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用什麼方法馬上舒解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用什麼方法馬上舒解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用什麼方法馬上舒解

胃食道逆流的典型症狀

酸液逆流:患者會嘔出酸水或一直有液體要衝上來的感覺,睡覺時還可能被嗆醒。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

火燒心:患者的胃或下胸往頸部的這段區塊會有灼熱的感覺。


樂威壯作用 :助陰莖勃起增硬
樂威壯哪裡買:https://www.poxet.tw/goods.php?id=133


胃食道逆流的非典型症狀 胃食道逆流吃什麼緩解

打嗝:打嗝大多發生在初期的胃食道逆流,一開始只會嗝出氣體,之後可能連食物、胃酸都一起跑上來。

咳嗽:過量的胃酸會刺激食道的咳嗽神經受體以及進入呼吸道刺激咽喉,進而使患者咳嗽。

慢行喉嚨發炎:胃酸長期逆流侵蝕就可能使喉嚨反覆發炎。

氣喘:胃酸嗆到支氣管會造成支氣管痙攣,會出現類似氣喘的症狀。

喉球症候群:因為長期胃酸逆流,患者會出現吞嚥困難、吞嚥異物感以及聲音沙啞等症狀。

胃食道逆流常見原因 胃食道逆流喝什麼緩解 胃食道逆流五類飲食少吃

胃食道逆流的成因大致可分成3類,詳列如下:

食道括約肌鬆弛:老化、食道疝氣以及藥物(治療氣喘與高血壓藥物)都會對食道括約肌產生影響,一旦阻擋胃酸的閘門無法緊閉,就容易逆流造成不適。

腹部壓力過大:懷孕、肥胖以及穿著緊身褲都會使腹部壓力增加,提高罹患胃食道逆流的機率。

胃酸過多:油炸、麻辣、菸、酒、甜食以及部分水果(柳丁、葡萄柚、番茄、鳳梨)會使胃酸增加,一旦常吃或吃過量就會讓胃食道逆流風險大增。不要在飯後立刻做這些事,能避免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舒緩 半夜胃食道逆流怎麼辦 中醫2穴道有效緩解

胃食道逆流突然發作時,可以先嚼無糖口香糖,促進口水分泌、中和胃酸,或喝少量低脂牛奶緩解不適。如果是長期反覆發作,可能與食道括約肌的功能有關,此時吃藥的效果有限,還是藥用手術重建括約肌,才能一勞永逸。

健康的生活型態是預防胃食道逆流的關鍵,不菸不酒,維持良好體態,減少食用刺激性以及易催生胃酸的食物。用餐完不可馬上躺平,睡前2~3小時盡量不要吃東西,且睡覺的床頭高度盡量維持在15~20公分,都有助於避免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舒緩穴道,中醫的穴道按摩也可用於緩解胃食道逆流,患者可按壓合谷穴或足三里穴,都可幫助減輕症狀。

合谷穴:位於手掌虎口根部,近骨頭處。能緩解噁心想吐,也有助腸胃消化。

足三里:位於膝蓋下約四橫指、脛骨旁開一橫指處。可消脹氣、助消化,強化腸胃功能,防止胃痛。

胃食道逆流藥物有哪些?

藥物治療上,第一步通常給予中和胃酸的制酸劑,如果療效不佳,可使用胃酸抑制劑減少胃酸生成,其中胃酸抑制劑又可分成受體拮抗劑及質子幫浦抑制劑。近年來由日本開發的鉀離子競爭性胃酸抑制劑(簡稱P-CAB)給了醫師與患者新的選擇,相較於過去使用的藥物,P-CAB藥效發揮更快也更強,目前研究也指出可能有助於降低胃食道逆流的復發機率。菸酒易致食道癌!食道癌的早期症狀
胃食道逆流飲食原則、禁忌一次看 胃食道逆流早餐吃什麼

除了生活習慣外,胃食道逆流的最大主因便是食物的選擇,挑對食物遠離地雷便能遠離疾病的糾纏。

胃食道逆流的飲食禁忌

刺激性食物如麻辣、油炸容易傷害胃壁且難以消化,這類食物大多含有許多食品添加物,會對胃部造成龐大負擔,再加上熱量偏高,容易造成肥胖,務必要減少食用。

甜食以及偏酸水果(柳丁、葡萄柚、番茄、鳳梨)會讓胃酸增加,如果需要補充這些水果的營養成分可與醫師討論替代方案。

胃食道逆流的飲食建議

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建議採溫和飲食,多吃原食物,少吃含添加物的人工食品。高纖的蔬果可幫助消化,烹調上則以清淡為主,例如川燙或是少油的清炒,既可減少胃部負擔又有利於減重。小心食道癌,五年的存活率不到2成

胃食道逆流的飲料選擇 胃食道逆流喝水

胃食道逆流不能吃什麼,咖啡因、酒精以及碳酸飲料容易刺激腸胃,本身有胃食道逆流的人應盡量避免,水當然是對人體最好的飲品,但要注意的是別一次喝太多,尤其在中醫的角度而言,邊吃飯邊喝水或湯,會沖淡消化液、胃酸,一旦水積聚於胃腸之內,會形成水濕痰飲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水太多把胃火澆滅了。胃腸會變得虛寒、寒濕。當胃酸被沖淡,人還是持續吃東西,這些吃下去的食物仍然需要被消化,胃就會產生更多胃酸,進而產生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火燒心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法
上一篇:犀利士能促進海綿體充血,使陰莖勃起增硬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