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疾病預防與治療 > 你該了解致命的肺栓塞

你該了解致命的肺栓塞


你該了解致命的肺栓塞 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指出,身體有凝血、溶血的功能,根據統計,10個小血栓不到1個會變成大血栓;如果產生較大的血栓,接近1/4的人會產生肺栓塞,死亡率接近一半。 肺栓塞前兆,肺栓塞預防肺栓塞是指由心臟通往肺部之肺動脈的血流被血管內的血塊、脂肪或空氣塊形成的栓子所阻塞,導致肺臟組織血液灌流不足,血中含氧量降低、肺部血壓提高的情形。因肺臟無法正常進行氣體交換,病患會感覺易喘及呼吸困難,病程後期可能引發胸痛的症狀。最常見的原因是下肢靜脈血液回流不暢,形成下肢深層靜脈血栓所引發的肺栓塞。若血塊較大,可能堵住整條肺動脈引發急性肺栓塞,導致心肺衰竭,休克猝死。

中文名稱 :犀利士5mg,犀利士五毫克,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哪裡買 :
https://www.poxet.net/goods-134.html

犀利士5mg成份 :他達拉非 Tadalafil 5mg

犀利士5mg作用 :陽痿及良性攝護腺肥大共病症治療,每天一顆,穩定劑量,於體內進行保養修護

你該了解致命的肺栓塞
疾病原因

肺栓塞是指阻塞物進入肺動脈和其分支,導致血流受阻。阻塞物的來源可能是血栓、空氣、脂肪、組織碎片、羊水、腫瘤或其他異物,其中又以下肢深層靜脈脫落的血栓最常見。長時間久坐或維持固定姿勢,易使下肢末端血液淤積,形成深層靜脈血凝塊。當腿部的血栓隨著血液回流至肺臟,會導致肺部血管堵塞,也阻擋了靜脈回流的缺氧血,造成嚴重肺高壓和右心室擴大,一段時間後,可能發生右心室衰竭的致命情形。慢性肺栓塞病患因右心收縮較無力,身體處於缺氧狀態,病患會出現易喘、胸痛、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若為急性肺栓塞,可能併發急性心肺衰竭,死亡率相當高,即使復原也可能留下嚴重後遺症。

臨床上可以分成血栓性肺栓塞及非血栓性肺栓塞。

一、血栓性肺栓塞

主要是下肢靜脈血栓的栓塞

下肢的靜脈血栓從形成的部位脫落,沿著靜脈回流由下肢依序進入下腔靜脈、右心房、右心室,而被打出至肺動脈。少數特殊情況下走的路徑有些微不同,會經由未關閉的心房中膈或是卵圓孔進入體循環中。

二、非血栓性肺栓塞

空氣栓塞

脂肪栓塞 (長骨骨折後)

腫瘤栓塞

細菌栓塞 (常見於心內膜炎患者)

寄生蟲栓塞

症狀: 肋膜性胸痛.呼吸困難.呼吸短促.水腫.發紺.心搏過快.咳嗽.咳血.發燒.昏厥.暈昡.頸靜脈怒張

隨著栓子阻塞的位置不同,影響到的區域大小不同,發生的嚴重程度也會有所不同。

一、呼吸困難、呼吸急促 – 最常見

二、昏厥、低血壓、發紺 – 較嚴重的表現

三、咳嗽、咳血、胸膜痛 – 接近肋膜的小栓塞

併發症:右心衰竭,呼吸衰竭,中風,洗腎,截肢,氣切,缺氧,休克,猝死

超級犀利士, 壯陽藥散賣試用, 必利勁, 必利吉, 泰國果凍威而鋼

好發族群

1.60歲以上的老年族群。

2.長時間使用電腦、長期臥床或搭乘飛機、汽車或火車者進行長途旅行者。

3.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或血脂異常等動脈硬化高風險者。

4.患有惡性腫瘤者,因分泌的物質可能會刺激血液凝固。

5.患有靜脈曲張、心肌梗塞或心臟功能不全者。

5.孕產婦、服用口服避孕藥、長期使用女性荷爾蒙和菸癮者。

7.先天性凝血過當或缺乏某種抗凝血因子等血液疾病患者。

8.曾有血栓病史或下肢接受開刀手術者。

預防

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應定時活動肢體,促進血液流動。

維持良好生活作息,養成運動習慣、控制體重。

飲食方面應多吃蔬菜水果,減少膽固醇攝取。

平時應多補充水分,降低血液粘稠度。

搭乘飛機、汽車或火車進行長途旅行者,建議穿著舒適的衣服,避免過緊的衣服阻礙血液循環。

每日可將雙腳抬高且高於心臟,增進靜脈血回流。

患有深部靜脈曲張或有深層靜脈血栓栓塞史者,可至醫療院所做檢查,避免肺栓塞發生。

下肢外傷或剛接受骨折手術者,若有易喘、胸悶、胸痛等症狀時,應盡早就醫檢查。

從事需長時間站立職業的工作者,建議穿著彈性襪。

治療方法

因為肺栓塞算是急症,故治療方式會按照危險度及臨床的狀況分類,以下介紹治療的選擇。

一、肝素或低分子量肝素

促進抗凝血酶的活性,可以阻止進一步的血栓形成。前者以靜脈注射方式,後者以皮下注射方式給予,通常使用於急性期住院時使用。

併發症:出血

二、口服抗凝血劑: 防止凝血因子作用,通常用於出院後長期治療或預防肺栓塞

Warfarin: 為傳統口服抗凝血劑。缺點為須監測血中濃度,並有許多和食物與藥物間的交互作用。

新型口服抗凝血劑: 如第十凝血因子抑制劑 Rivaroxaban。優點為無須監測血中濃度,沒有顯著與食物或藥物間的交互作用,且在急性期即可使用,無須再使用傳統靜脈注射之肝素。

併發症:出血

懷孕應避免使用

三、下腔靜脈濾網: 通常用於有肺栓塞與大量下肢靜脈栓塞,但因各種原因無法使用抗凝血劑之病人。例如有出血傾向、活動性出血病灶、或懷孕等病患。

四、血栓溶解劑: 通常用於大量肺栓塞,造成嚴重低血氧、休克、生命徵象不穩定,並危及生命之病患。

溶解塞在肺動脈的血栓

溶解其他地方潛在的血栓(骨盆腔/下肢) à降低復發的可能

禁忌症

有顱內病灶

曾有腦出血病史

有活動性出血或急性創傷(骨折)、三個月內有缺血性中風、顱內或脊椎手術、或頭部外傷病史

主動脈剝離患者

最近在無法壓迫止血處,曾接受過動脈穿刺者。

肺動脈內膜血栓切除: 通常用於大量肺栓塞,造成嚴重低血氧、休克、危及生命,且上述治療軍效果不彰或有禁忌無法使用之病患。 肺栓塞前兆,肺栓塞預防,肺栓塞住院,肺栓塞咳嗽,肺栓塞生產,肺栓塞血氧,肺栓塞後遺症,肺栓塞死亡率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絲瓜的功效 ​夏季清熱、利尿、消水腫聖品
上一篇:四招八法 遠離陽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