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想顧好胰臟,要吃對食物,預防胰臟癌,九種食物是關鍵

想顧好胰臟,要吃對食物,預防胰臟癌,九種食物是關鍵


選擇低脂蛋白質食物:去皮瘦肉、魚肉、黃豆食物(如豆腐、豆漿..等)。避免加工肉類、丸類、油炸豆皮

想顧好胰臟,要吃對食物,預防胰臟癌,九種食物是關鍵

胰臟跟肝、腎臟一樣,都稱沉默器官,早期胰臟癌幾乎沒有症狀,因此發現時大多是晚期,尤其85%胰臟癌確診時已無法開刀,存活率很低。所有癌症中,胰臟癌真的是最令人害怕的癌王。近年更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是男性、肥胖者、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抽菸者、飲酒且患有慢性胰臟炎者,胰臟癌風險比較高。而有1項食物,有助於預防胰臟癌,遠離癌症威脅


要照顧胰臟的健康、避免胰臟發炎或是胰臟癌,平日就應從飲食及生活習慣著手:均衡健康飲食加上適度運動(每日15-20分鐘,或每週運動100-150分鐘)
壯陽藥散賣便宜試用看效果

胰臟是身體消化系統的一部分,主要功能:

1.分泌消化液和酵素幫助消化,胰臟會分泌消化酵素,包含胰澱粉(有每)(消化澱粉)、胰蛋白(有每)(消化蛋白質)、胰脂解(有每)(消化脂肪),因此若胰臟若損傷很容易引起營養素的吸收不良、造成脂肪瀉、營養攝取不足進而體重減輕。

2.分泌胰島素、昇糖素等荷爾蒙來調節身體血糖的代謝。胰臟組織的受損或因腫瘤的影響造成調節血糖的兩大重要荷爾蒙作用失調,因此易造成高血糖、糖尿病症狀。

胰臟癌飲食照顧上除了要高蛋白高熱量之外,也須顧慮其消化吸收的困難,在食物選擇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包含低脂奶類、肉類、豆類、蔬菜類、水果類、主食類、油脂類、適量調味。

(2)主食如飯、麵..等應足量攝取,提供身體能量。患者可能因治療或胰臟腫瘤的關係會使血糖升高,病友不必害怕此狀況而忌食澱粉類食物。可多食含纖維的蔬果類食物。必要時接受胰島素的補充平衡血糖。

(3)選擇低脂蛋白質食物:去皮瘦肉、魚肉、黃豆食物(如豆腐、豆漿..等)。避免加工肉類、丸類、油炸豆皮。

(4)避免高油烹調:選擇清蒸、水炒、涼拌等方式,避免油炸。也可利用平底鍋降低烹調油用量。

(5)三餐之外可補充預解或元素配方的營養補充液。不過由於預解配方或元素配方的營養均衡性較不足,因此建議避免長期單獨使用。(胰臟癌的危險因子與預防

(6)適當維生素補充。長期低油飲食易造成脂溶性維生素如A、D、E的缺乏,可適度補充。


適當維生素補充。長期低油飲食易造成脂溶性維生素如A、D、E的缺乏,可適度補充
雙效果凍威而鋼

要照顧胰臟的健康、避免胰臟發炎或是胰臟癌,平日就應從飲食及生活習慣著手:均衡健康飲食加上適度運動(每日15-20分鐘,或每週運動100-150分鐘),免高血脂、高血糖及高血壓上身。飲食清淡,低油、低糖、低鹽飲食。遠離菸、酒。多進食水果,蔬菜和低動物脂肪食品可以減少患上胰臟癌的風險,並且定期健康檢查。

預防胰臟癌,九種食物是關鍵

1.維生素A:深綠色、黃色、紅色蔬果、動物內臟。

2.維生素B6:全穀類、豆類、乳製品、家禽類、香蕉。

3.維生素C:芭樂、奇異果、柑橘類。

4.維生素D:乾香菇、乾木耳、高脂肪魚類,曬太陽可幫助吸收率。

.維生素E:原味堅果、植物用油。

6.苦瓜素:苦瓜。

7.葉酸:深綠色蔬菜、杏仁、動物內臟、雞蛋。

8.鈣:乳製品、芝麻、山粉圓、豆干、小魚乾、蝦米。

9.硒:燕麥、雞蛋、豆腐、菠菜。

如何讓胰臟不過勞

對胰臟有益的食物 保護胰臟食品 胰臟修復 如何減少胰臟負擔 胰臟功能自我檢查表 胰臟保健食品 如何讓胰臟休息 對胰臟好的水果

苦瓜素有脂肪殺手之稱,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排毒,且熱量極低,可以預防癌症,對於肥胖族群也有減重效果。營養師表示,苦瓜屬於涼性食物,具降血糖效果,能抑制癌細胞增生,國外研究發現,每日1杯苦瓜汁能預防胰臟癌,具有防癌效果。

苦瓜有抗氧瓜王稱號,富含維生素E,是瓜類中含有抗氧化營養數一數二的好食材,有益於抗老化,對於預防癌症也有良好的食療效果。

研究:苦瓜汁能預防胰臟癌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癌症中心進行動物實驗發現,苦瓜汁可以預防胰臟癌,並可殺死胰臟癌細胞。老鼠食用苦瓜之後,罹癌風險減少約6成之多。動物實驗發現,苦瓜汁可以阻止癌細胞代謝葡萄糖,這樣癌細胞就會失去能量來源,最後慘遭殲滅。研究成果在今年4月發表於癌症形成國際醫學期刊中,受到防癌學術界高度關注與討論。

基本上,維生素E是抗氧化的重要維生素之一,若能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共同攝取,可以提升抗氧化的功效,預防癌症的效果更佳。苦瓜不但含維生素E,同時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可說是極優的抗氧化食材。

營養師強調,苦瓜雖然很營養,但很多人不太敢吃苦瓜。事實上,食用苦瓜能攝取到豐富的纖維,並充滿飽足感,因而可以降低攝取其他食物的慾望,有助於瘦身,且其纖維也有利身體排出脂肪,可避免肥胖,並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酗酒應多吃苦瓜 預防肝病變

經常喝酒的人建議應常吃苦瓜,因為酒喝下肚之後,需要利用肝臟分解酒精,酒喝越多的人,肝臟負擔越大,當來不及將酒精代謝掉時,肝臟就會漸漸囤積脂肪,變成脂肪肝,如果繼續喝酒傷肝,就會導致肝硬化、肝癌的發生。

因為苦瓜含有苦瓜蛋白MAP30,它是一種植物性蛋白質,能夠活化攻擊癌細胞的抗癌物質,抑制癌細胞增生,並預防肝癌,且苦瓜中的苦瓜鹼可抑制癌細胞增生,因此也具有抑制肝癌細胞增生的功效。

蜂蜜+苦瓜=不苦的苦瓜汁

1.切片:

將苦瓜去籽切片,放入果汁機中打碎後,加入果汁或蜂蜜再飲用,就能去掉大部分的苦味。

2.調味:

苦瓜切片後,可先放入鹽水中浸泡約5分鐘,再用於料理或打成果汁,也能去除大部分的苦味。


營養師小叮嚀:

苦瓜的排毒解熱效果佳,能消除疲勞。 食用苦瓜前最好用熱水燙過,不建議直接生吃,因苦瓜含有草酸,容易和鈣結合,影響鈣質的吸收,但只要燙過後即可去除草酸。屬於較寒體質者,不妨在吃苦瓜時,加入一些溫性食物,如排骨、蔥、蒜等共食,可以緩和苦瓜的涼性。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吃必利吉壯陽藥如何最低副作用
上一篇:PTT版友分享軟男被女友調教變硬漢經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