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心搏過緩的症狀有哪些?心跳太慢的原因與治療方法

心搏過緩的症狀有哪些?心跳太慢的原因與治療方法


心搏過緩的症狀有哪些?心跳太慢的原因與治療方法

一般而言,心跳過慢或過快都統稱為心律不整,而心律不整可能是身體正向你發出警訊。一般人正常心跳會隨著身體需求及活動有相對應的心跳速度,一般而言認為心跳數要高於每分鐘60下,當心搏跳動速度低於生理需求,不足以供給身體所需的血液與含氧量,就是心搏過緩。若病患有因為心搏過緩而產生如頭暈、昏厥、無力、倦怠等症狀時,就會透過檢測排除病因,或裝置心臟節律器來維持穩定的心跳。

心搏過緩的原因大多數與老化有關。想像心臟像是安裝了一顆肉做的電池,電池用久了會故障或不靈光
心跳愈快,壽命愈短?陽痿機率也愈高


心搏過緩的原因大多數與老化有關。想像心臟像是安裝了一顆肉做的電池,電池用久了會故障或不靈光,甚老人心跳慢至可能停擺,而心搏過緩可能是因為電池沒電,或者是電池放電系統出了問題。

心臟跳幾下才正常?

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說明,正常人清醒時的心跳大約是每分鐘60到100次,睡著的時候心率通常會下降到每分鐘40到60次,屬於正常範圍。而對於大部分年輕人、訓練有素的運動員或經常鍛煉的人來說,在運動時心率較低,約每分鐘60次以下也是正常且健康的。

醫師提醒如果一般人心率在清醒或非從事特定體育活動時,仍然少於每分鐘60次,伴隨出現缺乏活力、全身虛弱、對運動沒有耐力、頭暈、胸痛、出現意識混亂心跳慢怎麼辦或記憶問題、心悸和冒冷汗等,有時代表心臟潛藏一些較嚴重的問題。

心跳過慢症狀有哪些?頭暈、心悸要注意!

心跳過慢可能會造成大腦及其他器官無法獲得足夠的氧氣,但病患的心率通常要低至每分鐘50次、甚至更慢,才會產生較明顯的症狀如下:

胸痛(Chest pain)

頭暈(Dizziness)

疲倦(Fatigue)

心悸(Heart Palpitations)

呼吸困難、急促(Shortness of breath)

昏厥(Syncope)

全身無力(Lack of energy)

儘管上述症狀也可能非由心跳過慢所引起,一旦發現自己不適症狀皆建議立刻就醫接受檢查,以利及早確定病因並進行治療。


導致心跳太慢的原因不只因先天性心臟病、老化或壓力造成,以下歸納出9大常見原因讓你一眼辨識自己屬於哪一款
犀利士5mg

心跳太慢的9大原因

導致心跳太慢的原因不只因先天性心臟病、老化或壓力造成,以下歸納出9大常見原因讓你一眼辨識自己屬於哪一款:

身體代謝及活動降低:如睡眠、體溫過低、甲狀腺機能低下或腦下垂體功能低下等情形。

迷走神經受刺激或交感神經受抑制:當人在嘔心跳太慢原因吐、抽痰及心肌梗塞,或進行眼部手術時,皆可能因此造成心跳速率變慢。

藥物使用:使用β接受器阻斷劑、鈣離子阻斷劑、中樞神經抑制劑、鎮定劑、鋰鹽等藥物。心跳低於50

顱內壓升高:如便秘及中風都會使顱內壓升高,進而引發心搏速率過慢。

房室傳導阻滯(Atrioventricular block):心電傳導會先經由心臟右心房的竇房結(SA node),傳至心房和心室交界的房室結(AV node),再傳到心室產生跳動,但若神經衝動在房室傳導過程中受到阻礙,就會出現房室傳導阻滯,進而造成心搏過慢。

病竇症候群(Sick sinus syndrome):心臟右心房調控心跳頻率的竇房結功能退化,會產生心跳過慢,或是在心搏過速後,有很長一段時間心搏停止。

心臟瓣膜疾病(Valvular heart disease):包括二尖瓣膜脫垂、三尖瓣膜脫垂等疾病都可能造成患者心律不整、心跳忽快忽慢的情形發生。

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許多病患於睡眠呼吸中止階段時,心跳速率會下降至30~50下,等到氣流恢復後,心跳則會跳升至90~120下。

萊姆病(Lyme disease):萊姆病是一種會經由硬蜱(俗稱璧蝨)叮咬傳染而引發的新興人畜共通傳染病。感染初期症狀類似感冒,有頭痛、輕微發燒、全身疲勞、寒顫等症狀,若未即時診斷並治療,就可能引發心臟、心跳低過60神經系統及關節等病變,並出現心律不整、心包囊炎、顏面神經麻痺及單(雙)側膝關節踵痛等臨床病症。心跳慢的人

菸草成分會令血管收窄,長期吸菸可致不舉
不舉非吃威而鋼嗎,女人的叫床也是有效的
不舉,查一查最近有吃這些藥嗎


心跳過慢會怎樣?

心搏過緩除了心臟本身老化導致之外,心肌梗塞、心肌發炎、心肌損傷、先天性心臟病等,也是潛在的可能因素,有些老人家在睡覺時,會出現很危險的心臟傳導阻滯,雖然沒有症狀,但就有可能造成猝死。

醫師進一步解釋,如果心跳速度愈慢,心輸出量愈低,導致血液供應較差,腦部可能會受到影響,較容易產生神智恍惚、注意力較差、記憶力減退等問題,然而腦部血液灌流不足,還會增加中風的危險。

心搏過緩除了心臟本身老化導致之外,心肌梗塞、心肌發炎、心肌損傷、先天性心臟病等

中年不舉的年齡,盤點日常五大壞習慣易造成陽痿
不舉是什麼-男人勃起功能障礙自診表


心跳過慢治療方法

醫生會先詢問患者的症狀並進行基本檢查,若有其他問題可能會將病患轉介到心血管專科,安排下列檢查:

心電圖(Electrocardiogram,簡稱ECG) 心跳慢的好處: 記錄心電活動以檢查心臟是否機能良好。

霍特24小時連續心電圖(Holter monitor):記錄24小時或更長時間的心電活動。

電生理學研究:確定心臟是否有多餘的心電傳導通道,造成心律失常。

心臟超聲波圖(Echocardiogram):利用超聲波(聲波)檢視心臟、心瓣的結構和泵血動作。

運動心電圖(Exercise tolerance testing):檢測是否有可能觸發心律失常的其他心臟疾病。

心搏過緩的日常自我護理

心搏過緩的人視情況會以藥物或安裝心臟節律器方式治療,也提醒55歲以上或者曾經中風過的人,要有定期檢查脈搏的習慣。醫生若判斷心搏過慢是由於服用的藥物引起,則可能考慮停藥。

建議心搏過緩患者,日常應戒菸及避免酒類、咖啡因、濃茶等刺激性飲料、勿隨意使用非處方藥物或中藥草、充分休息與睡眠、保持心情輕鬆愉快

對於心臟的日常保養,彭溫雅中醫師分享脾腎兩虛、心血不足的按摩方法。順著中指往下於手心正中央,是心包經循行的地方稱作勞宮穴;心血不足的人,彭醫師建議時常以一隻手握拳,敲打另一隻手的掌心做按摩,有助於心跳慢血壓正常補足心氣血及提振精神。

糖尿病與心臟病及其它危險因子的關係
炎症可致血管收窄纖維化 影響心臟致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的症狀、種類與預防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雙效犀利士與犀利士每日錠對比
上一篇:必利勁使用須知11條注意事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