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衛喜康的功效,與犀利士5mg有什麼不同

衛喜康的功效,與犀利士5mg有什麼不同


衛喜康的功效,與犀利士5mg有什麼不同

膀胱過動症(Overactive bladder;OAB) 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主要症狀為頻尿、急尿、夜尿和急迫性尿失禁

膀胱過動症(Overactive bladder;OAB) 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主要症狀為頻尿、急尿、夜尿和急迫性尿失禁。

衛喜康與犀利士5mg最大的不同在於,犀利士5mg,這藥比較特殊,是全球唯一具備"治療陽痿及攝護腺肥大夜尿頻尿"的PDE5抑制劑

英文名稱 :TADARISE-5

中文名稱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哪裡買 :https://www.poxet.tw/goods-134.html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每天一顆,穩定劑量,於體內進行保養修護

一般人的膀胱儲尿量約為四百西西,但膀胱過動患者只要兩百西西左右就有尿意。根據國際尿失禁醫學會定義,「頻尿」為每日排尿八次及以上;「急尿」為患者會突然感受到想立即解尿的需求,且此感受不容易被轉移;「夜尿」則是睡眠期間,睡眠會被如廁排尿需求打斷一至數次;「急迫性尿失禁」是指患者會在感受到急尿感時發生不自主的漏尿,這是膀胱過動症的症狀中最惱人的一項。

根據流行病學調查資衛喜康要吃多久料顯示,全球約有四點五五億成年人罹患膀胱過動症,其中亞洲罹病人數增幅高達22.1%,盛行率為10.9%,意思是,每十個人就有一人有膀胱過動症;其中女性的發生率(11.9%) 更高於男性(9.8%)。根據臺灣本土研究資料顯示,女性較男性的發生率高,且隨著年齡增加, 六十歲以上罹患膀胱過動症的人口高達28.2%,將近三成。

適應症

對於膀胱過動症病人所伴隨之急迫性性尿失禁、頻尿、尿急等之症狀性治療。

用法用量 尿滯留治療藥物

建議劑量為solifenacin 5mg一天一次。依需要,劑量可以增加至solifenacin succinate 10mg一天一次。本劑應該以水整顆吞服。solifenacin succinate 可隨食物或不隨食物服用。兒童:兒童服用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尚未確立。腎功能障礙患者:輕度至中度腎功能障礙患者不需調整劑量。重度腎功能障礙患者要謹慎給藥,每天不得多於5mg,一次的劑量。

肝功能障礙患者:輕度衛喜康副作用肝功能障礙患者不需調整劑量。中度至重度肝功能障礙患者應謹慎給藥,每天不得多於5mg,一次的劑量。

膀胱過動症的藥物治療包括二大類:

抗毒蕈鹼類藥物(Antimuscarinics)

雖然抗毒蕈鹼類藥物因影響副交感神經系統而有副作用,但至今仍是膀胱過動症藥物治療的主流。如:oxybutynin、tolterodine (Detrusitol SR; 得舒妥)、solifenacin(Vesicare;衛喜康) 等,作用機轉是透過與膀胱逼尿肌之毒蕈鹼接受體結合,阻斷膀胱逼尿肌的收縮作用,提高膀胱容量、減少不自主逼尿肌收縮、尿急和頻尿。

Oxybutynin( Ditropan;達多幫錠) 是最早應用於兒童及成人夜尿、頻尿的抗乙醯膽鹼藥物。副作用如口乾、便祕等較為明顯,近年來已經有可撥半的長效緩釋劑型上市,可降衛喜康停藥低副作用產生機率。tolterodine( Detrusitol SR;得舒妥) 目前也有長效劑型。solifenacin(Vesicare;衛喜康) 也免不了有口乾和便祕的副作用。

β3- 腎上腺接受體作用劑(Beta-3 agonists)

治療膀胱過動症的第二類藥物是二○一二年六月核准的β3- 腎上腺接受體作用劑,如:mirabegron(Betmiga;貝坦利)。

Mirabegron(Betmiga;貝坦利) 的建議起始劑量為25 mg,一天一次,可隨餐或空腹使用,依患者療效和耐受性增加至50mg。由於是持續性藥效錠,應整粒吞服,不可剝半、磨粉。雖然mirabegron(Betmiga;貝坦利) 較不會產生口乾等抗毒蕈鹼副作用,但可能會刺激血管收縮進而導致血壓增加,所以最常見的副作用是高血壓和頭痛。當病人有嚴重未控制的高血壓時( 收縮壓≥ 180mm衛喜康膜衣錠5毫克副作用Hg 和/或舒張壓≥ 110mmHg),不建議使用此類藥物 ,對於正在使用mirabegron(Betmiga;貝坦利)的病人也要定期監測血壓變化。

使用於重度腎功能不全與中度肝功能不全的患者,須調整劑量,建議最大劑量為每天口服一次25mg。對於末期腎病或重度肝功能不全的患者則不建議使用。老年人不需調整劑量,兒童患者安全性及有效性尚未確立,不建議使用。在尚保持有生育年齡的患者應盡量避免投與本藥。目前尚未得知mirabegron(Betmiga;貝坦利)是否分泌於乳汁,因此不建議用於授乳婦女。

建議膀胱過動症病人在使用抗毒蕈鹼類藥物有無法忍受的口乾、便祕副作用,或合併有認知缺損、嚴重尿路阻塞時,可以嘗試使用β3- 腎上腺接受體作用劑。

藥品說明書 尿滯留 排尿困難

主要成分

SOLIFENACIN SUCCINATE

衛喜康價格詳細資料

英文品名/Vesicare film-coated tablets 5mg

許可證字號/衛署藥輸字第024437號

劑型/膜衣錠

包裝/鋁箔盒裝

藥品類別/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衛喜康 膜衣錠 5毫克

健保碼/BC24437100

尿失禁的分類

急迫性尿失禁:膀胱機能亢進

主要是因抑制排尿的神經路徑受傷害(如:中風後)而引起逼尿肌非自主性的收縮,此型尿失禁會有突然的一股強烈尿意而造成漏尿,常發生在85 歲以上較高齡的老年人。

藥物治療第一線以抗膽鹼藥物為主,此類藥物能放鬆膀胱平滑肌,抑制不自主收縮而改善尿失禁。本院常見用藥用法如下:

得舒妥 錠Detrusitol®(Tolterodine),每次1-2mg,每日兩次;

衛喜康 錠Vesicare®(Solifenacin),每次5-10mg,每日一次;

悠尿可 錠Uracare®(Trospium),每次10-20mg,每日兩次。

壓力性尿失禁:尿道機能低下

此類型之尿失禁常見於停經後女性或攝護腺切除術後的男性,當病人咳嗽、打噴嚏或提重物用到腹部力量時,腹內壓增加而壓迫膀胱,導致尿道括衛喜康作用約肌張力無法應付膀胱壓力而導致尿失禁。

藥物治療包括三環抗憂鬱劑和α-交感神經作用劑等,其中以前者為治療首選藥物。

常見用藥用法如下:妥富腦 錠Tofranil®(Imipramine)25-100mg於睡前使用一次。治療機轉包括:1)抗膽鹼作用降低逼尿肌張力、2)α-交感神經促進作用增加尿道阻力、

3)膀胱平滑肌的抑制作用。

溢流性尿失禁:尿道機能亢進&膀胱機能低下

主要是因膀胱無力或尿道口阻塞而無法正常排空尿液,造成膀胱過脹而出現量少且頻繁的排尿,此型尿失禁常發生於前列腺肥大、椎間盤突出、子宮下垂及尿道狹窄患者。

藥物治療包括 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症狀與治療

(1) 膽鹼性藥物:本院常見用藥用法如下,(月尿)酯膽鹼 錠Bethanechol® (Bethanechol),每次20-100mg,每天三到四次,此類藥物有助於增加膀胱收縮力,建議飯前服用以減少腸胃副作用。

(2) α-交感神經阻斷劑:治療此型尿失禁的首選用藥,此類藥物具有降低膀胱頸衛喜康ptt及尿道張力的作用,此類藥物開始服藥初期可能引起姿態性低血壓,因此建議睡前服用。

常見用藥用法如下:

列優治 錠Lafuzo®(Alfuzosin),10 mg/tab 每日一次

可迅 錠Doxaben® XL(Doxazosin),4 mg/tab每日一次

替你坦舒 膠囊Tamso®(Tamsulosin),0.2 mg/tab 每日一次

功能型尿失禁:

較不同於其他類型,因本身患有其他疾病或用藥等而無法及時抵達廁所,造成在前衛喜康5毫克往廁所的路途中尿失禁;解決方式包括盡可能移開居住環境中的障礙物、規律化患者如廁時間或尋求照護者協助等,可以對此類型患者有所幫助。

混合型尿失禁

尿失禁病人中,約有50%~60%是屬於混合型尿失禁,其症狀為壓力性與急迫性尿失禁同時混合發生,治療方式針對最主要的症狀下手。

老化對於「泌尿生殖系統」之影響

膀胱彈性下降

膀胱容量減少

排尿更加頻繁

和性別相關的泌尿生殖系統改變

女性:因老化有雌激素流失導致骨盆底肌肉的衰弱,膀胱釋放量及尿道阻力皆會減少,而造成不自主的失禁。

男性:因老化而前列腺肥大和逼尿肌鬆弛,可能會面臨排尿流速、流量的降低等問題。

供應商資訊

供應商名稱/台灣安斯泰來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製造商名稱/ASTELLAS PHARMA EUROPE B.V.

相似成份藥物

頌寧膜衣錠5毫克

生達 理膀順膜衣錠5毫克

衛喜康 膜衣錠 10毫克

 理膀順膜衣錠5毫克 衛喜康 膜衣錠 10毫克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貝坦利與犀利士5mg的藥效差別
上一篇:為什麼陽痿悄悄找上你?影響雄風的五件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