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腫大夜間多尿的保養與治療藥品

攝護腺腫大夜間多尿的保養與治療藥品


攝護腺腫大夜間多尿的保養與治療藥品

攝護腺疾病是許多中年、熟齡男子的困擾,50世代有50%、超過80歲有90%以上都有攝護腺腫大的問題,也要留心攝護腺癌的發生。如何及早保養攝護腺?本文分享飲食的有哪些食物有幫助,男士們也可趁洗澡時好好照顧自己,舒緩肌肉與攝護腺的緊繃,減緩尿路症候群的症狀。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tw/goods-134.html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

攝護腺腫大夜間多尿的保養與治療藥品

對於攝護腺腫大的原因,桃園泌尿科分析

1.老化:以顯微鏡觀察攝護腺組織,45歲開始有攝護腺組織增生現象,但幾乎還不會出現阻塞性症狀(比如尿流變細、解尿困難、解不乾淨、解尿斷斷續續等)。

2.荷爾蒙刺激:男性45歲以後,攝護腺細胞表面的受體對男性荷爾蒙的敏感度增加,攝護腺組織增生及肥厚速度變快。

3.飲食習慣西化:偏好高油、高脂飲食,脂肪和人體內荷爾蒙形成、濃度有關。

4.藥物:藥物不會促使攝護腺組織增生、肥大,但會讓攝護腺腫大病人因攝護腺張力增加而引起排尿困難,常見的藥物有感冒藥中的抗組織胺、氣喘用藥。

桃園泌尿科補充,攝護腺腫大和老化、男, 做愛時經常控制不住而早洩怎麼辦 ,性荷爾蒙有關,也和家族遺傳有關,具有家族遺傳的男性通常會提早發病。

攝護腺腫大是一種良性的增大,年紀愈大攝護腺愈大;不少男性嘴上不說,但其實心底都很擔心一旦年紀大了,恐怕遲早得面對小便滴到鞋的窘境。一般男性從45歲左右就可能陸續出現攝護腺腫大症狀,到50歲左右會感到常頻尿,排尿明顯變細或是緩慢。

夜尿症的定義為尿液感強烈,會讓人從睡眠中清醒過來,並且一個晚上發生2次以上,而夜尿症的成因有很多,主要包含老化、攝護腺腫大、抗利尿激素分泌異常、心肺腎的慢性疾病,以及飲食習慣不佳等。

雖然有些人認為半夜起來上廁所沒什麼,但實際上這會讓睡眠品質變差,導致精神、情緒受影響,做事專注力和免疫力也會下降,對於老年人來說更是危險,迷糊中行動容易發生意外,最常見的就是滑倒骨折,並引發後續其他問題。

根據統計,攝護腺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因此,男性應該從年輕時就開始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各方面著手,以期能預防攝護腺腫大症,乃至攝護腺癌等相關疾病的發生。一定要從年輕時就要保養,否則等到發生時再處理,恐怕就來不及了,究竟該如何保養攝護腺呢?

近年來,人口高齡化,攝護腺癌發生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醫生認為,除了生活環境因素外,國人飲食習慣不良,也可能與攝護腺癌提早發生有直接的關係。

攝護腺腫大會帶來6種困擾,包括尿不乾淨、尿斷斷續續、夜尿

頻尿、憋不住尿、小便無力。建議男性可趁年輕提早以4種食物保養攝護腺,預防攝護腺問題產生。

攝護腺腫大是男性的通病,指的是攝護腺上皮細胞、基質增生,導致尿道被壓迫而有下泌尿道症狀,有時也要擔心攝護腺癌的可能性。攝護腺腫大的發生率從中年開始快速增長,根據台灣統計數字,50歲以上、60歲以上及80歲以上的男性分別有40%、50%及80%有此問題,而攝護腺腫大可能導致以下7種症狀:

1、頻尿:經常有尿意,不到兩小時就要再去小便一次。

2、夜尿:夜尿次數多於兩次。

3、急尿:憋不住尿的感覺。

4、延遲性排尿:有尿意卻無法立即排出、排尿斷斷續續。

5、尿液滯留:覺得尿排不乾淨。

6、用力排尿:尿排不出來,需用盡洪荒之力。

7、排尿變弱:尿流變細微弱無力。

保養攝護腺、防攝護腺癌 均衡飲食,莫忘鋅、硒、茄紅素、大豆異黃酮

身體若缺鋅會出現容易疲勞、落髮、傷口癒合慢、免疫功能變差、皮膚濕疹、大腦認知功能變差、肌肉減少等症狀,甚至會影響生殖機能。

桃園泌尿科醫師提到,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男性每日需攝取15毫克的鋅,女性則需12毫克,上限是35毫克,過量對身體反而會有反效果,並分享4種應補鋅的對象,第一為男性,由於攝護腺腫大情形非常普遍,因此最好提早預防,而鋅能夠改善生殖機能、預防攝護腺腫大、強化肌肉,因此必須每日攝取適當的量。

舉例來說,日常飲食經常攝取動物性高脂肪的食物,這類脂肪屬於飽和性脂肪酸,根據研究顯示,會誘使攝護腺癌的發生,例如豬、牛、羊等紅肉類,以及牛油、豬油等,都屬於高脂肪食物。

另外,加工食品包括火腿、香腸、糕餅等,也都含有增加癌症發生的物質,而且通常愛吃肉、加工食品者,比較不喜歡吃蔬菜、水果,容易造成飲食不均衡,不僅容易肥胖,更會增加罹癌的危險性。

醫生建議,日常飲食最好營養均衡,多攝取蔬菜、水果,增加蔬果攝取量,能夠提升身體的抗氧化能力,幫助降低發生攝護腺癌的風險;若是罹患攝護腺癌的病患,日常飲食可以選擇雞肉、魚肉、海鮮、黃豆等食物,取代紅肉類。

同時也建議適量攝取含有鋅的食物,攝護腺液中含有高量的微量元素——鋅,臨床研究發現,患有攝護腺炎或攝護腺癌的患者,其體內的鋅含量明顯低於健康的人。所以,補充鋅有助於預防攝護腺方面的疾病,包括牡蠣、南瓜籽、蛋、全穀類或堅果類,皆含有豐富的鋅。

含有鋅的食物, 陽痿不是老人才有,40歲後有一半機率不舉 ,之外,含硒的食物也不錯,硒能促進體內抗氧化的能力,而且還參與了攝護腺的新陳代謝作用,有助於抑制攝護腺腫瘤的生長。建議可多吃大蒜、洋蔥、綠色花椰菜、黃豆、黑豆等各式豆類,鮪魚、香菇、芝麻、全穀類等食物。

屬於抗氧化劑的茄紅素,對於攝護腺疾病具有保健功效,可以減緩攝護腺腫大及預防攝護腺癌。茄紅素多存在於番茄及其相關製品、西瓜、櫻桃、柿子、木瓜等蔬果中。另外,如黃豆等各種豆類中富含的大豆異黃酮,可抑制攝護腺組織增生,減緩攝護腺腫大的症狀;其他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C等抗氧化物質的蔬果,都能抑制細胞氧化形成腫瘤病變,有預防癌症的效果。

慢性攝護腺炎 靠按摩來幫忙

桃園泌尿科表示,所謂的攝護腺保養,一種是真的將手指從肛門伸入按摩攝護腺:而另一種則是坊間從男性的外生殖器的會陰、大腿內側接近陰莖根部和腹股溝等大範圍做按摩。最早的攝護腺保養一詞,恐怕就是來自只做半套的特種行業,半套就是不能做性行為,但是因為按摩男性的陰囊根部和肛門之間會有性快感,所以幫客戶按摩這些性刺激部位,後來更進一步將手指放進肛門,靠近按壓攝護腺的部位。

其實一般從肛門按壓攝護腺,是會讓人感覺不舒服的,桃園泌尿科說,檢查有無攝護腺癌要做肛門指診,就是醫師從肛門伸手指進去按壓靠近攝護腺的部位,很多男人覺得不舒服,甚至會感覺疼痛,所以很排斥這項檢查。

除了攝護腺癌檢查需要按壓攝護腺,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表示,要確定患者是否有攝護腺發炎,也須取出攝護腺液檢查白血球量、是否有細菌感染等。

桃園泌尿科表示,男性的精液中,8、9成是攝護腺液,人體的攝護腺液持續分泌,有些老人或是糖尿病患者無法正常射精,可能會因為攝護腺液經常無法排空而引起發炎、感染,所以進行攝護腺按摩幫助他們排出殘餘攝護腺液,可能有幫助。林儒廷也提到,攝護腺位於射精管開口,若精液積在裡面,沒有規律適當的排空,就無法順利進行新陳代謝。

對於一般有正常勃起能力的男性,桃園泌尿科建議,與其靠攝護腺按摩,被動式的排出攝護腺液,還不如真的性愛,或是以自慰的方式射精,不僅感覺更好,而且正常射精下貯精囊收縮射精時,可以讓攝護腺液排出較多量。

臨床上有3種常見的攝護腺腫大治療方法

初期:每年追蹤。

藥物: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可抑制攝護腺與膀胱肌肉收縮、5-α-還原酶抑制劑則能降低體內二氫睪固酮濃度,使攝護腺體積縮小。

手術:經尿道攝護腺切除術(TURP),利用內視鏡以高溫破壞切除患部增生組織,因為需要停用抗凝血劑,有心臟病者、腎臟不好、身體虛弱或有高出血傾向的患者不適用,需要審慎評估手術風險。

若不想要有藥物的副作用,又擔心手術風險,可考慮攝護腺雷射剜除手術(Laser Enucleation of Prostate),依雷射的種類,可分為高能量銩雷射、鈥雷射、二極體雷射,是一種具有良好切割、汽化及止血作用的工具,精準度高、低出血量且不傷害, 攝護腺肥大為何?究竟該如何保養攝護腺呢? ,神經,相較於傳統手術十分安全。

保養攝護腺的4個方法 趁洗澡時好好照顧自己

1. 多喝水

平時建議多喝水保養泌尿道,每天至少飲水1800~2400c.c.,切記不能憋尿,以免造成泌尿道感染,一天排尿8次為正常範圍內。因為水分過少、尿液濃度太高,都會增加對攝護腺的刺激,多喝水則可以稀釋尿液濃度;不過,若是有攝護腺腫大的患者,夜間要減少喝水量,以避免夜尿的發生。另外,每天應該正常排便,如果有便秘問題,也會對攝護腺造成壓迫。

2. 洗澡時私密處按摩

洗澡時,蹲下來以溫水沖洗會陰部位,從陰囊根部、會陰到肛門口之間,之後再進行私密處按摩。按摩時,從陰囊部位先輕按壓睪丸,若是有些微的酸脹感,則要稍加使力揉散,直到微微發熱的感覺;接著,從腹股溝到會陰部,以打圈圈的方式按壓,將筋結或酸脹揉開,私密處按摩全程,最好以蹲姿進行,才更能感受會陰部的酸脹程度。

會陰穴

位置:二腿之間,約在前陰與肛門的中間,也是任督二脈的交會點。

功效:經常按摩會陰穴,, 動脈硬化血管性陽痿治療 ,可以改善頻尿、尿急、小便不順等症狀,同時預防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腫大。

3. 溫熱水坐浴

每天洗澡時或排便之後,可以進行溫熱水坐浴,時間大約10~20分鐘,有效舒緩肌肉與攝護腺的緊繃程度,進而減緩尿路症候群的症狀。利用活血化瘀中藥材坐浴,例如:當歸、川芎、桃仁、紅花、赤芍、丹皮、丹參、山楂、沙草根、益母草、生蒲黃,更能改善攝護腺血液循環,達到消炎的效果。

4. 服用通關丸散

醫生說明,此方為通關丸的主要成分,中醫認為攝護腺腫大通常屬於濕熱在下焦,腎與膀胱的陰分被耗傷,導致氣化不行、小便不得出,因此,用黃柏、知母的苦寒,具有清熱燥濕而兼滋陰,更配少許肉桂,可以溫養命門真陽、蒸水化氣,小便自通。

通關丸散

材料:黃柏、知母各1兩,以及清華肉桂2錢。

用法:磨粉每天服用一小匙即可。

功效:專治小便不通。

少喝利尿飲料、吃太辣、太補 一週一次性愛有助保養

少喝有利尿作用的飲料,包括咖啡、可可、酒、茶葉、可樂等飲料,尤其是罹患攝護腺炎的年輕患者,更應該要節制。另外,也要少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會影響攝護腺分泌功能,應減少食用包括沙茶、芥末、辣椒、辛香料、辣咖哩、麻辣鍋等食物。

國人以形補形的觀念盛行,不少男性為了增加性能力而進補;其實,患有攝護腺疾病的患者,不應該胡亂進補,尤其坊間常認為的壯陽食物,例如腰子補腎、吃鞭壯陽等,含有豐富的荷爾蒙,不但會刺激攝護腺,更會讓攝護腺增大,甚至可能會誘發攝護腺癌。

攝護腺腫大夜間多尿的保養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輕鬆做到的小撇步:

1、睡前2小時不喝水,如果要吃藥,就含一口水配藥吞下去,不要喝光整杯水。

2、下午之後不要喝咖啡、茶、酒類等刺激性飲料,晚餐不要吃太多湯湯水水,或是太甜、太鹹,也盡量不要吃水果,以減少水分的攝取。

3、傍晚的時候可以做一些會出汗的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把體內組織中多餘的水分排出,減少水腫,當睡覺平躺的時候,就不會有水分回到血管,也不會產生夜尿的狀況了。

想要遠離攝護腺腫大困擾,生活中有幾個保養需要確實遵守。

保養1:多吃蔬果,像是番茄、茄紅素,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少碰辛辣、刺激物。www.poxet.tw 吳明珠也建議,含鋅類食物,如南瓜子、芝麻、洋蔥、小麥胚芽、全麥麵包,不受工業污染的蠔等,可適量補充。

保養2: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要避免久坐不動,透過運動有助改善局部循環。

保養3:避免憋尿,可能壓迫攝護腺。

保養4:維持規律且正常的性生活。如感染滴蟲、披衣菌等,可能會積存在攝護腺造成破壞,所以最好單一性伴侶,若非單一性伴侶則要使用保險套保護。

保養5:千萬不要亂進補,除了壯陽效果有限,這些荷爾蒙的刺激反而容易使攝護腺腫大,還會使攝護腺充血而加重症狀。

保養6:保持心情舒暢、情緒穩定,避免因情志因素損肝氣而致病情加重。

醫生強調,保養攝護腺不能縱慾,但也不能禁慾,否則攝護腺液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非常容易造成感染、沉積,還可能形成攝護腺結石。一般來說,一星期一次的性愛頻率,有助於保養攝護腺。

隨著年紀增長,男性排尿開始不順暢,花費的時間越來越長,醫師表示,攝護腺腫大是每個男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超過50歲,有一半男人都會攝護腺腫, 常解尿不順、尿不乾淨有藥物可治療,拖延需終身洗腎 ,大,導致尿不乾淨、頻尿等困擾,但仍可吃4種食物來保養攝護腺,包括茄紅素、南瓜籽、鮮蚵、青花菜,趁早保養,以延緩攝護腺腫大問題報到。


犀利士副作用可治療男性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症5種手術治療方法
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炎及攝護腺癌的症狀
排尿不順攝護腺肥大可能對腎臟造成嚴重傷害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攝勁猛與犀利士5mg效果有什麼差別
上一篇:男性50歲後攝護腺肥大尿不乾淨、小便慢要注意併發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