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如何改善牙齦出血

如何改善牙齦出血


如何改善牙齦出血

如何改善牙齦出血,會侵入口腔裡的牙周菌是「厭氧細菌」(Anaerobic Bacteria),牠們會尋求不容易接觸到空氣的空間,潛入牙齒和牙齦之間,名稱為「牙周袋」的溝槽內。如果刷牙不夠確實、無法有效去除牙齒周邊的髒汙,潛藏在牙周袋裡的牙周菌就會不斷增生,同時製造出名為「牙菌斑」(Dental plaque)的黏稠物質,持續深入牙齒根部。

當牙周菌和牙周菌製造出的毒素相互作用後,就會在牙齦處引起發炎,這就是牙周病的開端。只要平日多加留意,每天刷牙時確實去除牙菌斑,或是定期到牙醫診所洗牙即可,如果置之不理,發炎的範圍就會慢慢擴大。當發炎擴散至支撐牙齒的齒槽骨,齒槽骨就會開始崩解;崩解範圍超過一半之後,失去支柱的牙齒就會輕微搖晃。

如果到了這種程度你還是不理會,齒槽骨就會完全崩解殆盡,牙齦也會跟著萎縮,牙齒就會搖晃得更厲害。除了齒列不整之外,日常進食也更不易咀嚼,最後導致牙齒脫落。據說牙齦從開始發炎,一直到牙齒脫落,大約要歷時15~30年左右。


如何改善牙齦出血
威而鋼100mg


有什麼原因會造成牙周病呢?

除了上述提到最主要造成牙周病的原因為口腔清潔不當之外,還有下列狀況也會造成牙周病發生機率:

遺傳

疾病影響 (糖尿病、全身免疫系統性、血液性疾病)

荷爾蒙變化 (懷孕、青春期以及停經期間)

不良習慣 (口腔衛生習慣不良、抽菸、酗酒)

營養不良、壓力大。

服用藥物 (如避孕藥、抗癲癇藥、抗排斥藥、抗高血壓藥)。

牙齦出血不止,牙齦出血要多補充什麼,

牙齒搖搖晃晃 牙周病開始蔓延了,也就是說,只要在這段期間內及早察覺發炎現象,並將原因排除,就不至於造成牙齒脫落。甚至,只要在牙齦發炎的初期階段及時處置,就可以讓牙齒百分之百地恢復健康。相反的,當發炎擴散至齒槽骨之後,崩解的齒槽骨、萎縮的牙齦就再也無法恢復原狀了。

然而,許多患者都是直到齒槽骨受損到一半,甚至當牙齒開始搖晃後,才甘願前往牙醫診所就診。因為牙周病並不像蛀牙那樣會有明顯疼痛的症狀,所以往往容易被人們忽略。

牙齦出血牙膏,牙齦大量流血,剛開始,牙周病只是使牙齦邊緣變紅,在刷牙時造成輕微出血。這樣的零星火光,在持續悶燒了10年、20年後,就會導致失去牙齒這個重要器官的「燎原大火」。各位不妨想像一下,這類發炎現象如果同樣發生在身體的各個部位,不是非常可怕嗎?

如何改善牙齦出血

那該如何檢測自己是否罹患牙周病?可依照下述三步驟,確認自身是否有牙周病狀況

第一步:停,觀察飲食和刷牙的情況 吃硬的食物時,觀察牙齦是否會流血?刷牙時,看牙刷及吐出的泡沫是否有血跡,停下來看看牙齦有沒有紅腫或發炎?

第二步:看,平常多注意牙齒、口腔的情況 牙齦正常是粉紅色,如果轉為深紅時,就有可能出現發炎。並觀察牙齒縫隙是否變大?牙齦是否出現萎縮現象,讓牙齒根部逐漸露出?

第三步:壓,測試牙齦的健康狀況 用手、舌頭或牙刷去按壓牙齦時,是否感覺牙齦腫脹、疼痛或出血?用手、舌頭輕按時,是否有牙齒鬆動的感覺?

若有出現以上這些現象,建議尋求牙醫師診療,牙醫師會使用牙周探針、X光來診斷牙周病的狀況。

沒刷牙牙齦流血,牙齦自己流血,牙周病和糖尿病 互為因果關係

牙周病除了會造成牙齦出血、牙齒脫落之外,近年還因醫界發現其與全身性疾病之間密切相關而備受矚目,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糖尿病。過去,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往往會跟著罹患牙周病,同時也容易引發其他的重症,而最近的研究發現,兩者之間有著逆向的因果關係。

也就是說,只要有牙周病的人,就很容易罹患糖尿病,甚至其他重症。為什麼呢?這是因為當牙齒周圍生成牙周菌之後,同時也會產生各種引起發炎作用的介質(Mediator),這類介質會順著血液流遍全身,阻礙胰島素降低血糖值。

動脈硬化也是相同的情況。世界各地已有許多報告指出,曾在動脈硬化患者的血管中發現牙周菌。換句話說,原本源自於口腔的發炎,有很高的機率會演變成未來身體他處的發炎。猶如熊熊大火中不斷飛濺的火花一般,只要在一個部位悶燒,就可能延燒至遙遠的某處,在另一處形成新的火場。

牙齦出血治療 www.dha.tw

牙周病 能預防嗎?

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牙周病的發生,最主要也基本的預防方法就是確實的刷牙。 因牙菌斑容易堆積在牙齦與牙齒交界處,但我們往往只注重牙齒表面清潔,而忽略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 正確的潔牙觀念很重要,除了按照貝氏刷牙法順序步驟確實的刷好每顆牙之外,口腔清潔用具的選擇也很重要:

挑選軟硬適中的牙刷,每2月至少更換ㄧ次,若提前出現刷毛磨損開岔等狀況就需更換。

如何改善牙齦出血

牙縫清潔 需使用牙線輔助刮除牙菌斑,若已有牙縫變大情形,則建議使用牙間刷清潔較能將牙縫的牙菌斑徹底清除。

除了落實正確的口腔清潔之外,下列幾種方式也可有效降低牙周病與牙齦炎的風險,若已由醫師診斷有牙周病也能預防持續惡化:

戒菸:有研究顯示,菸草也是導致、加速牙周病惡化的重要原因之ㄧ,也容易讓牙周病的治療成效不佳。

紓緩壓力:壓力過大會使人體免疫力降低,讓免疫系統更難對抗入侵的細菌與感染。

均衡飲食:建議可多攝取含抗氧化的食物、營養素(維生素C、維生素E等) 均有助於免疫力提升、修復身體受損組織。

每半年至牙醫診所進行洗牙、進行例行性口腔狀況檢查。了解腎臟纖維化,避免腎功能衰退 , 陽痿陰莖海綿體內藥物注射療法 , 陽痿的注射治療 , 想治好早洩的四個方向 , 威格拉 VIGORA 100mg , 老化+肥胖,40歲以上男性易受兩大共病所擾 , 預防脂肪肝、降低肝癌風險 , 增加硬度保健食品 ,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哪個最有效 , 必力吉 , p force評價 , 必利吉副作用與使用需知 , 增加硬度食物 , 持久訓練有哪些方法 , 路易十六延時噴霧 , 久坐腳麻小心要命的下肢靜脈栓塞即靜脈曲張 , 高尿酸,你可能忽略的第四高 , 性無能的微兆 , 威而鋼的副作用與禁忌 , 吃威而鋼能喝紅牛嗎?會有副作用嗎 , 想增大增硬,練帝王神功小心命根子不保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教你一組舌頭運動,改善嚴重打呼的困擾
上一篇:了解腎臟纖維化,避免腎功能衰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