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糖友吃水果控糖建議

糖友吃水果控糖建議


糖友吃水果控糖建議 糖尿病飲食禁忌水果糖尿病不可以吃的水果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水果糖份表血糖高可吃的水果糖尿病水果衛教無糖水果糖尿病可以吃芭樂嗎,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兩餐之間,或是有明顯飢餓感、以及運動之後,作為能量和營養素補充。一般也建議,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後1小時或睡前1小時,如在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容易導致餐後血糖過高,增加身體的負擔。

https://www.poxet.net/goods-133.html
樂威壯

https://www.poxet.net/goods-136.html
卡瑪格雙效威而鋼

https://www.poxet.net/goods-190.html
威而鋼口溶錠
糖友吃水果控糖建議
過去一項統計近2萬人的研究,與不吃新鮮水果的糖尿病病人相比,每週吃1-4次、甚至5次以上水果的糖尿病人,血糖控製不理想的風險降低了20-30%。另外,每天吃50-99公克的水果,血糖控製不理想的風險降低了29%。換句話說,糖尿病人吃對水果,反而有助於控製血糖。

還有一項納入50萬人的研究顯示,糖尿病人每天吃100公克新鮮水果,總體死亡率下降17%,心臟病以及腦中風的風險降低13%,引發腎臟病以及眼睛病變的風險也降低了28%。這些疾病都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癥,也就是說,水果不僅能幫助人體控製血糖,還會降低併發癥的風險。

診間常見許多糖尿病患者心急地詢問醫師,到底哪些水果吃了會讓血糖飆高?大家都說水果含糖量高,難道以後都不能吃水果了嗎?

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應遵照營養師的建議,盡量選擇含糖量低、味道較酸甜的水果,例如柳丁、檸檬、火龍果等。

而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兩餐之間,或是有明顯飢餓感、以及運動之後,作為能量和營養素補充。一般也建議,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應在飯後1小時或睡前1小時,如在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容易導致餐後血糖過高,增加身體的負擔。

醫師指出,水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無機鹽和膳食纖維,因此即便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糖份,只要糖尿病患者在血糖獲得穩定控制的狀況下,依舊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開心吃水果,但仍應以含糖量較低的水果為主,而且每日份量也不應超過200克。

如何挑選水果 糖尿病人怎麽吃水果才正確呢?首先要明白一個數值:升糖負荷(GL),簡單來說,GL是指100公克的食物中的含糖量。推薦食用GL小於10的水果,像是櫻桃、李子、柚子、蘋果、檸檬等;慎重選擇GL數值再10-20之間的水果,像是香蕉、甜瓜、橘子、荔枝、芒果等;而GL大於20的水果,像是柿餅、葡萄乾等,就要避免食用了。

糖尿病人吃食物的時候都要看升糖指數(GI),為什麽吃水果是看GL呢?http://epa.dha.tw GI指的是沒中食物升高血糖的效應與標準葡萄糖升高血糖效應的「比」,GI越高,食物消化後的血糖上升快。不過這個指數是以等量的碳水化合物為前提的,但是很多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並不高,這時候GI就不好用了。

舉個比較極端的例子,蔗糖的GI值很高,但是如果你只是1公克,對血糖的影響並不會很大。比如西瓜的GI值很高,有72,但是升糖負荷只有4,大部分吃下去的都是水,吃下肚後血糖其實並不容易迅速飆高。

如果當天已攝取過水果,主食則應適時減量,避免血糖起伏過大。

水果類,例如奇異果、柳丁、橘子、檸檬、桃子、李子、棗子、蓮霧、芒果、蘋果、梨子、芭樂、火龍果、葡萄柚、西瓜、鳳梨、葡萄、櫻桃、香蕉等。

每一份(以 100 克計算)都含有 15 公克的醣類(約 60 大卡的熱量),糖尿病患者的每日食用量應控制在 2 份以內為宜。

另外,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維持穩定的血糖是最重要的!

糖尿病患吃水果3個時間點

醫師也提醒,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吃水果的時間點,建議應選擇在:

1. 飯後或是睡前1小時

2. 運動後

3. 明顯感到飢餓時

在以上時間吃水果,不僅可以避免低血糖的情況,也不會造成血糖急速上升。

依據「我的餐盤」口訣「每餐水果拳頭大」,無論男女,用自己的拳頭比一比,每餐吃1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就能滿足水果建議攝取量,並輕鬆達到管理血糖的目標喔


每天水果和蔬菜攝入量每增加66克 患2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留意血糖對大腦所產生的傷害
ED也屬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足的病因與預防
糖尿病可致男女性功能減退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不硬與高血壓與糖尿病
上一篇:淫亂校園(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