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健脾開胃桂花酒

健脾開胃桂花酒


健脾開胃桂花酒 用喝藥酒來養胃桂花酒,一直以來都是人們非常喜歡喝的一種藥酒。其中再加入白糖等等的成份,怕總之出來的藥酒效果非常好。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骨炮制桂花酒的配方,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中文名稱 :速效威而鋼,雙效果凍威而鋼,雙效液態威而鋼,雙效水果威而鋼,超級果凍威而鋼

生產藥廠 :sunrise桑瑞大藥廠

威而鋼哪裡買 :https://www.poxet.net/goods.php?id=135

威而鋼規格 :1盒7包(橘子味)

威而鋼成份 :100mg 西地那非 Sildenafil + 60mg 達泊西汀Dapoxetine

威而鋼作用 :壯陽持久雙效

古代的讀書人鐘愛桂花,留下了“三秋桂子,十裡荷花”、“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等吟詠桂花的名句。古時科舉考試要在“桂苑”舉行,金榜題名則稱為“折桂”。平民百姓也喜愛桂花,用桂花釀酒、泡茶,把桂花做成桂花糕、桂花蜜、桂花糖。桂花不僅可以入詩、入饌,還可以入藥。“桂花是一味天然的中藥,桂枝、桂籽、桂根都可以入藥。”醫生說。

桂花性溫,適合寒性體質的人食用。“桂花的主要功效是溫胃散寒,秋冬季節,脾胃虛寒的人很可能會胃部不適,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時就可以喝一杯暖暖的桂花茶。”醫生表示,桂花茶不僅可以緩解胃痛腹寒,對治療牙痛、口腔潰瘍也有一定的效果。《本草匯言》中提到,桂花能夠“散冷氣,消瘀血”,因而桂花對女性的養護有不錯的效果。“女性愛美,常常犧牲‘溫度’換取‘風度’,給了寒氣入侵體內的機會。如果寒凝血滯,就會出現血瘀,很可能造成經血過少或是閉經。這時就可以用到桂花來調理、緩解這種症狀。”醫生提醒。

桂花功效分析

性味:性溫,味辛。

歸經:肺經、大腸經。

功能:止咳化痰,散寒散瘀。

主治:牙痛,口臭,胃寒疼痛,腸風血痢,咳喘痰多,經閉腹痛。

桂花酒:化痰散瘀

我國古時就有“吳剛捧桂酒”的傳說,宋代蘇東坡寫有《桂酒頌》,至清朝時民間已有中秋喝桂花酒的風俗習慣。現在,桂花酒多被當作女性用酒,有“貴妃酒”、“婦女幸福酒”的美譽。

在做桂花酒時,最好是選用香氣最盛的金桂,桂花要幹凈、新鮮,帶泥沙、枝葉或是變色的不能用,如果用粉狀冰糖代替白糖那就更好了。酒要選用35度以上的高粱酒和米酒,如果度數太低,桂花的有效成分無法溶入酒中,高粱酒和米酒的口感比其他酒更好一些。

桂花酒甘厚醇美,有很高的食療保健價值。“中醫認為,桂花酒可以化痰散瘀、活血溫經,對食欲不振、痰飲咳喘、上腹飽脹、噯氣不舒都有一定的療效。”醫生說,“中醫上有句話叫‘脾虛不化,濕勝則痰’,說的是脾胃虛弱的人不能運化水濕,水濕就會在體內凝結成痰。痰附著在血管、經絡、肌肉組織周邊,會阻礙人體氣血的運行,引發各種疾病。桂花酒不僅活血,還可以健脾補虛,促進體內濕氣的運化,由此起到良好的化痰散瘀作用。”

原料:桂花250克、白糖100克、35度以上的高粱酒或米酒2500毫升。

步驟:1.將桂花攤開風幹一夜,加入白糖,放到酒缸中發酵。

2.發酵兩三天後,加入高粱酒或米酒,放到避光通風的地方窖藏。

3.窖藏三個月後酒就可以喝了,窖藏時間越長,酒的味道和功效越好。

桂花糯米藕:健脾開胃

中醫理論認為,脾胃是後天之本、氣血化生之源。如果說人體是一臺機器,脾胃就是‘發電機’。我們吃下去的食物經過脾胃的運化、吸收才能轉換成‘電能’,通過經絡傳輸到身體各個部位。因此,為了確保人體的正常運轉,一定要保證脾胃功能的正常。

桂花糯米藕有顯著的健脾開胃效果,可以確保人體“供電充足”,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蓮藕生吃是性寒的,煮熟了吃則是性溫的,能益血、止瀉,還能健脾開胃,而糯米的主要功效就是溫補脾胃。因此,桂花、蓮藕、糯米三者放在一起食用,開胃健脾的效果非常好。不過,糯米比較黏膩,不好消化,脾胃虛弱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

原料:藕2節、糯米200克、 冰糖50克、糖桂花300毫升、鹽1/4茶匙(1克)。

步驟:1.將糯米洗凈,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備用。

2.把藕清洗幹凈,保留表皮,用刀將藕的頭部切下來,用手往藕的孔隙中填泡好的糯米,邊填邊輕輕地豎著把藕磕一磕,或用筷子捅一捅,使糯米能夠充分地填滿藕的孔隙。

3.將剛剛切下的藕的頭部,作為蓋子蓋在藕上,並用幾個牙簽,將口封住。

4.鍋中放入能沒過藕的清水,大火加熱,待水沸騰後,加入冰糖,糖桂花和鹽,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煮1個半小時,盛出晾涼後切片,食用前可以再淋上少許的糖桂花或蜂蜜,味道更好。

原料中需要用到的糖桂花也可以自己制作,只需將新鮮的桂花風幹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糖或蜂蜜,蒸熟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桂花糯米藕中用到了桂花、糯米、蓮藕三種食材,乃是一道開胃的佳品。

總結:相信大家通過對這篇文章的閱讀,對以上的內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及相關方面的的認識。所以,如果大家想要用藥酒來調理身體的話,以上介紹的幾種配方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月經不順調理藥酒
上一篇:太累會硬不起來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