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攝護腺肥大為何?究竟該如何保養攝護腺呢?

攝護腺肥大為何?究竟該如何保養攝護腺呢?


 大家上廁所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請低調,不要看起來太像變態),年輕男性走到小便斗,嘩啦啦啦一下子就尿得乾乾淨淨,拉上拉鍊閃人。年紀越大的,往往站半天尿不出來,最後還滴滴答答滴低到皮鞋上。很多人會覺得,這是「膀胱無力」,然後就想買XXX膀胱丸來吃,但其實多數狀況是攝護腺太大粒啦~

 

 



在表格上的問題,如果答完全沒有是 0 分,總是如此是 5 分,滿分 35 分。

症狀輕微 : 0 – 7 分

症狀中等 : 8 – 19 分

症狀嚴重 : 20 – 35 分

如果分數落在中等以上,建議就可以找醫師做一下檢查。

一般來說,醫師可能會安排:

尿液常規檢查(排除感染等可能性)

肛門指診(因為攝護腺在直腸的前方,所以指診的時候可觸摸到)

超音波(更清楚看到攝護腺的肥大情形)

尿流動力學檢查(評估排尿的狀況)

以上這些檢查,除了確定是否有攝護腺(前列腺)肥大的問題外,醫師也可能安排其他抽血檢驗,排除其他疾病發生的可能性。推薦閱讀攝護腺肥大尿完還會滴,漏尿要吃什麼藥

攝護腺為什麼會肥大?


造成攝護腺肥大之原因,最主要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荷爾蒙的刺激造成組織的增生;其他包含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肥胖,是否有其他內科疾病如肝硬化、高血壓,甚至是種族、社會經濟地位都有影響。 隨著組織增生造成攝護腺肥大會進一步引起排尿障礙。

攝護腺肥大有2大類 常見症狀一次看

攝護腺肥大的症狀主要有兩種。王彥傑主任說明,第一是壓迫性症狀,尿柱會變細無力,甚至中斷,分好幾次才能解完;小便時必須等待好一陣子才能解出來。第二是刺激性症狀,會老覺得膀胱裡還有殘尿,或者尿急導致無法控制而流出。排尿次數增加,尤其是晚上常常起床好幾次小便。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嚴重恐致尿毒症

攝護腺肥大如果不治療,時間一久,也會引發一些不良的後遺症。初期排尿的速度不一定會有明顯的改變,但夜間如廁的次數可能會增加,雖然偶而會出現不舒服的排尿症狀,但還沒有殘尿的現象;到了中期,膀胱開始無力,進而產生殘尿現象,容易有泌尿道感染,甚至血尿;到了後期,排尿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小便經常中斷,尿液嚴重滯留。若再不治療,可能進一步會造成腎水腫甚至尿毒症。

攝護腺疾病是許多中年、熟齡男子的困擾,50世代有50%、超過80歲有90%以上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也要留心攝護腺癌的發生。如何及早保養攝護腺?本文分享飲食的有哪些食物有幫助,男士們也可趁洗澡時好好照顧自己,舒緩肌肉與攝護腺的緊繃,減緩尿路症候群的症狀。 推薦閱讀攝護腺有關的常見問題,壯陽藥也能治排尿困難

根據統計,攝護腺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因此,男性應該從年輕時就開始從飲食、運動、生活習慣等各方面著手,以期能預防攝護腺肥大症,乃至攝護腺癌等相關疾病的發生。一定要從年輕時就要保養,否則等到發生時再處理,恐怕就來不及了,究竟該如何保養攝護腺呢?

近年來,人口高齡化,攝護腺癌發生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認為,除了生活環境因素外,國人飲食習慣不良,也可能與攝護腺癌提早發生有直接的關係。

保養攝護腺、防攝護腺癌 均衡飲食,莫忘鋅、硒、茄紅素、大豆異黃酮

舉例來說,日常飲食經常攝取動物性高脂肪的食物,這類脂肪屬於飽和性脂肪酸,根據研究顯示,會誘使攝護腺癌的發生,例如豬、牛、羊等紅肉類,以及牛油、豬油等,都屬於高脂肪食物。

另外,加工食品包括火腿、香腸、糕餅等,也都含有增加癌症發生的物質,而且通常愛吃肉、加工食品者,比較不喜歡吃蔬菜、水果,容易造成飲食不均衡,不僅容易肥胖,更會增加罹癌的危險性。 推薦閱讀常解尿不順、尿不乾淨有藥物可治療,拖延需終身洗腎

治療攝護腺肥大 當心日常這些行為

輕度的攝護腺肥大,一般用藥物治療即有不錯的效果,但如果藥物治療無效,或者有嚴重的阻塞症狀、腎水腫、反覆的泌尿系 統感染、頻尿太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等,則應該進行內視鏡攝護腺肥大的手術。

5mg.jpg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能治療攝護腺肥大嗎?

美國FDA以及歐盟已核准壯陽藥犀利士可用來治療攝護腺肥大,國內醫學中心在2010年也曾參與該項研究,生產犀利士的藥廠已向衛生署申請治療攝護腺肥大適應症,使得男性性福將再添佳音。

由於每日錠犀利士不但可治勃起功能障礙,而且晨間勃起反應還特別明顯,再加上又能治療攝護腺肥大,使得不少病人,都反應在使用犀利士後,好像回到健康狀態,因而會要求開給該藥來治療。

犀利士是什麼?

犀利士 是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縮寫:ED)簡稱陽痿(ED)的專門治療藥物,如果是本身沒有陽痿問題的男性每天以小劑量服用的話,則能對陽痿問題有非常不錯的預防作用,對於已經形成的陽痿問題同樣也具備快速控制、改善的作用!

攝護腺(前列腺)肥大的生活型態調整與預防保健

如果有輕微的攝護腺肥(前列腺)大症狀,但還不需要治療的狀況下,以下這些生活習慣的調整,可以稍微改善症狀。

喝水不過量(一天喝 1500-1800 c.c.就可以),儘量白天喝,晚上少點喝

膀胱要訓練,不必急著尿(轉移注意力,累積到 200 c.c.以上),改善儲尿功能。

凱格爾運動,沒事就常做(解尿時嘗試把尿液中斷,那個用力方式就對了)

已有攝護腺(前列腺)肥大的患者,在生活上可嘗試以下的方式,來預防症狀惡化或改善症狀。

避免飲酒或吃辣:避免刺激交感神經,導致症狀惡化。

多吃蔬菜水果:避免便秘(直腸在攝護腺後方,因此便秘會更加壓迫攝護腺)

注意藥物使用:有些藥物可能導致症狀惡化(例如抗腸胃痙攣藥物),要讓醫師知道病史。


穆拉德攝護威有效嗎,攝護腺肥大新藥,低劑量 犀利士 攝 護 腺,犀利士治療效果,犀利士 客服,攝護威評價,活路利淨攝護腺炎,犀利士5mg副作用,攝護腺肥大飲食禁忌,預防攝護腺肥大的運動,攝護腺肥大前兆,攝護腺肥大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狀自我評估,攝護腺肥大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手術,攝護腺肥大縮小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陽痿不是老人才有,40歲後有一半機率不舉
上一篇:動脈硬化血管性陽痿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