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慢性肝炎影響生孩子嗎

慢性肝炎影響生孩子嗎


1、慢性肝炎會影響生孩子嗎

母嬰傳播是乙肝感染的主要途徑之一。據了解,我國高達50%的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是經母嬰傳播造成的,並且感染時年齡越小,成為慢性攜帶者的機率越高,因此阻斷乙肝母嬰傳播是防治的重點。


父親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對下一代也有影響。一是造成乙肝病毒的傳播,但幾率要遠小於母嬰傳播;二是有可能把乙肝病毒的易感基因遺傳給下一代,使其子女容易感染乙肝病毒。父嬰傳播雖然幾率較小,但也要注意防范。特別是男方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女方未感染,女方必須及時接種乙肝疫苗,防止乙肝病毒經由男方傳染給女方,再由女方進行母嬰傳播。


2、慢性肝炎能生孩子嗎

生育並非是乙

Uncle老二增大增硬按摩精油 , 猛男增大增粗濃縮按摩精油

肝病毒感染者的禁忌。育齡女性在生育前應進行乙肝五項的醫學檢查,若無抗體保護者應常規進行乙肝疫苗接種,以防止女性在懷孕期感染乙肝病毒。如果本身已經是乙肝病毒感染者,就應該在生育前進行全面的肝功能檢查,評估病情的嚴重程度,若是活動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應該先進行治療,待病情得到控制再考慮生育。



另外,給乙肝母親生下的新生兒進行乙肝疫苗接種,是一種十分有效的阻斷母嬰傳播的方法。新生兒第一次接種在出生24小時內,第2次在滿1個月時,第3次在滿6個月時,即常說的“0、1、6方案”。患大三陽的女性,還應在懷孕的7個月、8個月、9個月分別注射一支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胎兒出生後先注射一支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再進行疫苗接種。


3、慢性肝炎懷孕怎樣辦

假如準媽在懷孕以後才發現自己患有乙型肝炎或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若準媽媽肝功能正常,是可以繼續妊娠的,但必須定期監測肝功。平均1~2個月查一次,一旦發現異常,醫生就能根據情況及時處理,或保肝治療,或提前終止妊娠。


除了定期監測肝功能,準媽媽出現不想吃飯、乏力、腹脹、皮膚瘙癢或黃疸等症狀,也在提醒你可能有肝臟功能受損情況發生,要隨時到醫院查肝功能。


倘若檢查發現準媽媽是輕微的肝功能異常,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對胎兒沒有影響的保肝藥物,千萬不可不用藥。否則,轉氨酶一直處在較高水平,不僅影響腹中胎兒的生長發育,可能導致流產,還易引起準媽媽肝臟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險。



尤其進入妊娠晚期以後,隨著胎兒增大、體內荷爾蒙水平變化,會進一步加重準媽媽的肝臟負擔。因此乙肝孕婦要做到:不熬夜,多休息,營養全面,不盲目進補,適當輕柔運動,保持大便通暢,放松心情,這些都有利於控制、緩解病情。


慢性肝炎懷孕要注意什麼

懷孕後,在妊娠早期、中期、晚期監測肝功能指標,如有異常,醫生會根據孕期情況謹慎考慮治療。對免疫耐受期妊娠女性在妊娠晚期也可考慮應用抗HBV藥物,但必須在醫師指導下應用。在妊娠期間如果出現肝臟炎症,可在密切觀察下繼續妊娠,肝臟炎症明顯則需要進行藥物幹預治療。


孩子出生後24小時內(最好12小時)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劑量應大於等於100 IU,同時在不同部位接種10ug重組酵母乙型肝炎疫苗,1個月和6個月時分別接種第二針和第三針乙肝疫苗,可顯著提高阻斷乙肝的母嬰傳播的效果,實行母嬰阻斷措施後是可以接受母親哺乳的。


如果女方為乙肝“小三陽”或男方患乙肝,寶寶出生後,立刻按“0、1、6方案”進行乙肝疫苗接種,可以使95%以上的新生兒免受上一代乙肝父母的傳播。



第三,如果乙肝患者原先病情發作,身體不適,經過正規醫院的正規


威而鋼口溶錠 https://poxet.tw

治療,獲得臨床治愈,病情穩定一年以上時間,身體沒有任何不適,肝功能始終正常,這時也可結婚生育,寶寶一旦出生,必須及時按照“0、1、6方案”接種乙肝疫苗。另外,在新生兒出生滿2個月、滿7個月時,還要抽血查“兩對半”和乙肝病毒DNA,了解寶寶的免疫是否成功。


慢性肝炎患者如何飲食準備懷孕

1、蜂蜜:具有抗菌、促進損傷組織細胞再生修復的功能。


2、大棗:性甘、平,有補氣養血、健脾安神的效果,含有多種維生素,有自然維生素之稱,有保肝、增強體質的作用。


3、葡萄: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質、維生素以及纖維素,對肝炎病人非常有益。


4、苦瓜: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性冷,有明目、清熱、解毒之功效。


5、堅果:含有優質蛋白質、礦物質以及大量不飽和脂肪酸。溶解大量維生素E,可抗氧化,使肝臟恢復正常的生理狀態,促進肝細胞再生。


6、牛奶: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鈣、鎂、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等,但要注意適量。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怎麼看自己有沒有陽痿?陽痿症狀與自我評估
上一篇:治療陽痿早洩的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