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悲情:我和妻子的情人共度一夜

悲情:我和妻子的情人共度一夜



  相親,就是在親友的撮合下,兩個條件相當的男女以結婚為目的的見面,彼此對各自以前的經歷一無所知。五年前,伊群就是這樣和妻子相識的。婚後兩個人互敬互愛,儼然一對幸福夫妻。直到一年前,妻子駕車出了車禍,一個年輕的男人出現在他的家門前,他才知道,生活遠比他想像中復雜。

  悲情 不速之客出現在家門口

  2005年初,衛芳在郊區跟一輛貨車相撞,送到醫院就已經沒救了,全部的搶救費用只花了一百多塊錢。要配合調查,她的屍體放在殯儀館,我在家裡設靈堂。

  她是做策劃的,總在外面跑,對她的出事地點我並沒感到異樣。心裡也難過,這種難過更多的是對生命叵測的感慨,具體到她這個人,這個跟我生活了一千多個日夜的人,突然消失了,我覺得不習慣,為她遺憾。但是,說實話,並沒有痛徹心扉的感覺。

  張輝健敲門時已經是她過世的第四天晚上。我正煩惱交通管理部門的辦事效率,入土為安,這樣懸而未決讓全家人的生活作息都打亂了。

  他看上去很邋遢,扶著門框,沒說話眼淚就出來了。我愕然地看著他,過了好一陣,他才抽抽泣泣地說,對不起,我,我,我是來看衛芳的。

  我讓他進來,去廚房泡茶。出來時發現他跪在遺像前,泣不成聲,身體顫抖,嗚嗚地哭個不停。我抱著手站在一邊看他,心裡知道他和衛芳的關系不一般。但也沒有特別氣憤的感覺,可能是他那麼傷心欲絕,讓人不忍再指責吧。

  過了許久,他安靜了,自己爬起來。我示意他坐,他就坐下來,啞著聲音說,他已經在樓下徘徊了好幾天,看到沒人進出了,才下決心進來。

  芳芳肯定不想我來這裡看她,可是我還是忍不住。他說著又哭起來。我愣了一下,所有叫芳的女孩昵稱都會是芳芳吧,我怎麼就從沒這樣喊過她呢?

  回憶 吃了24次西餐後我們結婚了

  我們是2000年認識的,當時我博士研究生畢業。

  一個同學的夫人向我介紹了衛芳,她說,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她穿著黑色的針織短袖外套,白色的褲子,我們約在綠茵閣見面,我早到一點。她剛坐下服務員過來了,她流利地報了自己要吃的東西,然後問我,你想來點什麼?口氣表情,就像對面是她的生意夥伴,我覺得有點意思。因為對感情失望吧,我對婚姻並沒什麼期待,雖然被人稱為黃金王老五,經常跟女孩見面,卻很少有特別的感覺。

  她跟我同年,當時都是29歲,應該壓力比我大一些。後來我主動約她,她很自覺地保持輪流付帳的原則。這樣的女孩,外表不錯,職業不錯,做人也不錯,做老婆是拿得出手的,父母對她也有好感。交往半年,具體說,是吃了24次西餐後,我們結婚了。

  我的工作需要大量的獨處時間,她的工作需要大量的外出時間,正好配合。如果她在家,就會主動買菜做飯。

  記得有次因為職稱問題我感到委屈,她正好在家,問我什麼事,我的語氣不善。她就不問了,我又感到內疚,有些解釋的味道將事情告訴她,問她有什麼建議。她笑了笑說,我對你們這行不了解,只是想做成任何事都得吃苦頭,不要太嬌氣。她說得也沒錯,可是我聽上去卻很不是味道。還有次,我的論文進行得不太順利,忍不住摔東西,她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可是我分明在她目光中發現了不屑和可笑。

  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29歲才出嫁了。有次我跟她開玩笑。為什麼?她問。你這麼理性,哪個男人受得了,你真不該做策劃,應該學哲學,我說。她笑了笑,突然問,你怎麼知道我沒學過哲學?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學過哲學,因為對彼此的防范,很多話都是點到為止的。

  內幕 他逼她離婚逼出了車禍

  張輝健口裡的她卻完全不一樣。

  他們是三年前認識的。張輝健24歲,他說他幾乎對衛芳一見鐘情。他被介紹人帶去找衛芳時,她正挽著袖子,指揮著一夥人佈置現場。 卡瑪格咀嚼片 從沒見過一個女人能這樣能幹又沒有男人婆的味道,他從那時開始就成了衛芳的跟班。

  以前我也只知道那是個體面的、高收入的職業,我從沒見過她工作的樣子,也沒關心過她工作的成果,更不知道她工作的艱難。當張輝健告訴我,有時為了一個批文,衛芳要站在會場外等對方開三四個小時的會時,我突然有點了解,她為什麼會對我的任性


那麼不屑一顧。

  她也有費了好大勁卻沒做好的事,這樣的事她還能接受,最傷心的就是前期工作都做好了,就有一個關口沒過去,工作得半途而廢時,她最受不了。有次我看她一個人坐在樓梯裡抽菸。張輝健說。

  抽菸?她抽菸。我問。他點點頭,哭太多了,他顯得有點疲憊。我發現,他長得很清秀,眼睛彎彎的,看上去單純而善良。

  結婚四年,我和我的家人都不知道衛芳抽菸。

  她愛你嗎?我問。他看看我,有些猶豫。將頭轉向衛芳的遺像,說,她愛我,她說,要是知道我會出現在她面前,她就不結婚了。

  可以離婚啊?我有點受傷,她從沒提出要離婚,只要她提,我不會阻止。過了好久,他才說,是啊,我就是逼她離婚,把她逼死的。我驚呆了,望著他。

  那天,我們約會,我要她離婚,她不肯,我就威脅她不離婚我就去廣州,當時我很不理智,說了好多話,又哭又鬧,還罵她,鬧了一個晚上,她白天要見客戶……就出事了。

  她哭了嗎,那天?我問。她一直在哭,她是真的愛我,可是她做不到相信我。他說。

  我默然無語,我沒見過衛芳的眼淚。換作我,我願意選擇一個讓我放心流淚的男人。

  驚覺 原來她認為我看不起她

  她說你們從不吵架,也不溝通?張健輝問。我沒說話。我真搞不懂,這樣的婚姻她為什麼還想要?他又問。我還是沒說話。她說她剛結婚時,還是想好好過的,可是你看不起她。可能看我一直沒反應,他有點賭氣地說。

  我發現他還是個孩子,也許這份孩子氣是最吸引衛芳的,可是也讓她不敢冒險。

  我哪裡看不起她了?我問。你總霸著電視機,她好不容易有點休息時間,想看看輕松的東西,你卻一定要看歷史劇。

  我想起很早時,衛芳是說過她 果凍威而鋼 最討厭歷史劇了——對那些已經有結果的事情不停地演繹真是讓人煩,這是她的原話。可是我沒放在心上,我喜歡看《走向共和》,喜歡看《延安頌》,在家的時間多,電視也總是我打開的,她可能不好意思換臺吧,就到一旁看書去了。

  還動不動就說她應該學這個學那個,對誰說話都像個老師。還把你家的事情和她家的事情分得特清楚,你家的事不告訴她,她家的事能躲就躲。他接著說。

  我覺得百口莫辯,又覺得無從說起。我是個怕麻煩的人,覺得她應該也是怕麻煩的人,所以盡量不麻煩她,沒想到卻成了這樣的結果。

  她說35歲時生孩子,她已經不想再愛男人,也不想要男人的愛了。下半輩子,她會把全部的感情都放到孩子身上。他說。我和衛芳是打算35歲生孩子的。我主要是父母的壓力,她也沒表示反對。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內情。

  你很了解她嗎?我問。他點頭,她的過去我全知道,可是我想她不願意我告訴你。

  那天我和張輝鍵談了一個晚上,中間也靜默過好幾回。清晨,他要走了,我問他想不想拿點紀念品,他搖頭。我意識到自己錯了——他那邊的紀念品也許比在家裡還多吧?

  我常想,沒有出車禍,衛芳會不會離婚;我如果知道了張輝健又會不會離婚?跟張輝鍵一起守靈的那晚,讓我知道了許多我早該明白的道理。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老公找情人的理由竟然是生理上的需求
上一篇:男人噩夢:親眼目睹妻子和女人一起享受高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