加重勃起功能障礙的情形,並使伴侶關係更加惡化。

男性對攝護腺炎害怕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一是攝護腺炎確實嚴重地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二是一些醫療機構為了商業目的,過度渲染慢性攝護腺炎的危害。有些不負責任的宣傳,故意將其妖魔化,致使有一些患者花好幾萬塊錢去治療攝護腺炎。不僅造成了社會財富的極大浪費,還給患者的身心帶來了巨大的傷害,破壞了患者的家庭。

攝護腺炎吃什麼好

攝護腺炎患者宜清淡飲食,最好是選擇水果、紅棗蓮子羹、芝麻糊等。另外,還要注意補充水分,枸杞大棗茶等茶飲都是不錯的選擇。

1、蘋果。蘋果中的鋅能改善慢性攝護腺炎患者缺鋅的情況。慢性攝護腺炎患者的攝護腺液內,鋅含量比正常者明顯降低,通過吃蘋果來補鋅,不僅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有利於人體吸收和利用。一般每天1-2個蘋果就可達到幫助治療攝護腺炎的目的。另外,患者也可以吃些花生、核桃、芝麻、松子來補鋅。

2、番茄。番茄和胡蘿蔔裡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它可幫助身體汲取番茄裡的番茄紅素,可有效降低患攝護腺炎的幾率。

3、獼猴桃。獼猴桃有清熱、生津等功效。用新鮮獼猴桃、搗爛加溫開水、調勻後飲服,能治攝護腺炎引起的小便澀痛。

4、茶飲。枸杞大棗茶、菊花茶、綠茶等,都是不錯的選擇。適當飲用茶飲可補充人體所需水分。

如何防止攝護腺炎反復發作

攝護腺炎經過短期治療後雖然能將攝護腺內的病原體清除,但是並不代表攝護腺組織中的損傷病灶完全修復,在恢復期的一段時間內攝護腺往往處於一種亞健康狀態,如果此時患者在生活方面不注意,仍然會引起攝護腺炎的再次發作。所以生活中要避免一些不好的習慣。

1、忌久坐、熬夜:不要久坐不起,喜歡玩牌或打麻將的患者尤其要注意。坐得久了,會陰部及盆腔容易充血,導致攝護腺炎復發。另外,不要熬夜,熬夜會使抵抗力下降而導致炎症復發。

2、合理安排性生活:有些慢性攝護腺炎患者患病後就停止性生活,其實這是錯誤的,縱欲或禁慾對攝護腺炎恢復同樣不利。適度的性生活使精液定期排放,可以緩解攝護腺的脹滿感,促進攝護腺液的不斷更新,有助於攝護腺的康復。

3、戒辛辣食品:辛辣食物可擴張血管,使血管的滲透性增加,從而使本來就有炎症的攝護腺充血水腫,壓迫或刺激尿道而導致排尿不暢和尿頻、尿急等症狀,並出現局部脹痛,導致攝護腺炎的反復發作。

無論是慢性攝護腺炎或性功能障礙都是嚴重影響男性生活品質的疾患,不過在台灣較保守的民風之下,許多慢性攝護腺炎的患者雖覺得性功能障礙影響生活品質,卻不願在醫師面前談自己的”缺點”。但必須知道的是,大多數慢性攝護腺炎所引起的性功能障礙大多是可以經由檢查、治療而改善的。

當專業醫護人員能夠用心傾聽、發現潛在病因、訂定有效的解決方法時,才是慢性攝護腺炎患者終生的”性”福!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馬蘭頭對膀胱癌有功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