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缺氧是百病之源,打呼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險性

缺氧是百病之源,打呼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險性


缺氧是百病之源,打呼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險性

45%的成人會打呼,75%會打呼的人患有睡眠呼吸暫停,最常見直接影響的就是高血壓,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各種代謝疾病比例都可能增高,不可避免的體力、精神狀況也會大受影響,造成健康風險。

打呼主要是氣流通過震動到呼吸道所發出的聲響,通過之處越狹小,聲音就會越明顯。呼吸道之所以會有狹小的情況,主要就是因為軟顎、舌頭、會厭三處堵住了呼吸道,其主要成因就包括了,抽菸、喝酒、服用安眠藥等。

高血壓,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以及各種代謝疾病比例都可能增高

如何快速勃起
勃起功能障礙陽痿


為什麼會打呼?

睡覺打呼代表的是我們身體呼吸道有部份的狹窄、鬆弛,所以我們睡覺的時候,會氣流通過狹窄鬆弛的呼吸道,肌肉與黏膜的震動而產生呼聲。

絕大部分鼾聲如雷及睡眠呼吸中止的人睡覺時,都可以觀察到下述兩個現象:

1. 張開嘴巴呼吸:如果枕邊人陪同打鼾患者一起來就診,我經常都會問他的枕邊人,打鼾者晚上睡覺時,嘴巴是張開或是閉起來?答案幾乎都是嘴巴張開睡覺。有些枕邊人還會說,她曾嚐試用手將老公的嘴巴閉起來,此時鼾聲會減小甚至消失,但是手一放開,嘴巴又張開打鼾。

2. 呼吸很用力:用力呼吸可說是鼾聲如雷的先決條件,如果呼吸很輕柔緩慢,很難發出如雷鼾聲。這就好像吹哨子一樣,如果要發出響亮的哨音,大家都知道要很快速用力的吹氣。睡覺打呼也是一樣,當發出如雷鼾聲時,您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打鼾者是很用力快速的在呼吸。

因此打呼表示你的呼吸道有著鬆弛與狹窄的問題,有些人晚上打呼太大聲,甚至大聲到會突然中斷,說明你可能有睡眠中止的問題。



雙效犀利士

什麼是睡眠中止?

睡眠呼吸中止症三大類型:阻塞型、中樞型、混合型

睡眠呼吸中止指數(Apnea Hypopnea Index,AHI)每小時大於或等於五次,就會被診斷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以這項標準來看的話,台灣整體人口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比例約達九~三十八%,尤其男性的患病機率特別高。

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是睡眠呼吸中止類型中最常見的一種(約佔八十四%),對全身健康有明顯的危害。在一篇系統性的研究中發現: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OSA)的發生率,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升高,在老年人口中,男性盛行率高達九○%;女性長者則佔了七十八%。

中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是腦部受到創傷或其他原因造成無法發出呼吸指令、訊息等神經學損傷

混合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則是同時具有阻塞型及中樞型兩種狀況。

睡眠中止就是因為我們狹窄的呼吸道,已經承受不了能讓你呼吸的一個張力,導致你整個呼吸道塌陷,而沒有辦法呼吸,會讓身體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猶如在跑百米一般,會使你的心跳會上升、血壓會上升,而且在這個時候因為急度的缺氧,腦部會趕快把身體叫醒,使得睡眠中斷。

整個晚上如此的中斷又清醒,使身體與大腦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如果睡覺打呼越來越大聲的人要注意,這表示你的睡眠品質非常的差。

睡眠中止就是因為我們狹窄的呼吸道,已經承受不了能讓你呼吸的一個張力,導致你整個呼吸道塌陷,而沒有辦法呼吸

陰莖異常勃起尷尬多、危害多!
增加男人的勃起力、精力以及性慾的穴道刺激法
中年後勃起硬度差,是否為性功能障礙

會打呼的人也可以嘗試使用一些自然方法來減輕睡眠時打鼾

1.改變睡姿:仰睡使舌根和軟顎壓在喉嚨的後壁,以致睡覺時造成振動聲,側睡可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支撐整個身體的抱枕(body pillow),使你保持側睡,可輕易解決打呼的問題。

2.減重:減重對某些人有幫助,但是瘦子也會打呼。如果你是體重加重後才開始打呼,減重可能有幫助。若頸部的體重增加,會擠壓喉嚨內部的直徑,使喉嚨較可能在睡眠時壓下來,引發打呼。

3.避免喝酒:酒精和鎮靜劑減少喉嚨後面肌肉的休息張力,使人較可能打呼。睡前四到五小時喝酒,會使打呼惡化。平常不打呼的人,喝酒後會打呼。

4.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良睡眠習慣會形成類似喝酒的效應。例如長時間工作而缺乏充分睡眠,會使你上床時太累,會睡得深又沉,肌肉更軟塌,造成打呼。

5.打開鼻通道:如果打呼從鼻子開始,打開鼻通道可能有幫助。上床前沖個熱水澡有助打開鼻通道,也可在沖澡時用生理石鹽水沖鼻子。鼻條(nasal strips)也有助提高和打開鼻通道。

6.換枕頭:臥室和枕頭的過敏原也會造成打呼,累積在枕頭的塵蟎可導致過敏反應引發打呼。讓寵物睡床上使你吸進動物毛皮垢屑,那也是刺激物。建議每兩周就把你的枕頭用乾衣機的冷風(air fluff)循環吹一吹,每六個月換枕頭,別讓寵物進臥室。

想要消除腦霧、強健大腦、鞏固記憶等,深沉的睡眠非常重要。大腦會在睡眠的時候進行廢物清除的動作,就像是電腦軟體更新一樣,特別是在深沉睡眠的階段時,所以深沉的睡眠很重要。https://www.poxet.net/goods-180.html



淺眠沒有修復大腦的效果

而正如前述所說,也因此如果人體有睡眠,但都是在淺眠的階段,那就只會是一個休息的方式,淺眠對大腦的修復是沒有效果的。

良好的睡眠品質

我們都聽過「一天的睡眠時間最好是落在8個小時左右,前後不差一小時,這樣是最好的」的說法。不過有些人即使睡得很久,卻起床上了好幾次廁所、醒來很多次,這樣子的睡眠其實很不好。

醫師表示,睡眠不僅時間要夠,品質也很重要,所謂的良好睡眠品質是在一個晚上睡眠中醒來少於2次,而醒來上個廁所後回到床上約十分鐘又可以睡著,這樣的睡眠品質才是好的。

良好的深沈睡眠宜從早培養

而若想進入良好的深沉睡眠,醫師則表示需要從早上就開始培養,別到晚上才開始臨時抱佛腳。

早上多運動、曬太陽

從早上開始就可以多做些運動,並且多曬太陽,這不僅有利於晚上的睡眠,也對身體的健康有很好的幫助。

易淺眠者,睡前別運動

運動雖然對睡眠有幫助,但醫師也提醒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如果本身是容易進入睡眠狀態的人,睡前做些簡單的運動是對睡眠有幫助的。但如果本身就是淺眠、不易入睡的人,就要避免睡前運動,以免讓腦內啡大量增加、心情變好、變得亢奮等會更難入睡。

傍晚後不要喝有咖啡因的飲料

而許多人平常都會以咖啡、茶等有咖啡因的飲料做提神,醫師建議到了傍晚就不要再喝了。

許多人因為沒抓好時間,到了晚上還是在喝茶,影響了睡眠造成隔天疲倦,而隔天早上精神渙散又喝了一大堆的咖啡因飲料,容易造成咖啡因存留在體內過多,這又會影響下一晚的睡眠形成惡性循環。

睡前喝酒有助睡眠?醫:那只是假象

而我們也常看到有許多人會在睡前喝點酒,利用酒精來助眠。對此醫師表示,這其實只是個假象。睡前喝酒確實會讓人體進入比較昏沉的狀態,似乎較好入睡。

酒精會讓人體無法深眠,就會使腦袋無法進入修復、維護的狀態,也可能會有酒精量越用越大的問題在。所以醫師建議喝酒主要還是以小酌為佳,千萬不要當做睡眠手段。


睡眠不足折損性能力 如何快速提高男性性趣
睡眠障礙有哪些危害
男性睡眠不足或降低性需求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中年男性晨間勃起的次數明顯減少怎麼辦
上一篇:樂軒昂膜衣錠5毫克與20毫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