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你有慢性疲勞症候群了嗎

你有慢性疲勞症候群了嗎


你有慢性疲劳症候群了嗎

你有慢性疲劳症候群了嗎

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CFS)有很多不同種的定義,以前的文章有提到,醫學界還沒有普遍接受的「慢性疲勞症候群」診斷標準,也還沒找到引發慢性疲勞的單一因子,所以有人認為,CFS是排除所有其他疾病可能的「新病」,也有人認為,它就是多種原因交雜造成的疾病。

慢性疲勞症候群」的定義是非常嚴謹的,首先必須具備持續達六個月以上無法因休息而緩解的不明原因的疲勞感,且要排除掉所有可能造成疲勞的慢性病因;另外,疲勞的嚴重程度必須至少使日常活動力降低到正常狀態的一半以上,然後還必須符合八個次要標準或六個症狀,以及兩個徵象。


你有慢性疲劳症候群了嗎
威而鋼

要確認自己是慢性疲勞症候群,這種「無法透過休息來恢復」的疲勞感必須持續6個月以上,而且至少要包含4種以上的下列這些症狀。

1.慢性失眠或是其他睡眠障礙

2.肌肉痠痛

3.很常覺得頭痛

4.身體各處關節都覺得疼痛,但是外觀沒有紅腫發炎

5.不管是做什麽身體活動、或是精神活動,都會感到非常非常的累

6.健忘、注意力不集中

7.就算昨天晚上睡了覺,也完全沒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8.很常會莫名其妙的喉嚨痛

9.頸部和腋下的淋巴結出現腫大的現象

有時候慢性疲勞症候群會出現一種「循環」,覺得很累、突然恢復、一段時間之後更累、再度恢復,恢復的時候症狀幾乎會消失,但復發的時候感覺更難受。( 長期的疲勞可能造成男性陽痿不夠硬

慢性疲勞症候群通常會突然發病,症狀像感冒、非常疲勞,病患去醫院就診,但是醫師也說不出所以然來(可能是感冒等),服藥後也無顯著改善,然而症狀好好壞壞持續超過半年,造成病患極大的困擾,使他因而放棄許多日常活動。許多病患症狀逐漸改善,少數人會完全痊癒,有些人則嚴重受挫折、甚至辭職、完全打亂生活步調。

慢性疲勞症候群常伴有不同形式的身心症狀,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案例有憂鬱症或憂鬱發作。甚至有報告顯示,病患中有八成患有輕到中度憂鬱。

你有慢性疲劳症候群了嗎

為什麽會有慢性疲勞症候群

目前推測,慢性疲勞症候群可能是病毒、免疫系統低落、壓力、荷爾蒙不平衡都有可能造成,像是有10%的患者,都被檢測出身上帶有EB病毒(EB virus),是人類皰疹病毒的一種,這種病毒感染症狀跟感冒很相似,就算痊癒後,因為病毒潛伏在鼻咽,也可能再誘發鼻咽癌、淋巴癌,如果入侵到腦部,甚至會出現幻覺。( 男人肚子大、性慾低、易疲勞要注意了

其他皰疹病毒、肺炎病毒也有比較高的機率造成慢性疲勞症候群,所以底下這些疾病,都有可能是造成慢性疲勞症候群的原因之一。但慢性疲勞症候群並沒有確定的一個「單一」原因,而且患者通常一動就累、就全身痠痛,所以並不是運動就能改善。

但這些疾病只是可能的原因之一,大部份的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都是找不出原因的,只能先減緩症狀,5mg.xyz 試圖不要影響到日常生活。

慢性感染,肺結核,骨髓炎,癑瘍,EB病毒感染(傳染性單核球增多症),萊姆病(Lyme disease,壁蝨造成的細菌感染),免疫系統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紅斑性狼瘡,內分泌失調,纖維肌痛症,甲狀腺功能低下

慢性疲勞症候群一般多發生在上班族,而且女性的發生率較男性高,患者以二十五至四十五歲的女性較多。美國社區研究顯示,一般民眾的盛行率為千分之一至三。除了上述的症狀之外,通常還會有千變萬化的症狀,例如:腸胃不適、心悸、呼吸急促,甚至口乾舌燥等。( 疲勞過度增加陽痿機率

這類病患的治療方式並沒有特定或特別有效的方式,必須視情況而定,除了一些藥物的治療之外,可能還必須加上一些支持性的療法,如:運動、休息、心理諮商等輔助治療。

你有慢性疲劳症候群了嗎

有一些自己可以處理的方式如下:

1.每天早晨多給自己十分鐘時間靜思,不要一下床就匆忙展開一天生活。

2.服用綜合維他命,飲食儘量正常定時定量。

3.戒菸戒酒。

4.保持適當體重,體重不宜起伏過大,少吃精緻、高糖、多鹽食物。

5.多泡澡、多運動。沐浴有助恢復體力,愈累愈要運動,加強代謝,增加活力。

6.小睡或休憩片刻。工作繁忙且睡眠不足的人,最好能每天固定在同一時間小憩,且不要超過半小時。

慢性疲勞症候群藥物治療方面,可以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來治療頭痛、肌肉痛、發燒等症狀;抗組織胺、消腫劑,則可以治療過敏、鼻炎、鼻竇炎等症狀;如果病患有憂鬱症狀,可以使用鎮靜作用較低的抗鬱劑。至於抗病毒藥物、葉酸、維他命、免疫球蛋白等,皆被報告對此症無效。

松節芩仙酒的配方 , 大金牙酒的配方 , 地菊花酒的配方 , 何首烏酒的配方 , 佛手露酒的配方 , 桂枝浸藥酒的配方 , 腰痛酒的配方 , 鱉甲酒的配方 , 熟地杜仲酒的配方 , 黃連酒的配方 , 50歲後抗老防癌的基本防線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甘草藥酒的配方
上一篇:松節芩仙酒的配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