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異色文學 > 師生情愛:我給老公戴了頂綠帽子

師生情愛:我給老公戴了頂綠帽子



[人物均化名]唐嘉,女,29歲

暗戀計算機老師

18歲那年,父母離婚。剛知道這個消息,我突然想起了孫曉,承受痛苦的那一刻,我希望他能夠陪在我身邊。

  孫曉是學校計算機老師,大學剛畢業,算起來也就大我們4、5歲。他格外吸引我的,是他渾厚磁性的聲音,低低沉沉,很好聽。

  從迷戀他的聲音開始,漸漸地,我迷上他所有的一切,我甚至還偷偷錄下他的課堂講解,回家一個人靜靜地欣賞。

  計算機課,更成為我喜歡的課程。我很快成為他的得意門生,還代表學校參加各類比賽。

  因為比賽,有一段時間,放學後他常單獨給大家開小灶。而這近距離接觸,成為我一天中最期待也是最快樂的時光。競賽組中,只有我一個女生,時間晚了,他還會送我回家。那一刻,我真恨學校離家距離太近,真希望我們能一直肩並肩走到天亮。

  有他在,我不會想父母的爭吵和冷戰。內心之溫馨感,是我一直以來所渴望,卻從家庭得不到的東西。高考,我所有的志願,都填上計算機系。我對自己說,拉近和他之間的距離,要跟他有更多的共同語言。

  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那天,我帶著一本雜志,回母校去找了孫曉。

  這是本學生中很流行的文學刊物,上面登有深深的文章。深深是我的閨中密友,文章內容是關於我的暗戀故事。

  我很想知道,孫曉看過這文章之後,有何反應。

  孫的反映,不光是平靜,甚至可以說是漠然。我不甘心,卻又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之後,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絡。隔上一段日子,我會去學校,名義上看看老師們,實際是去看他。或者借口請教計算機問題,打電話找他,他一句放學後我在辦公室等你,讓我多少有點期待。

他也會請我吃飯,可惜每次都有他人在場。要麼是我的同學,要麼是他的朋友。

  我們從不談論感情的話題,也從不問彼此是否有了男朋友女朋友,感情是我們之間的禁區。他刻意保持著跟我之間的距離,那距離不大,在我卻是無法逾越的溝壑。

 甜蜜愛情強索取

  一次,我遭遇學校出名的好色教授。雖然百般避讓還是沒躲過他的動手動腳,誰讓他掌握著我課業生殺大權,只能忍耐著。一出色狼辦公室,就撥了孫曉的手機,所有的委屈匯聚成眼淚和嗚咽。

  電話那頭的他,不知發生啥大事,問清我的位置,火速趕了過來。陪著我,聽我哭, 威而鋼口溶錠 聽我罵,任由我傷心欲絕,他只是輕拍我的肩,像我的兄長。

  我希望他能像影視劇裡的男主人公那樣,擁我入懷。可他沒有。除了安靜地陪著我,他沒有給我絲毫的幻想空間。

  很晚,他送我回學校。分手時,我問:能不能做你的女朋友?

  他面無表情:別胡思亂想,早點睡覺,一切都會過去的。

  進入大三,媽媽就忙著為我安排相親。這個不能挽救自己婚姻的母親,一心想著締造女兒的終身幸福。她將所有對幸福的幻想,寄托在我身上。

  經媽媽嚴格把關,相親對象,無一例外都屬優秀男士。問題是,我的心全讓另一個男人占領了。

  每次相親經歷都向孫曉匯報,並有意將所有人與他作比較:他的眼睛沒你的好看;要是他的聲音能像你就好了;同樣是你這件Tommy襯衣,你看,你穿著多帥氣?穿在他身上,跟舊貨攤淘來似的。我的話,他照單全收,而我卻一無所獲。

  一氣之下,我答應了師兄亮的表白。接受他的惟一理由,是他的聲音,和孫曉有那麼一點點相似。和亮在一起後,我沒再聯系過孫,希望借此忘記他。

  畢業前,亮提出一起出國讀書。

  出國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是,當這條康莊大道展現在我面前,卻猶豫了。

  還不死心,又回到母校。

  他沒有絲毫挽留之意。你真的沒有感覺到我喜歡你?也從來沒有喜歡過我?我不甘心。

  他的回答,讓我驚喜又失望:我配不上你。有你喜歡我,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以一種強勢的態度,硬闖進他的生活。雖然我知道,這不是正確的方式,可是我已經沒有時間。

  我去學校等他下班,去他的小窩幫他整理房間,為他洗衣做飯,甚至晚上賴在他的房間不肯回宿舍。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做一切情侶可以做的事情。

  短暫快樂的一段時光,成了我日後常常翻看的美好記憶。

糾纏戀人誆騙夫

  好景不長,一個多月後,聞訊找來的母親,哭著央求他離開。

  只要你說一聲不走,我就留下。站在母親和孫曉的中間,我態度堅決。

  他只是一個勁地連連說著對不起。

  我恨他的怯懦。一直以來,他只是在默認我對他的好。

  畢業後,我和亮一起出了國。

  單調艱苦的留學生活,倒是讓我和亮的關系日益親密。

  亮戴上碩士帽那天,我們結婚。亮準備博士答辯時,寶寶出生。

  寶寶一斷奶,我帶上他回國。一來把寶寶托給公婆領養,二來探探路,看看國內有沒有合適的發展機會。

  當飛機劃過上海城市上空緩緩降落,我突然發現,自己最想見的,是孫曉。

  在親友的簇擁下回到家,眾人將精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我找了個借口,悄悄溜出了門。

  孫曉的家,現在已是一片全新住宅小區。折身回到母校,怕遇到熟悉的老師,在校門口悄悄地等,好久,終於見他出來。

  他沒有變,幾乎還是和以前一樣。而我,卻已經是個孩子的媽媽。

  他那驚訝轉成驚喜的表情,頃刻間融化了我這些年來凍結在內心的情感。我依舊愛著他。

  那天晚上,我硬是留在孫曉的家。接到老公的越洋電話,我扯了結婚後的第一次謊——和老同學在一起聚會。

  好朋友警告我,就算有再好的機會,也絕對不能留在國內。

  天天和孫混在一起,公婆還當是我忙著找工作。亮每天一個越洋電話,囑咐我在國內別太辛苦,好好調養一下身體。

  留學生的日子很辛苦,亮上學打工,月子裡帶孩子燒飯都得我自己來,他總擔心我落下毛病。亮的體貼讓我有過一絲愧疚。

  察覺真相的媽媽,哭著問我為啥自毀幸福,就是忘不掉這個中學教師。

  其實,我也說不清楚,但是我的心,從一開始,就沒有離開過他。

愛情霸王條款

  天,怎麼就覺著,女主人公勇字當頭,跟那撲火的飛蛾似的,勇莽得可以。

  愛一個人,是你的權利。愛了,就一定要得到,對方不肯給,也非要不可。不擇手段,強取豪奪,貌似愛情霸王條款。

  平日裡的霸王條款,受害方,往往是消費者,不是商家。愛情霸王條款卻相反,最終受傷的,是那霸王。因為,愛情不是商品。

  對自己送上門來的獵物,要是覺得還對胃口,除了愉悅地享受,剩下的,估計也只有在填飽肚皮後大唱贊美詩。

  柳下惠之境界不是每個男人都能具備的,何況女主人那位高中教師不過一凡夫俗子,跟他談道德論修養,未免深奧了點。

  作為男人,作為丈夫,自問對得起老婆對得起孩子對得起家庭,某日發現老婆居然悄悄給自己戴了頂綠帽子,正常情況下,離婚算是客氣的。

  換個心硬點的男人,留下孩子、房子、票子,讓老婆凈身出戶,旁人也覺得可以理解,好像連法律都站在無過錯方一邊。

  天下沒有不透風的墻,那個亮,總有知情那天。除非女主人公從此覺醒,就此剎車,不讓事態再繼續擴展下去。

  否則,上海閑話叫:儂苦頭有得吃了。

印度犀利士 | 威格拉 | 威而鋼口溶錠 | 犀利士5mg | 威而柔 | 超級犀利士 | 壯陽藥散賣試用 | 藍鑽威而鋼 | 超級必利勁 | 必利吉 | 泰國果凍威而鋼 | 卡瑪格 | 威而鋼100mg | 犀利士20mg | 樂威壯 | 必利勁 | 雙效果凍威而鋼

下一篇:女性要主動的表達性不滿
上一篇:女上班族臨近結婚的性心理障礙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