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欲望都市富婆情感私生活

欲望都市富婆情感私生活



  新世紀e時代下湧現出更多的女富婆,她們用汗水、智慧、美麗作資本,去換取了富足豐厚的物質

  昏黃的燭光,柔和地投射在三個富女人酒杯裡,並隨著晶瑩的液體曖昧地晃動著。時間仿佛被世界遺忘,無奈地定格在沉默的女人與飄遊的酒香之間……直到女侍應阿珍為她們送上水果,Jack、菲菲、千惠才找到今晚的話題:假如我是阿珍。

  阿珍,今年二十一歲,是酒吧裡最漂亮,也最受人歡迎的女侍應。據Jack、菲菲、千惠她們觀察,酒吧裡一半的男性顧客都是沖著阿珍來的。但許多人都知道,阿珍在鄉下已有了一個青梅竹馬,非常愛她的男朋友。阿珍本是幸福的,可這幾天,她卻被怎樣才能過上好日子這個問題所困擾著,陷入了深深的苦惱之中……

  女人要工作,要掙錢,可有錢的女人不宜結婚。

  Jack 三十三歲 一家廣告公司的女老板

  坐在沙發左邊,身穿黑色獵裝,一副中性流行打扮的Jack,利落地吐著菸圈首先開口:如果我是阿珍,想過好日子,好好工作,努力掙錢就行了唄。

  在Jack眼裡,有錢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在物質日趨豐富的今天,人們講究生活質量,追求生活的概念、時尚、格調、品牌、個性……而要達到這些,除了要求有良好的文化素質外,還必須具備有不錯的經濟基礎。

  經濟基礎是什麼?說白了,那就是能為人買到世界上最貴的衣服,最美的珠寶,最好吃的東西,最豪華的汽車,最有氣派的遊艇……買到在一大堆私人營養醫生、私人教練指導下得來的健康,買到私人美容師專心保養下、私人化裝師精心描畫下的美麗……買到人所能想象到的最高質量生活的東西。

  錢能買來東西,錢還能買來快樂。這是Jack的消費體會。

  Jack曾經也嘗過口袋沒錢的滋味,她認為以前她花錢,多是購買物質生活必需品。而現在除了基本的生活需要,她還會購買文化藝術、購買旅遊觀光、購買精神享受、購買審美體驗,甚至花錢購買一種氣氛、一種心情。就像她曾做過的,花錢坐飛機到巴黎看一場高水準的歌劇,花錢到日本欣賞傳統的藝伎表演,花錢買一套精裝版的四大名著……而這種花錢購買所得到的不僅僅是一出戲,一本書,還是她在追求生活品質功能的訴求得到滿足後,享受到的快樂體驗,品味的生活樂趣。因此,Jack認為,消費是幸福的,花錢是她愉悅自己,放逐心情的生活方式。

  君子愛財,但得取之有道。 雙效威而鋼 這是古人說的理,也是Jack的堅持。Jack認為渴望有錢也得靠實力打拼,不可做違法的事,不然,錢掙了,人也入了監獄,沒命享,那這樣的錢還掙來有什麼用。錢是要使用,才能體現出錢的價值。同樣,女人也不可靠男人養。因為,女人只有用自己掙的錢,才能使用得隨心所欲,不需看別人的臉色。所以,在生活中,Jack拼命地工作,拼命地掙錢,只為了能夠也能享受拼命地花錢。

  女人要工作,要掙錢,可有錢的女人不宜結婚。Jack認為有錢女人的婚姻,容易建立在欲望誘惑之上,很脆弱。做人難,做女人更難,這句話表明,女人不論要在取得財富,還是要獲得成功,都須付出比男人更多的努力。如果女人要保護自己擁有的一切,不被他人通過任何方式來分割的話,那麼,她就不要結婚。因為婚姻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一種對彼此生活、彼此財產、彼此私密的分享。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既不能舍,就不要期望得。這話是Jack說的,所以她選擇掙錢,但不結婚。

  當丈夫背後的女人,是被現代女人所唾棄的,可在我看來卻是一種奢望的幸福。

  千惠 四十一歲 一大型餐飲集團老總

  聽了Jack的話,千惠搖晃著杯中和著檸檬與冰塊的美酒,連連搖著頭說:圓代表完整、美滿,陰陽相合才能組成八卦的圓,不結婚預示著缺陽,既成不了圓,那又何來的完整、美滿的生活啊。如果我是阿珍,有那麼愛我的男人在等著我。我一定會義無反顧地辭職回鄉,和他結婚!

  有人說過,即使是女強人式的生命個體,也一樣有孤獨和脆弱,也一定需要另一半來支撐。更別說人人都以為她想當個女強人,可事實上,她最想當的是家庭主婦的千惠。

  千惠對結婚的向往,源於她對家的渴望。她是個孤兒,從小就缺家少愛。當同齡人還在母親的懷裡撒嬌時,她已經開始自己照顧自己。當同齡人還在上學的時候,她已經要靠打工自己養活自己。千惠說過,男人喜歡小鳥依人,她也希望能當個那樣的小女子。可現實,不允許她這樣,生存更是逼迫她成為能幹的女人。能幹,為她賺來了一桶又一桶的金子,但也為她趕走了一個又一個喜歡她,但在經濟實力上不如她的男人。只因,在女人必須弱於男人的狹隘傳統觀點下,大男子主義的男人不想娶一個比自己能幹,也比自己更有錢的女人當老婆。以免被女人主宰,也以免有傍富婆,靠女人吃軟飯之嫌疑。

  千惠不停地掙錢,卻過著節儉的日子。衣能穿就行,食飽肚便可,從不亂花一分錢。以前,她這樣做,是因為她年輕時吃夠了沒錢的苦,她不想等她有了家後,自己家裡人也吃這種苦。那時,她的錢是為以後的家存的。可現在,她這樣做,僅僅是因為一種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如果我是阿珍,我絕不會為掙錢而放棄成就一段好姻緣的機會。錢是死的,人年紀老點的時候再掙,也不遲,可人是活的,是會老的,不然———千惠雖然沒再說下去,可大家都明白她省略的那句話的意思大概是說,不然到了她現在的這個年齡,不要說成家,就是戀愛,她也已經輸不起了。

  千惠酸酸地說道:在家吃飯時,偌大的飯桌邊就只坐著我一個人,那種孤寂的感覺,每回一想起,就感到淒涼。當丈夫背後的女人,是被現代女人所唾棄的,可在我看來卻是一種奢望的幸福。

  結婚,是千惠一直想圓,卻圓不成的夢。如果有來生,千惠決定,她一定要投胎到一戶小康之家,當個像菟絲花般柔弱的女孩,然後轟轟烈烈地談一次戀愛,結一次婚。

  不會利用自己的漂亮的女人,不是聰明的女人。

  菲菲 二十九歲 幾間時裝店的女老板

  看著有點傷感的千惠,美麗得有點妖冶的菲菲接過話題繼續說下去:我同意你的話,女人需要結婚,我也同意Jack的話,女人需要錢。看到千惠和Jack都疑惑地望著自己,菲菲得意地說:如果我是阿珍,我就會趁著年輕,去選美,去眾人面前揮霍我的美麗。

  當美麗成為品牌,女子便能以姿為本,踏上通向成功的捷徑。而選美活動則是提供這樣一個機會的平臺。不會利用自己的漂亮的女人,不是聰明的女人。風情萬種的菲菲就是個很懂得利用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的道理,通過借助自己美麗的優勢,獲得工作單位的重視,取得與生意投資方談判的機會,在各種公開場合贏得公眾的青睞……

  菲菲認為女人要工作,但不可像男人一樣地工作,否則,會減少女性魅力。對男人而言,女人的特別就在於她是女人。從古至今,男子重色,女子愛才(財)。漂亮的女人如果要想獲得更多人的青睞,得到更多男性的幫助,那麼,她最好藏起聰明,再裝裝糊塗,然後利用英雄愛美女的男人特性,不是去跟男人力爭,而是讓男人替她辦事——這樣事半功倍,可省下不少力氣和時間。

  女人的終極目標是找個完美的老公。菲菲堅持,美貌是好本錢,但紅顏易逝,再漂亮的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一定要找個男人結婚。只是,這時,女人吸引她丈夫的應該不再是漂亮,而是歲月給予她的成熟,是工作、學習賦予她的才華。

  美麗是社交場上一張有用的名片。如果我是阿珍,我要在男人堆裡,像魚一樣遊刃有餘地遊著,直到找到我的歸宿。菲菲說。

  夜結束了Jack、菲菲、千惠的話題。在黑人歌手略帶憂鬱的藍色曲調中,她們離開了,只留下那張還帶著她們體溫的大沙發靜靜地躺在角落裡,孤獨地回味著空氣中殘留下的,僅屬於她們的味道,有點甜,有點酸,也有點澀……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我輕率交友後網來橫禍
上一篇:愛情寄居 一場遊戲一場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