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尿不乾淨要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尿不乾淨要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尿不乾淨要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尿不乾淨要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男人50歲以後,攝護腺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刺激,就會開始快速增生,很快地會擠壓到中間的尿道造成各種排尿的症狀。在泌尿科門診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醫師,我有攝護腺肥大,我需要手術嗎?

一般來說輕微症狀的攝護腺肥大,只需要生活習慣改變配合藥物治療,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若經過泌尿科醫師評估後,屬於嚴重的攝護腺肥大、吃藥效果不理想或是已經產生嚴重後遺症的人,就可以選擇手術治療,可以一勞永逸,達到最明顯的效果,解決各種排尿的症狀。


尿不乾淨要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犀利士5mg

常尿不乾淨或頻尿 恐是前列腺肥大惹禍

下泌尿道排尿症狀可分為阻塞型以及刺激型,前者會出現小便遲緩、站很久、尿不乾淨等現象,後者則有頻尿、夜尿和急尿等困擾。犀利士五毫克醫師提及,當症狀嚴重時就可能會因尿渚留使得膀胱尿液逆流到腎臟,導致引發腎水腫影響腎功能。

甲型阻斷劑治療 有助於改善解尿症狀

治療上,若僅為初期的解尿症狀,服用甲型阻斷劑就能有效舒緩,目前多篇醫學研究報告也證實,患者若能儘早服用甲型阻斷劑治療,不僅能改善排尿症狀,也可藉此改善膀胱血液循環而避免早期退化,除非尿渚留已使得膀胱尿液逆流到腎臟,這時就得需透過內視鏡前列腺肥大刮除手術治療。

平時應避免憋尿 憋尿越久反更難解

因此,若為工作形態需要長時間憋尿者,都屬於高危險族群,應儘早接受藥物治療。犀利士五毫克醫師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平時若有尿意出現時,也應避免憋尿,若憋尿越久反而更容易解不出來,飲食上則應避免飲酒過量,可多攝取南瓜子、蕃茄等蔬果,達到保健效果。


攝護腺要不要手術,需要泌尿科醫師詳細的檢查評估,並依照病患的症狀嚴重程度來決定。

一般來說下面幾個狀況就可以考慮手術:

攝護腺嚴重程度肥大且造成明顯排尿症狀。

排尿困難造成膀胱餘尿過多。

完全尿不出來。

攝護腺肥大造成反覆嚴重血尿。

攝護腺肥大引發腎臟功能受損。

攝護腺肥大引發反覆尿道感染。

有膀胱結石。

有膀胱憩室。

吃藥效果不好或吃藥有嚴重副作用。

不想長期吃藥。

尿不乾淨要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經尿道攝護腺刮除手術是目前攝護腺肥大的主流手術。根據器械的不同主要有兩種:傳統電刀攝護腺刮除手術及較新的雷射攝護腺刮除手術。雖然傳統電刀或各種雷射的效果皆非常好且能立即改善排尿症狀,但術中及術後的副作用各有不同。病患需要依據自身的身體狀況、過去病史、攝護腺體積大小及經濟考量,與泌尿科醫師充分討論後選出最適合的方法。

攝護腺肥大手術後會尿失禁或性無能嗎?

在泌尿科門診最常聽到病人說::醫師,我聽人家說攝護腺肥大手術過後會變成性無能、醫師,我隔壁鄰居開完攝護腺肥大手術後就一直漏尿不停。很多嚴重攝護腺肥大的病患,吃藥效果也不好,已經到了需要手術的地步,但卻因為上面這些疑問而遲遲不敢接受手術治療。到底攝護腺肥大手術會不會造成尿失禁或性無能呢?

攝護腺肥大手術

攝護腺大約成球型,就像一顆橘子,手術就是以微創內視鏡方式,器械從男性天然的龜頭尿道口進入,經由尿道進行攝護腺刮除,等於是把橘子的果肉挖掉,只留下果皮,如此一來中間的通道就會瞬間打開,變成寬敞的尿道,尿液就可以通行無阻的從膀胱擠出,最後排出。身體外面完全看不到傷口,所以手術恢復快,疼痛感少。根據器材不同,目前有兩種不同的手術方式: 傳統電刀攝護腺刮除手術及較新的雷射攝護腺刮除手術。

攝護腺肥大手術到底會不會造成尿失禁?

正常人控制憋尿且不會漏尿最主要的是依靠攝護腺遠端的尿道外括約肌,這個括約肌就包著尿道位在攝護腺的遠端,當膀胱還在儲存尿液時,這個尿道外括約肌就會緊縮防止尿液露出。相反的當人體準備要排尿時,尿道外括約肌就會放鬆準備讓尿液通過。

由於這個手術只刮掉攝護腺中間的組織,一般不會去傷到遠端負責控制憋尿的尿道外括約肌,因此手術過後括約肌功能還在,病患最後都能自我控制尿液,不會造成永久性尿失禁。然而因為天然的攝護腺屏障被刮掉後,術後排尿的衝力及水柱瞬間變強,大部分病患剛開始會有憋不住的感覺,甚至稍微肚子用力就會有一點尿流出,稱為暫時性的急迫性尿失禁。這是攝護腺肥大手術後常見的暫時性副作用,幾乎所有病人在一個月內尿道外括約肌功能會自動適應,水龍頭就會完全關緊不再漏尿。假如術後再配合凱格爾運動(縮肛運動)來快速增加括約肌力量,則會恢復更快。根據研究,不管是傳統電刀或雷射手術,會造成永久長期性尿失禁的比例約1%。

尿不乾淨要怎麼辦,攝護腺肥大是不是一定要手術?

攝護腺肥大手術到底會不會造成性無能?https://www.dha.tw

男性勃起功能主要是受到很重要的勃起神經來調控,這個勃起神經走在攝護腺的包膜外面,左右各一條,就是走在橘子果皮的外面。我們的手術只是把攝護腺中間包住尿道的組織刮掉,因此原則上不會傷害到最外層包膜外面的勃起神經,不會影響勃起功能。然而在刮除中間攝護腺組織時,若不小心刮得太靠近包膜,有時會有高溫熱能傳導到包膜外面,有極小的可能會對外面的神經造成熱傷害,根據研究顯示,發生率也是約1%。

好在目前較新流行的雷射攝護腺刮除手術出現。雷射有個很重要的特性,對於組織熱傷害的穿透深度非常淺。高能量雷射將能量聚焦在極小的範圍內把攝護腺組織灼燒,速度快而且切割準確,更重要的是熱傷害的深度比傳統電刀淺很多(依照不同的雷射,大約0.2mm~0.8mm),如此一來比較不會因高溫而傷害到攝護腺包膜周圍的神經及周邊組織,更能減少勃起功能受損及組織腫脹的程度。

絕大部分的病患在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後都不會造成永久性尿失禁或勃起功能障礙。受惠於醫療器材的進步,現在的雷射越做越好,更能減低手術的併發症。手術本身多少會有一些暫時性的副作用,但如果能解決排尿的困擾,提升生活品質,恢復年輕時的洪流水柱,那就非常值得。

對於攝護腺造成的排尿問題,重點還是在平常的保養與生活保健醫師建議可以多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南瓜子的鋅元素、煮熟紅番茄裡的茄紅素、微量元素硒、黃豆裡的大豆異黃酮,都是對於攝護腺很好的保健食品。

如果已經有排尿問題的病人,建議不要食用辣椒、咖啡、茶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增加排尿困難;飲水則是採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的原則,避免夜間頻尿導致跌倒的危險;菸、酒因為是致癌因子,更是不碰為妙。

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問題如果不處理,除了會造成膀胱無力之外,還有可能造成腎水腫或是腎衰竭需要洗腎,醫師呼籲面對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最好的方式還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有症狀立即就醫,讓排尿順暢不困擾。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必利勁處方箋
上一篇:早洩怎麼辦,吃必利勁有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